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南瓜| 厨房 82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14
厨房去油腻的方法谁能教教我?厨房的玻璃如何擦净?

被采纳
完美巨蟹男 2016-07-14

厨房水槽在清洁中都应该注意远离油腻,油腻不容易洗掉,即使是不锈钢水槽也在所难免,对于这些油污、污垢我可以使用不锈钢清洗剂来清洗,不仅能除油、除杂质,还能除锈的功能,清洗后恢复不锈钢本来的光泽,除油去污速度快,力度强,不伤基体,且能恢复工件光亮,不含有害物资,符合SGS 检测标准。清洗时注意不能用百洁丝、研磨片或研磨资料来清洁水槽,因为它会刮花不锈钢表面,正确清洗水槽使用方法是用海棉或棉布来轻轻擦洗,然后再用水完全清洗干净。还有不要将水槽当作切菜板使用,水槽应该只用于它应该被使用的目的。

其他回答(共2条)
蓝精灵之家 2016-07-14

厨房的玻璃如何擦净?  谈到这个问题我想顺便说一下。过去我看过网上好像报道过这样的一件事情。说有一个家政公司的员工到客户家打扫卫生。客户一直嘟囔,说一个小时了,连个窗户也没有擦完。而员工呢说,他家的窗户玻璃上净是油,难擦死了!在这里我想说一下。很多人说家政公司的员工摩蹭时间。怎么说呢。根据我的经验,一般的话,一个厨房得4-6个小时。当然我是用不了这么长的时间。但是一般的情况下真得这么长时间。有的客户就是不近人情。你根本做不了的让别人来做,别人能做了,但是员工毕竟也不是神呀。时间是肯定要的了。确有人摩蹭时间,但不是这样的。通常极个别的情况下,有的客户打电话了,让员工过去了,然后说擦擦地完事了。员工一看,擦擦地,也就是用一个多小时,做完以后又派不上工了。这一个小时二块伍,我这一天的饭钱怎么办呢?这是他可能会想办法蹭时间。在淡季,一般下午活就不多了。一个上午干两三个小时不到十块钱,真的是生活都顾不上了,所以他会蹭时间。哎,谁有谁的难处呀。其实我想真的家政公司该有一个起步价,避免有的客户就搞一个半个小时这种事。而许多客户根本没有想到这一层。这是题外话了。  厨房的玻璃擦以前,你必须先准备好一些东西:小刀片,报纸,洗洁精水或洗衣粉水。再这里我顺便再说一下题外话。其实一些家政公司用的所谓除油剂就是火碱水,化学名苛性钠、氢氧化钠的那种东西。它有很强的腐蚀性,有时候橡胶手套进水之后被它腐蚀得很痛的。为什么不用除油剂而用洗衣粉水或洗洁精水呢?我给你说一下。其实用所谓的除油剂并不好用,他不是热的,去油效果并不好。也不要用钢丝球去打,易划伤玻璃,而且弄得粘粘糊糊的,钢丝球以后也不能用了。用洗衣粉水或洗洁精水不是用它来去油的,而是让它润滑的。  怎么清理呢?用咱们弄好的水,用毛巾湿一下,不往下流就行,然后擦一遍,用小刀片刮吧。刮下来之后,用撕开的报纸把小刀片上的油擦去。然后再刮。用小刀片刮的可干净。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完全刮完以后,擦吧。这时候就根普通的玻璃没有什么两样了,很顺手的。最后按我们擦一般玻璃的方法擦干净就行了。 可能有的客户说我们家有专业去油的东西,你用吧。油烟净效果很好的。其实那家伙也是油渍不厚的情况下才起作用的。厚了也不行。不是太好用,而且他还有个分解的时间。如果客户执意让你用,你用吧。等待的时间,也是客户让你蹭时间,笑而纳之吧。那家伙的成本价也是很高的。  如何擦净厨房的窗纱?  必须卸下来,放在卫生间面上,用钢丝球沾热的洗洁精水(想省钱就用洗衣粉水了)用力擦,一面擦过后,再擦另一面。擦完之后,用水冲净晾起来,干后装上。如何清洁厨房的瓷片?用好你的小刀片,最好你备好报纸,洗衣粉水或洗洁精水。跟擦玻璃差不多,刮吧。油薄的地方可以用钢丝球。最后用毛巾擦一步就行了。 另外:还有----油腻腻的窗户巧清洁厨房纱窗上的油腻会妨碍空气流通。这样的做饭环境怎能让人心情舒畅?  取一些面粉,加水打成稀面糊,快速刷在纱窗的两面并把它抹匀。过10分钟后,面糊已经吸入了纱窗上的油腻,这时用刷子反复刷几次,油腻就随着面糊一起脱落了。再用水冲洗一遍,油污就不见了。清洗厨房中油腻的玻璃窗,  也有高招。 先用湿布把玻璃上的尘土擦掉,再用旧报纸擦拭,让报纸上的油墨吸附油垢,这样就可以将污渍除净了。此法虽然有效,但擦一块玻璃需要将近10张报纸,所以,平时看过的旧报纸不要随手扔了,留着它擦油腻的玻璃窗,挺管用的。对于被油熏黑的玻璃,可以将家中的食用醋加热,然后用布蘸着热醋擦。这是利用了醋可以腐蚀油污的原理,被油熏黑的玻璃就容易擦干净了,并且毫不麻烦。此方法除了可以用于玻璃窗,也同样适用于厨房里的电灯。

明天会更好220 2016-07-14

你好,去除厨房油污的方法: 1、对于厨房台面、餐具的油污: 方法1:台面大多是好清洗的人造石材质,可趁着煮完菜尚有余温时,用沾湿的抹布擦拭油污。 方法2:当台面油污沉积太多,可以抹布沾取少量的天然去渍粉擦拭污垢。 方法3:可挑选以细钢丝制成的钢丝刷来清洁,至于老一辈常在用的钢刷,可千万不要用,不但会刮花台面表面,油污更会累积、残留在刮痕中,造成洗之不去的脏污。 方法4:瓷质的杯子最怕遇到黄黄的茶垢,细长的酒瓶则不容易完全清洗,带有彩绘图案的餐具更让人担心颜料是否含铅,这些担心全部都可以交给白醋,只要将比例调配适中的白醋水加入器皿中,静置约10分钟再清洗干净,就能解决这些问题了。 方法5:吃完的油腻餐具可以先用纸巾擦拭,再以外层包覆毛巾的科技棉,用温水冲洗碗盘,不需要清洁剂即可将油污清洁。 方法6:用陈玉米面洗碗,吸油,不伤手,而且容易冲洗干净,既可减少洗涤剂用量又可节省用水。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