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莹莹Ivy| 整套设计 97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6-30
婚前男方父母出钱买房登记女方名下,分手后该归谁啊?

男方父母出首付款,女方办理按揭,女方出钱装修买家具。入住一年并共同还房贷,二人分手后先后搬出,男方父母入住并开始还贷。数年后,女方结清房贷尾款,要求男方父母搬出。这房的产权到底该归谁?

被采纳
阿桂园丁 2016-06-30

之前的法律对于离婚时的房屋产权问题是这么来规定的。   1,结婚前买房,且房款全部付清的,算个人婚前财产,离婚时不参与夫妻共同财产分割。   2,结婚前付了首付,余下办理按揭,房产权证上为一方名字(或加上自己父母)的,则房产本身为个人婚前财产,但是领证后支付的按揭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可以要求进行分割。   3,结婚后买房的,无论房产证上是谁的名字,谁出了首付,谁支付的更多,房子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以上的规定看似公平,但是在真正执行起来的时候,遇到了极大的麻烦,很多男人想不明白的是,自己全家供起来的房子,为什么离婚的时候就要分给女方一半?现在房子是一户人家的主要财产,如果要一分为二,那么唯一办法就是把房子卖了,但是卖了房子你就永远买不起了。正是因为类似的争端太多,新的婚姻法司法解释对此进行了调整,下面是相关条款。   1,不管婚前婚后,如果由父母出资买的房,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则认定为个人财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2,婚前买的房子,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属于个人财产,离婚时不进行分配。   3,婚前买的房子,婚后房子的升值部分与配偶无关。   4,婚前买的房子,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如果夫妻双方共同还贷,离婚时应考虑对方还贷部分进行补偿。   5,男方婚前买了房,婚后他擅自将房子卖掉,如果他的妻子想追回该房屋,法院不予支持。   6,婚后夫妻以共同财产参与购买一方父母房改房时,离婚后该房子属于一方个人财产,不参与财产分割。   现在的婚姻法司法解释就看谁出钱多,就支持谁。如果男方出钱买了房,那么房子就是男方个人的财产,离婚时不参与共同财产分割,房子未来的升值部分同女方也无关,有人说老婆也参与还贷了,那么你就来证明你出了多少钱,你出多少钱就补给你多少钱,你能拿到的仅此而已,不会再多了。

其他回答(共2条)
yangkala 2016-06-30

  你好,婚后买房的产权归属于哪一方,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确定:   一、房产为夫妻一方所有的情况   男女双方登记结婚之后,如果一方的父母为其子女购买了房产,并且房产证上只有其子女的名字,则此房产为出资人子女的个人财产,并非夫妻共有财产。   二、房产为夫妻共有的情况   1.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购买房产的情况   如果一方父母出资购买了房产,且该房产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或者出资人子女的配偶名下,则认为是对夫妻双方的赠与,房屋归夫妻共同共有。举例来说,就是若男方的父母出钱买了房子,房产证上有男女双方的名字或者房产证上只有女方的名字,则此房产为夫妻共有财产。   2.婚后,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房产的情况   如果房产为男女双方父母共同出资购买,并且该不动产只登记在了一方子女名下,这种情况下判断房产归谁所有,首先要看当事人是否有约定,在没有约定的情况下认为该不动产是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   3.婚后,夫妻双方共同出资购买房产的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房产登记在夫妻谁的名下,此房产都为夫妻共有财产,离婚时依法平均分割。

wifi危险 2016-06-30

1、写“新人”的名字   如果采用这种方案,房屋将被认定为夫妻的共有财产,贷款也认定是夫妻的共同债务。如无“借条”等其他证据,父母的出资将被认定为赠与夫妻两人,归双方共有;若出现离异,父母也无权索回出资钱款。   如果购房后“准夫妻”并没有进行婚姻登记,而是分手,那么“准婚房”仍将认定为双方共有财产,贷款也视为双方的共同债务。但对于父母的出资,如果有相应证据显示父母出资是基于“准夫妻”双方结婚的目的,法院也会认定这部分出资是一种附加条件的赠与,而条件就是双方结婚。如双方没有结婚,父母有权索回出资的钱款。   2、写父母的名字   如采用这种方案,房屋将被认定为父母的财产,贷款也认定为父母的债务,相应的增值或贬值也由父母享有或承担。但如果结婚后夫妻双方用婚后的收入还贷的,若双方离婚,一方虽无法主张房屋,但对于已支付的贷款本息可主张为向父母的借贷,可要求父母返还并平均分割。   3、写男方及其父母的名字   这种做法也较为普遍,往往是因为男方的父母出了全部的首付款,未来还贷也主要依靠男方的收入,这婚房应算是男方家的财产。   若采用这种方案,房屋将认定是男方及其父母的共有财产,贷款也认定为他们的共有债务,相应的增值或贬值由他们共同享有或承担。而男方的相应产权份额属于婚前个人财产,根据《婚姻法》,这部分财产并不因结婚而产生共有的结果。如果婚后夫妻双方用婚后的收入还贷的,若双方离婚,女方虽无法主张房屋产权,但对于已支付的贷款本息可主张为夫妻共同财产,并要求男方及其父母返还并平均分割。产权证登记在女方及其父母名下的法律后果亦是如此。   4、只写男方或女方的名字   在由“准夫妻”中的一方或一方的家庭独自承担所有房款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婚后因父母的介入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很多恋人选择了这种方案。   这种情况需从两个角度进行分析:其一,一方或一方的父母出资,仅仅登记在该方子女的名下,根据《婚姻法》的规定,这属于该方子女的婚前个人财产,结婚后也不会自动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若出现离婚,该房产仍属于原产权人;其二,一方或一方的父母出资,但登记在未出资的另一方名下,法院通常认定为一种附条件的赠与行为,如果双方未结婚,该房屋属于产权证上所载一方的名下,但对方可以要求返还已支付的款项。如果双方结婚,则属于产权证下该方的个人财产。 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