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愿带你去疯| 卧室 2589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6-26
高层住宅得房率70%正常吗?郁闷死了,求大神告知?

我买的是26层的高层住宅楼,96平米。钢混结构第一次买房没经验,当初光听开发商说得房率80%以上。交房的时候才发现,满打满算得房率只有70%。心里真是郁闷。难受的几晚睡不着。少了一间卧室啊。

被采纳
青春值得拥有 2016-06-26

第一,先算住宅楼每户的套内面积(不是使用面积),套内面积只能通过在电脑上计算。套内面积是指户内的使用面积加上一半的外墙面积。 第二,再算整个楼的建筑面积,建筑面积是整个建筑的外墙围合的面积,包括保温的厚度。用建筑面积减去套内面积就是公摊面积。户型面积越大,公摊面积摊的越多。 第三,计算得房率。得房率=套内面积/建筑面积,一般高层住宅的得房率70%%7E80%属于正常。 第四,使用面积是指户内房间的面积之和,是套内面积减去套内墙体的面积。一般不计算使用面积占建筑面积的比例,一般60%%7E70%左右吧,所以说你买了100平米的房子,去掉公摊和墙体面积后也就剩下60%7E70多平米的使用面积了。

其他回答(共2条)
魂殇痕 2016-06-26

1.从房屋实际使用面积看,多层住宅要高于高层住宅。住宅的面积既包括使用面积,也包括住宅的公共部位,如楼梯间等公共面积的分摊。高层住宅由于有电梯、电梯等候间、地下室等,需分摊的公用面积较多层的更多,因而实际得房率要低一些。 2.从建筑质量上看,高层住宅的抗震性能要好。普通多层住宅一般为砖混结构,而高层住宅由于它为钢筋混凝现浇,因而,不仅抗震性能好于多层,而且折旧年限长。 3.从房型构造格局上看,多层住宅要好于高层住宅。由于构造结构上的原因,一般多层住宅坐北朝南,南北通风,室内使用面积多,房型合理,大开间容易隔开装修。而高层住宅一般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加上又考虑几部电梯的位置,因而户型设计稍难一点,装修也易带来不便。 4.从物业管理收费看,高层住宅费用要多于多层住宅。由于高层住宅设有电梯、垃圾通道,一般物业管理费用要高一些。

眼睫毛 2016-06-26

购买电梯房好还是楼梯房好,要根据购房者自身的喜好,另外就是电梯房(高层)和楼梯房(多层)的区别在以下几方面: 从房屋实际使用面积看,多层住宅要高于高层住宅。住宅的面积既包括使用面积,也包括住宅的公共部位,如楼梯间等公共面积的分摊。高层住宅由于有电梯、电梯等候间、地下室等,需分摊的公用面积较多层的更多,因而实际得房率要低一些。 从建筑质量上看,高层住宅的抗震性能要好。普通多层住宅一般为砖混结构,而高层住宅由于它为钢筋混凝现浇,因而,不仅抗震性能好于多层,而且折旧年限长。 从房型构造格局上看,多层住宅要好于高层住宅。由于构造结构上的原因,一般多层住宅坐北朝南,南北通风,室内使用面积多,房型合理,大开间容易隔开装修。而高层住宅一般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加上又考虑几部电梯的位置,因而户型设计稍难一点,装修也易带来不便。 从物业管理收费看,高层住宅费用要多于多层住宅。由于高层住宅设有电梯、垃圾通道,一般物业管理费用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