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秋储冬藏| 玄关 726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6-23
我家地下室很大,我想用它做衣帽间,防潮如何处理,请指点,谢谢,有什么方法?

我家在一楼,地下室与房子是相通的,叫一层别墅

被采纳
深情毙命 2016-06-23

别墅地下室防潮的方法  地下室在墙面不渗水的情况下产生潮气的原因,大家都学过初中物理地下室的潮气其实是空气中的水汽凝结在温度低的地下室地面和墙面而产生,并不是墙面渗出的。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地下室的地面和墙面温度是比空气温度低不少的,这样必须想法减少地面和墙面的低温情况。   地面可以在贴砖前铺一层保温泡沫,至于 墙面是否参与内墙保温,是否通风也是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可以发现一般越是不通风的地方,或者一些靠地下室深处的地方越容易返潮越容易发霉 ,所以最好有天然的通风口,同时也必须运用电力设备通风。   当然在家具必须采用有脚的家具,这样可以避免家具底部返潮,减少潮气的进入也是很重要的,但是这很不好操作,因为天气是变化不定的,用可以干燥进风的通风设备,目前还没有用于家庭的,因为干燥风的设备比较大型,只适合大型场所,当然我们考虑是否在衣帽间参与全铝合金玻璃结构来做密封常态,这样就不会有带湿气的空气进入。   用设备除去空气中水汽当然是一个很现实的思路,目前抽湿机还是比较实用的,但是用抽湿机必须考虑噪音问题,当然最好可以自动排水。

其他回答(共2条)
此间少年 2016-06-23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在提高,衣帽间也逐渐成为了每个家庭最重要的一个空间。衣帽间不仅可以解决储藏衣物、梳妆更衣的问题,同时也是家居装修的一个新亮点。然而衣帽间是一个非常容易被人忽略的部分,但事实上衣帽间是一个非常具有实用性和装饰效果的功能区,那么衣帽间的装修设计有哪些要点呢? 第一、衣帽间设计 1、如果房子面积比较大,可将主卧与卫浴间以衣帽间相连,让衣帽间的功能得到极大释放2、有宽敞卫浴间的家居,可利用入口做一排衣再设置大面积穿衣镜来延伸视觉,使日常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第二、衣帽间的面积不需要太大,一般来说,4平米左右就可以了,可以利用隔板、抽屉等存放大量衣物,衣帽间内部还需要根据衣物的不同进行分区,如内衣区、鞋袜区等。 第三、衣帽间家具设计。 衣帽间家具可以再外面购买,也可以在装修时整体设计制作,为节省空间,衣帽间最好设计成推拉式,里面的衣橱可以不做门。 第四、衣帽间的颜色设定。 衣帽间可以根据主人的喜好和整体居室风格任意搭配色彩和造型,具有很大的可塑性,如果主人深颜色的衣服比较多,可以选择浅颜色的底材进行装修设计,如果白色衣物比较多,不妨大胆使用深色材料,如果希望衣帽间具有一定的品味,还可考虑使用壁布。 第五、衣帽间空气流通。 在设计装修衣帽间的时候,为保证绿色环境,必须考虑客气的流通问题,避免潮湿季节发生虫蛀、发霉等现象,为达到这个目的,如果是单独的衣帽间,最好把门设计成百叶格状,既可以保持客气流通,还能节省空间。 关于衣帽间装修设计注意事项我就介绍到这里了,衣帽间将在大都市中流行起来,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在条件允许下,为居室增加一个衣帽间很有必要,同时拥有一间独立的衣帽间也是高品质住房的重要标志之一。 希望我的这些回答能解决你的问题,如果觉得还满意的话,请动动小手给个赞哟。

逍遥侠Lin 2016-06-23

整体的衣帽间和整个房间的和谐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要提醒大家的是,整体衣帽间的定制一般应在装修前选择和设计,为了更好地体现房间的整体和谐,因此在空间感和色调上要十分讲究,所以你在选择衣帽间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下了,我家的衣帽间是根据我家的装潢风格去量身定做的.在索菲亚品牌做的,还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