问答
已解决
难磕遗梦| 涂料/油漆 729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5-29
弱弱问一下pu漆是水性漆吗?能给我解释一下水性漆吗?

被采纳
初秋 2016-05-29

水性漆,由于油漆中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质主要存在溶剂中,而水性漆的溶剂就是水,因此,水性漆最环保。NC和PU都是油性的,关于环保了,如果是大品牌的油漆,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小牌子就不好说了。水性漆都是环保的。水性漆――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都是以清水为溶剂的,对环境没有污染,是目前最为环保的油漆,对水性漆直观的描述是“看着像胶,刷着像水,干了是漆”。水性漆施工极其方便,且干后漆膜硬度好,好的水性漆还可耐100度开水烫。

其他回答(共2条)
傻傻的猫666 2016-05-29

不是水漆,应该叫做水性漆,油漆也叫油性漆。 水性漆与油性漆之间的根本区别在于,水性漆用的“稀释剂”是水,而油性漆所使用的稀释剂是化学制剂,常用的有香蕉水、二甲苯等。 油性漆与水性漆不能混用,油性漆不能用水稀释,水性漆也不能用油性漆的稀释剂去稀

beinila 2016-05-29

你问的水性漆是不是乳胶漆这个问题。其实不是的,水性漆是木器漆的一种,跟传统的化学合成的油漆是有所不同的,水性漆更注重环保,但是性能的话更定是化学合成的好,耐高温,耐冲击强!水性漆目前德国都芳的技术做得会更成熟一点,很多国内的水性漆其实还不成熟,建议还是使用传统油漆来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