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老余| 生活家电 555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6-03
空调制热外机结霜是一条一条的正常吗?里面好像分不清那条是那条的啊。有人认识不?

空调制热外机结霜是一条一条的正常吗?

被采纳
影之名 2016-06-03

空调管道加长需要多加制冷剂,空调铜管加长对制冷制热有一定影响,影响程度与铜管加长的长度有关。铜管加长长度比较长时,要补充制冷剂。当然铜管加长后对制冷剂的压降也增大,使空调偏离设计的工作点,但影响不是很大。你是指哪段铜管如果是连接室内外机的管段变长,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是毛细管,影响可就大了。   在空调当中有很多配件,空调铜管是肯定少不了的一种配件。在空调制冷系统当中会有两根大小不一的连接管,粗的那一根叫做大管,细的那一根叫做小管,它们的作用是用来连接空调的内外机,让内机和外机之间有一个封闭的系统,空调制冷剂可以在内外机之间进行循环流动,正常的情况下大管里面是气态冷媒,小管里面是液态的冷媒,但是具体是从哪根管进,哪根出还是要看空调是制冷的还是制热的来决定;在制热的时候,冷媒是从外机经过大管到内机里面去,然后经过小管会到外机的冷凝器,压缩机当中去;如果是在制冷的时候,冷媒是从外机经过小管进入到内机里卖弄,然后再经过大管回到外机。

其他回答(共2条)
俺是IT男 2016-06-03

空调是我们家里常用一种电器,一般情况下空调移机,空调维修,空调清洗时,会遇到到一些故障,例如:空调缺氟、空调安装不当、制冷/制热等现象,一试:空调开启半个小时后,是不是能达到设定温度,运行灯是否亮一会儿灭一会儿,否则,乃有缺氟现。 二测:用温度计测量室内机进出风口的温差,差值在10度以上,就算正常,温差过小则缺氟。 三看:在开机十五分钟后,打开室内机面板,应看到蒸发器上均匀布满冷凝水,如果没有都不正常,不是缺氟便是压缩机没有工作。 四摸:开机十五分钟后,摸外机的两个阀门,应有很大温差,细管结霜说明缺氟,粗管结霜则为系统流通不畅。

齐都之夜 2016-06-03

是正常的,再进行正常的制热运行。你不需要太在意结霜的,冷媒蒸发吸收外界环境的热量,流进换热器管子和流出换热器管子的冷媒温度是不同的,就会自动切换到除霜运行,直至外机霜被融掉后。一般冷媒是分好多流路流进室外机换热器的,所以冷媒开始流进来的地方最容易结霜。这样不同流路就会出现图片上的分层结霜的现象,现在的空调一般都有自动除霜功能,一旦系统检测到了到达需要除霜的条件时。由于制热运行过程中,外机换热器是蒸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