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听时间的话| 新房验收 132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6-01
毛坯房交房时,卫生间标准是不是规定要做过防水的?有哪几点?

毛坯房交房时,卫生间标准是不是规定要做过防水的?

被采纳
半世拥抱 2016-06-01

很多人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都是买毛坯房,但是现在的房子质量是越来越不好,所以在收楼时一定不能马虎,一定要按标准去验收,毛坯房的好处是变成自己想要的展现自我个性的空间,那么毛坯房收楼标准是怎么样,我这边整理了几点,你可以参考看看的。 1、各个屋子里如果采用预制楼板或者现浇板顶棚,那么应该做到不抹灰,板缝密实要没有任何裂缝,房间基层地面应该做到混凝土表面平整压实,也要没有裂缝; 2、毛坯房的自来水管道或者厕所管道都应该进行通水和试压等验收工作; 3、毛坯房收楼标准在需要防水的地面应该严格按保护层和防水层的建筑要求规划,在验收时要没有渗漏; 4、公用部位以及公共设施以及电气等设备,都应该按照设计文件完成装修,并进根据规定完成各种测试; 5、毛坯房的地漏和泛水坡度要符合设计要求,达到不倒泛水,不渗漏,接合处严密平顺; 6、对于房间的水泥地面基层标高,应该考虑到预留再装修时的尺寸高度要求。 7、毛坯房的所有外饰面都应该按照设计文件完成装修. 以上关于毛坯房收楼标准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这边友情提示一下,在验收毛坯房的时候,一定要验收仔细,要兼顾到房间的各个方面,这样才能够为以后的装修做好准备。达到毛坯房收楼标准的房屋才值得考虑要不要买。

其他回答(共2条)
大嘴猴 2016-06-01

验收毛坯房的八大验收标准 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而未做表面处理的房叫做“毛坯房”,虽然毛坯房已经过相关部门的工程验收,但购房者在把毛坯房变成展现自我个性的空间之前,需要对毛坯房的验收标准有所了解。按照通常的标准。 2、 交付房屋时毛坯房需要对以下方面进行验收: 1、全部外饰面,包括阳台、雨罩的外饰面应按设计文件完成装修工程。 2、公用部位、公共设施、各种管道(给、排、雨水、暖、热)、电气设备(配电箱、、盘、插座、开关、灯具等)等都应按设计文件完成全部装修,并按规定完成各种测试项目。 3、各种管道还应进行通水、试压、通球试验和暖气热工调试等验收工作。 4、屋面工程项目进行蓄水、淋水试验。毛坯房验收 5、户门以内各房间采用预制楼板或现浇板顶棚的,应做到不抹灰、用腻子找平,达到板缝密实、无裂缝,接搓平顺无错台,表面平整、色泽基本均匀、线角顺直。户门以内各房间基层地面混凝土应做到表面平整、压实,达到粘结牢固、无裂缝。 6、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应严格按照防水层、保护层的建筑要求来规划,在验收时应进行两次蓄水试验,做到无渗漏。 7、地漏与泛水坡度符合设计要求,达到不倒泛水,结合处严密平顺,无渗漏。 8、各种房间水泥地面基层标高,应考虑预留再装房屋验收时,你应该注意什么? 《甲方乙方》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而没有房子的婚姻则更不幸福”,房子似乎是婚姻之外的第二件大事了,辛辛苦苦地排队等到了号,眼见他挖地基,眼见他砌主体,眼见他做装修,眼见他楼盖好了。终于到了收房验房的日子了,早知道激动总是难免的,然而,房之一字,牵涉甚广,程序繁复,细节众多,难免让人无所适从。 买房置业是人生的大事,购房者付出的是多年的积蓄,买房的任何一个步骤都要精心考虑,万不能轻易作决定。经过一定区域范围内的多方考察、多次的**、上门咨询以及以后的有关合同的谈判,搞清楚该交的款项和各种费用了,办理入住前,还有一项不容忽视的步骤,就是房屋的验收工作。毛坯房验收 开发商向购房者寄发《入住通知书》或通知购房者到约定地点领取该通知书,此时,购房者最好要按约前往。因为合同中一般约定,如果购房者未能在约定期限内前去验房,视同购房者同意交接。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约前往,最好书面通知发展商,并说明原因。 办理入住手续是收楼的正常程序,但目前发展商能让买家先验房后办手续的并不多。通常的做法是让业主先在收楼文件上签字,再发批准条,让业主到物业管理处去拿钥匙。等业主进得房去,发现存在问题,申诉起来也软弱无力。为避免出现这种情况,业主应坚持先验房、后办理手续,并应将验房时发现的房屋质量等问题书面呈递给开发商并让其签收,以免留下后患。或者可在收楼文件上注明“室内情况尚不清楚”或“楼房状况未明”等字样。 那么,购房者在进行房屋验收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房屋的验收工作分四个部分: 1.看开发商是否具备合同约定的交房条件 购房者按约前往验收交接时,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逐项检验有关证明文件。当然,这些文件要看原件,而不是复印件。一般来说,房屋交付时,购房者应要求开发商出示《房屋竣工验收证明书》、《入住许可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如果合同约定产权交房时,还应要求开发商出示“大产证”。 目前我国的房地产业在《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上已形成大体统一的趋势,问题比较少;而目前问题比较多的主要是《竣工验收备案表》。按照有关规定,《竣工验收备案表》上的每一项都必须报主管部门备案。您验房时不能只看开发商有没有这张《备案表》,同时一定要仔细察看各个分项有没有都备案,例如消防设施等。《竣工验收备案表》对房地产商有着严格的约束作用,只要将项目送交主管部门备案后,发展商就必须对楼盘终生负责,出了问题,如果是发展商的过失,可以追究其责任。 2.验收房屋质量, 验收前可向开发商索阅《建设工程质量核验证明书》毛坯房验收 第一、详细检查房屋质量,包括墙壁、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仔细查看房屋地面和顶上有无裂缝,没有裂缝最好,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一般来说,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虽属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看房屋的外墙墙体是否有裂缝,若有裂缝也属严重的质量问题。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表示该房存在危险隐患,对这类房屋,购买者一定不能抱侥幸心理。 第二、检查墙面、地面是否光洁、平整等问题;对于已做过粗装修交房的居室,检查墙面是否平整,不能有很明显的起伏;地面应光洁,不能起砂。检查墙面有无石灰“爆点”。若石灰没有经过足够的时间熟化或水泥中所渗的泥沙过多或搅拌不均,用铁器敲打“爆点”时,就会发现大面积的疏松、脱落等质量问题。 第三、检查水、电、天然气、上下水管道等是否开通和能否正常使用;公共供水是否正常,水质是否达到饮用水标准,是否经过特殊净化处理(如果售房合同有承诺),是否24小时供应热水(如果事前有书面承诺)。多层住宅不宜采用水箱供水方式,而应采用地压式供水。高层住宅的钢筋混凝土水箱内壁应铺白瓷砖。 公共供电是否正常,有无双路供电,是否会出现限电时间,电压是否稳定,电表系统工作是否正常,电表有无超数。 供气的种类(煤气、天然气、液化气)和方式(管道、罐装),供气容量大小,管道、计量是否正常,气表有无抄数记录。 上水、下水管道、门阀材质如何,大小开关是否正常;卫生间厨房上、下水是否通畅;用电线路是否合理、安全、方便,开关、灯座、插座是否正常通电,灯具安装是否牢靠,能否正常使用。毛坯房验收 **线、电脑网络线、闭路电视线、卫星天线是否到户,接插口是否预留,分布是否合理,每套有无对讲设备。 第四、检查厨房、卫生间渗漏、排水、通风等问题;卫生间面积、尺寸是否符合合同约定标准;卫生设备的品牌、规格、件数是否与合同相符;上水、排水是否通畅;是否有裂痕、渗水现象;地面是否防滑;开窗的通风采光效果如何,如无窗,是否有排气扇;是否有装修,如无装修,各种管线是否排放到位,便于装修。 厨房的面积、尺寸是否与合同相符,装修标准是否与合同相符,地面是否防滑,墙身有无1.5米以上的瓷砖,灶台高度是否合适,灶具安全性如何,脱排油烟机效果如何,热水器品牌、规格是否达到约定标准,管道线路是否通畅,整个厨房是否具备清洗、烹调、储藏等基本功能。如果没有装修,是否把各种管道、线路、插口位置预留好。 第五、检查房屋的平面布局和高度是否符合合同约定;对照购房合同中的房屋平面图,检查房间的结构是否与图纸一致,房间的面积、跨度、长宽是否合理;卧室、起居室、门厅、厨房、卫生间、储藏间布局是否合理。住宅层高较理想的高度应在2.8米-3.2米之间。层高过低就会给人压抑感,通风、采光也受影响;层高过高固然舒适,但建设成本和土地成本都高,房价也会相应提高。毛坯房验收 第六、核对买卖合同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等是否有遗漏,品牌、数量是否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