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列车鬼佬| 生活常识 103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07
谁知道新杯子怎么消毒?

被采纳
那时此刻 2016-07-07

首先,在拆开之后,最好先用开水,也可加些使用洗洁剂烫洗几遍,进行高温消毒。
在使用之前,为了有良好的保温效果,最好是先用沸水或者是冷水预热或遇冷10分钟左右。第一次往保温杯中加水不宜过满,以免拧紧杯盖时,开水溢出烫伤。第一次使用保温杯,其保温性能肯定是很好的,所以在用保温杯饮用热饮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判断失误,而烫伤。
对于一些牛奶、乳制品和果汁等碳酸饮料,不宜长时间的装盛在保温杯内,一来回影响饮品,二来会损坏保温杯。保温杯使用结束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清洗,最好使用软布和经温水稀释的食品清洁剂来清洗。
不锈钢保温杯的内侧有时可能会因为盛放物中含有铁等物质而产生一些红色锈斑点,此时可用温水加稀释的醋浸泡一段时间,再加以清洗,就可以很轻松的去除了。
为防止异味的产生,如果长时间不使用保温杯,一定要清洗干净,并确保充分的干燥。

其他回答(共2条)
流白 2016-07-07

新杯子要先用牙刷蘸牙膏将表面的氧化物刷掉,冲洗干净,然后用开水灌满拧紧盖子静置消毒。然后反复冲洗干净就可用。如果不放心,有的杯子可以放在蒸笼里蒸一下消毒或放消毒消毒就行。

kalin80 2016-07-07

先用开水灌满,然后盖紧静置一小时,一来细菌可以杀死,二来杯子内可溶性的化学物质也可以泡除不少!然后换干净导入醋,再清洗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