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沫离厮守| 卧室 583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6-24
咨询下关于选房:高层电梯井隔壁是否有噪音

一般坐电梯时会有开关们的叮咚声、也能听到链锁及小的电磁声音,那么请问再买高层塔式住宅时,若有户型卧室与电梯井一墙之隔是不是不能考虑,还是不受影响?

被采纳
眼睫毛 2016-06-24

在城市中心区,高层有它的优势:对开发商来说,单位建筑面积土地成本(即“楼面地价”)低;对住户来说,视野开阔,景观系数高,尘土、噪音、光线污染也少,建筑结构强度高,整体性强。但高层房屋也有明显的缺点:结构工艺比较复杂,材料性能要求高,自重大,对基础要求高,施工难度较大,建筑造价相应提高;高层房屋电梯、楼道、机房、技术层等公用部位占用面积大,得房率低;如果电梯质量不可靠,物业管理不正常,就很令人担心。 超高层房屋是指超过24层的建筑体。超高层房屋楼面地价最低,但建筑安装成本高。它给人以气派雄伟的感觉,可以满足一些消费者对视野、景观的要求。超高层房屋一般建在城市黄金。地段(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地资源)或景观良好的城区(最充分地发挥景观资源的作用)。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对民用建筑高度与层数的设计规定:4-6层为多层住宅;7-10层为小高层住宅(也称中高层住宅);10层以上则为高层住宅,有高层塔楼、高层板楼。

其他回答(共3条)
佘三金 2016-06-24

 小高层中最好的楼层   小高层住宅一般有8-18层,是很时尚的一种住宅,以南北朝向为主,户型与多层类似,采光、通风充分,有电梯,集多层与高层住宅优点于一身。   6层和7层属于俯视景观的楼层,人可以俯瞰位于楼下社区的绿化景观,能将整个社区的花园绿地尽收眼底,于是这里的人欣赏的是社区的整体设计效果,楼下的花园会呈现出一派高空的美景。   在建筑物的30米处是环境学上的扬灰层,也就是在8层---11层位置,空气中的尘埃、有害物质在这个高度有个停留的过程,灰尘会逗留其间。 而且这里也是噪音较大的地方,许多消费者以为身居高楼就能“远离尘嚣”,其实,在一楼倾听车辆噪声,还不如在8层---14层听得真切。这是因为,声波的路线跟树木和建筑物的多少有关。声音通常以最短的路线传播,高层同样听见汽车干线上的嘈杂声,声音会自由地往上走,直至高层的窗户。声波是以立体传播的,向上的并不比向两边的弱,高层楼接收到的声波要比同一幢楼低层来得强。而低楼层却因受到周围低矮建筑物及树木等物的阻档和吸收而相对减少了噪音。   综合环境等因素,可得出较好的选择就是6层和7层,但7层更突出小高层的特色,所以7楼最好!   小高层选楼层最好不要超过六楼。六楼最好,接着依次为五楼,四楼、二楼、三楼,七楼、八楼九楼……一楼铅(一般悬浮在2米以下)等重金属集结,其实对老人也不利

蒲工英 2016-06-24

 高层比多层的公摊面积主要多在:1、电梯井、电梯前室、机房;2、管道井;3、防排烟的风道;4、人防、消防;5、有的大堂等很多面积。

臭豆腐 2016-06-24

公摊面积没有固定的比例,如果设计紧凑一点,公摊面积就小一点,否则就大一点。你买的住房是多层还是高层?从公摊面积来看,应该是高层吧,19平方多在高层建筑来说也不算太大。公摊面积为本幢楼的大堂、公用门厅、走廊、过道、公用厕所、电(楼)梯前厅、楼梯间、电梯井、电梯机房、垃圾道、管道井、消防控制室、水泵房、水箱间、冷冻机房、消防通道、变(配)电室、煤气调压室、卫星电视接收机房、空调机房、热水锅炉房、电梯工休息室、值班警卫室、物业管理用房等以及其他功能上为该建筑服务的专用设备用房;套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面积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