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向日葵花香| 客厅 1412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7-09
一般现在装白涂料好还是贴墙布或者墙纸好呢?有什么区别?

一般现在装白涂料好还是贴墙布或者墙纸好呢?

被采纳
小圆 2016-07-09

我们在装饰家居的时候,除了装饰地板和天花板,墙壁也需要装饰。通常情况下是贴墙纸或者墙布,这样既环保又美观,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下墙布和墙纸的区别在哪吧! 1、从价格方面比较:墙布,液体墙纸、传统墙纸都是家居装饰材料。它们三种软装材料都有其区别,首先是价格不一样。市场上墙布价格每平方米价格在100元以上,根据质量而定,液体墙纸的价格为50多一卷,传统的壁纸为30多一卷。 2、从材质方面比较:墙布原材料是聚酯纤维,档次比较高,传统墙纸的原料是木质纤维,手感和质感很好。液体墙纸没有传统墙纸的手感和质感,木质是乳胶漆,一种彩绘油漆。 3、从环保性能看 :墙布采用特定的粘合胶,没有气味,环保指标符合国家室内装饰规定要求,,当天施工当天就可以入住。传统墙纸我们主要使用墙纸本身,而胶水使用的很少,施工完成之后,一般3天就可以入住了;液体墙纸本身是一种化学物质,施工完成后直接裸露在墙体表面。施工完成后,一般需要一个星期到一个月才能入住,因为液体墙纸就是乳胶漆披上传统墙纸的外衣。 不管是墙布还是墙纸都具备自己的特色,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购买产品。

其他回答(共1条)
笨熊你喝 2016-07-09

房子的装修到底是刷漆好还是贴壁纸好呢,想必很多人都考虑过这样的问题。其实刷漆和贴墙纸还是各有各的优势的。 首先,从价格方面来说,刷乳胶漆肯定是比墙纸要实惠一些的。 其次,从环保角度出发,乳胶漆比墙纸相对来说环保一点,但是选择墙布或纯纸的墙纸及好点的胶水,墙纸也可以避免不环保的因素 另外,从美观角度来说,肯定是墙纸更温馨有质感一些。

向日葵花香 2016-06-15

墙壁纸是我们装修是经常用到的地方,而墙壁纸与涂料比起来有好处也有坏处。墙纸的铺贴步骤比较繁琐,现在我们就了解下墙面铺贴的注意事项吧! 1、装修墙面要选对方式 要知道你家的墙面适不适合贴墙纸。一般家居不容易潮湿的地方都可以选择贴墙纸,家居通风比较良好的也可以选择贴墙纸。而如果你的家居处在海边或者经常有湿风吹到的地方,哪么你的墙壁就不适合贴墙纸。 2、贴墙纸要选对时间季节 贴墙纸最好不要在潮湿的雨季进行,这样墙纸容易受潮,导致脱胶等问题。而春季气温不稳定,贴出的墙纸也容易出问题,夏季存在热胀冷缩,墙纸贴上去在冬季容易看到气泡,而且夏季空气湿度较高,都不适合贴墙纸。 3、贴墙纸之前要测试墙壁 铺贴墙纸之前最好测试一下墙壁十分干燥,一般墙壁水分低于6%为佳,PH值小于9,如果经过水泥施工的新墙,最好在20-40天之后在铺贴。 4、墙纸是材质要认清 铺贴之前一定要认清自己选购的墙纸是什么材质,而且一定要搭配好贴墙纸的辅助材料,什么养的材质搭配什么样的材料,胶水质量要好,不然甲醛会超标。 墙纸不仅能让家居体现的更加丰富,还能让空间变得更加柔和,高雅。但这些东西都要体现在墙纸的铺设质量上,如果墙纸贴的不好,再高端的墙纸也体现不出好的效果。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