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唉你不是两三天| 浴室电器 45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6-26
热水器分类?它们有什么区别?

被采纳
淡风飞雪 2016-06-26

品牌的比较,一般来说国产品价格便宜,合资品质量稳定,专业化制造商的产品技术和质量比较好,国际销售的品牌实力比较雄厚,技术和制造比较规范,但是价格通常稍高。具体产品来比较的话,需要同一型号、规格才能对比。建议你再多对比些品牌,综合起来,选择性价比最高的,这才是最适合我们的! 选择热水器参考以下几点: 1.储水式电热水器: 优点:干净卫生;安装简单、方便;可多路供水,即可沐浴,也可洗手、洗菜。 缺点:带一个容积大的水箱,要承重墙才能装,对于开放式的浴室还影响美观。使用前需要预热,不能连续使用超出额定容量的水,要是家庭人多,洗澡中途还得等。另外,洗完后没用完的热水会慢慢冷却,造成浪费。水温高时,易结垢,污垢清理麻烦,不清又影响发热器寿命。 2.燃气热水器: 优点:出热水快,只需5秒钟即可;热水量可以不受限制,能多路供水;体积比储水式小。 缺点:水压不能太小,否则打不着火;燃烧耗氧气,所以要求浴室通风;废气要确保排放到室外,避免中毒;需装烟道,影响美观。 3.即热式电热水器: 优点:出热水快,只需3秒钟即可;热水量不受限制,可连续不断供热水;体积小,外形精致;安装、使用方便快捷;需多少热水用多少电,耗能少。 缺点:功率高,需预留至少4平方的电线。 4.太阳能热水器: 优点:安全、节能环保;可多路供水。 缺点:安装复杂,如安装不当,会影响住房的外观、质量及城市的市容市貌;维护较麻烦,因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室外,多数在楼顶、房顶,因此相对于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比较难维护;阴天使用水不够热;易受雷击影响。 5.空气能热水器(热泵热水器): 优点:干净安全;环保节能;可多路供水。 缺点:体积庞大,占地方;因地方差异,北方地区平均气温,节能效果不明显;一般安装在楼顶或地面,对于中间楼层,安装在阳台影响美观;目前售价高。 另外,目前市面上也有一种快速电热水器,既有即热式电热水器的优点又有储水式电热水器的优点。带有两组发热管,一个是储水式的内胆水箱,一个是即热式的内胆。这种热水器叫预即双模双核电热水器。 6.预即双模双核电热水器 优点:干净安全,节能环保;预热时间比储水式电热水器短,春夏秋不用预热,即开即热,冬天预热8~15分钟;体积小而美观;可多路供水;家庭普通电线即可安装。 缺点:功率比储水式电热水器稍高,低于即热式电热水器。 以上就是各种功能热水器比较详细的比较,相信对于你购买热水器有一定的帮助!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太阳能热水器冬天对进出水管要做好防冻工作,如果水管已冻住,最好不要去动它,因这时的水管很脆,移动时很易折断,只能让它自然溶解.亲的肯定是我最大的动力,满意请点个赞!

其他回答(共3条)
简单克制 2016-06-26

目前,市面上的热水器主要分为储水式电热水器、即热式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以及空气能热水器五大类。热水器属于对质量要求较高的家电,不允许有任何安全隐患,建议您选购大品牌,质量过硬,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厂家。海尔的电热水器在行业中的口碑就不错,我家里使用的也是海尔电热水器,用了五六年了,没出现过任何问题。

篮球小子 2016-06-26

现在热水器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热水器的样式也越来越多元化了。要怎么选购热水器我想不是你一个人想了解的问题,有很多人都想了解怎么选购热水器的。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热水器通常按使用能源分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即热式热水器。 2燃气热水器是一种随用随烧的热水器,适合开店的使用和集体宿舍使用!前提是有天然气! 缺点就是有漏燃气的危险! 3电热水器一般是贮水式的,也就是说先要等热水器把一桶水都烧热了才能洗澡!适合家庭使用!注意洗澡时拔下电来!最安全可靠!电热水器电死人的事情也不少!一般要选购大厂家的产品! 4太阳能热水器是很经济的一款热水器!但是由于局限性特别大,有很多人不会选择太阳能热水器!首先安装时要把机器安装在楼顶!一般楼顶都被顶楼的占据了!再说水管太长影响热水的效果! 5即热式热水器是一种随用随加热的电热水器!不是很实用!而且危险性比较高!效果也不实很好!所以即热式热水器最好不要选购!而且比较费电!一般的家庭用电满足不了! 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我们洗澡都离不开热水器,因此热水器如何选购成为了人们普遍关心的话题,上面我给你分析了各种热水器的优缺点,你在购买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的。

阳光下的年华 2016-06-26

空气能热水器比其他的好 与其她热水器相比,空气能热水器的优点有: 1、安全可靠 空气能热水器相对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而言,没有了电热水器的漏电和燃气热水器的的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隐患,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性能,特别是对于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同时为了保证空气能热水器的广泛应用性,空气能热水器可在-25度到40度的温差内均可正常运行。 2、方便舒适 空气源热水器是蓄热式的,加热功能根据水箱内的温度自动启动,保证热水24小时充足供应,因此不会出现像燃气热水器那样无法同时满足多个水龙头用热水的问题,也不会出现电热水器容量小,多人洗澡需要等待的问题。即开即用热水,出水量大,出水温度稳定,满足你所有对热水的期望。 3、节约性 空气能热水器用电量远不及电热水器,一般来说,只需要其四分之一,据相关部门做过统计,正常的四口之家,一年用空气能热水器比电热水器省钱近千元。 4、绿色环保 空气能热水器从设计制造开始就是将环保作为首要考虑之处,它只是将周围空气中的热量进行转移,并不释放有害气体等,所以并不对环境产生任何影响。 5、维修率低 空气能热水器虽然结构复杂,但是比较耐用,不会像热水器等经常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