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心靈感應| 环保检测 52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6-05
空气净化器有用吗,会不会造成室内二次污染?

被采纳
微醺灯光 2016-06-05

一般情况下空气净化器是有一定作用的,才会受到那么多消费者的喜爱。 从空气净化器的净化原理来看,它只是对室内可吸入颗粒物和有毒悬浮物进行吸附,但无法降低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无法降低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的浓度。当活性炭吸附达到饱和后,有毒物质还会进行二次挥发,造成室内空气二次污染,更可能对人体造成直接危害。

其他回答(共2条)
齐都之夜 2016-06-05

现在的人搬新房子前一般都会买一台空气净化器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质。不管在南方还是在北方,很多城市都面临空气污染的难题,很难一间蔚蓝的天空,伴随市民的经常是灰蒙蒙的天空,因为空气污染,很多人患上了呼吸道疾病!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家用空气净化器逐渐热销,那么空气净化器有用吗:空气中含有的污染物质主要包括灰尘、异味、粉尘等,空气净化器能够利用不同的技术或者介质将空气中的污染物吸附并且滤除掉,能够把污染的空气得以净化!

吴刚玉兔 2016-06-05

要说空气净化器的效果那是肯定有一定效果的,有用净化器总比没用的强吧! 从空气净化器的净化原理来看,它只是对室内可吸入颗粒物和有毒悬浮物进行吸附,但无法降低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无法降低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的浓度。当活性炭吸附达到饱和后,有毒物质还会进行二次挥发,造成室内空气二次污染,更可能对人体造成直接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