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孙可望| 生活常识 82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14
单反和长焦相机优缺点都有哪些的呢?

被采纳
硬币许愿 2016-07-14

单反相机全称是单镜头反光相机,主要指专业相机,不同的场景应该选择不同的镜头,而长焦镜头适用的比较远的场景,不一定适用于所有的。长焦相机和单反相机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单反相机的成像质量远超长焦相机(所谓长焦机其实就是镜头焦距比较长的卡片机),因为单反感光器的面积比长焦相机大十几倍甚至几十倍(感光器面积大小决定成像质量),即使在光线很暗的环境下,也可以拍出非常清晰、非常漂亮的照片来。 二、单反相机可以更换各种焦距的镜头(如鱼眼、超广角、广角、标准、中焦、长焦、超长焦、微距等各类镜头)来满足各种拍摄需求,大大地扩展了拍摄范围,能够很好地展现摄影艺术的魅力。 三、单反相机的操控性能(如反应速度、连拍速度、对焦速度、电池续航能力、防尘防水性、耐冲击性、使用寿命等等)也远超长焦相机,是专业摄影师和发烧友的理想用机。 长焦一般指的是镜头,单反指的是相机的机身,单反相机可换各种镜头。 长焦在普通相机就是加了一个望远镜,现在小型数码相机都是加了解码芯片。 长焦相机和单反相机的区别主要就是以上这些,大家在选购相机的时候要根据需求选购合适的相机。

其他回答(共2条)
汲林海puyangm 2016-07-14

长焦相机单反相机的区别: 不同的相机有不同的区别与作用。 1、体积与重量,卡片机最小最轻,长焦机相对大一点重一点,单反最大最重(特别是一机多头); 2、成像方面,卡片机成像一般,长焦机稍好,单反成像最优秀; 3、焦段方面 ??,卡片机一般靠近广角,长焦广角与长焦兼顾,单反的焦段看配什么镜头(比较灵活); 4、操控方面,三者都有具备手动功能,卡片较弱,长焦一般,单反最好; 5、价格与用途,卡片最便宜适用于一般生活拍摄,长焦贵一点适合爱好都使用,单反价格最贵适合专业人士使用。

小圆 2016-07-14

单反和长焦相机优缺点是单反相机的感应器大所以在控制景深方面都有优势,也就是可以帮助我们拍出背景虚化的感觉,另外单反相机的反映速度都非常的快。??你说的长焦相机有的是小相机,如果是单反的话只要换上长焦镜头的话就可以了。但是小相机的长焦端效果不是很好,最好别用极端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