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俊丸丸S圣炼| 厨房 1360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15
请教大师房屋水风问题,坐北朝南的房屋,厨房、厕所分别应该设在哪个位置比较好?

被采纳

房屋风水在中国看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很多人在买房或者装修的时候还会特地请专业的风水大师来布局。住宅和装修风水好,可利财,可利家人健康,反之则可能有损,所以们最好知道一些大概的装修风搜索水知识和装修禁忌比较好。下面们一起学习一下。首先一条就是房屋风水的格局问题,入门见厨房厕所,基本上所有的房屋入门必先见到的是客厅,但是如果考虑空间的配置,将厨房、餐厅或是厕所放在了前面是阳宅的大忌,家运必衰。一般的住宅,卧室门不可以正对着大门,而客厅如果是在屋主正中是一种大吉之象,不规则屋不可以作为厨房来使用,更容易影响家人身体的健康,也不能作为卧室,否则会导致久婚不孕。在房屋风水学的主卧中厕所是不能对着的,会产生恶疾,床的两侧也不能有大的穿衣镜,会让人失眠甚至做噩梦。由于们的生活不再只注意的是温饱问题,大家在生活品质上要求的越来越高,所以房屋风水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在房屋风水禁忌中常青盆栽是很好的室内饰物,但务必选择一些常绿,生命力强,不易凋谢、落叶的植物。房屋装修风水中,整洁的厕所很重要,厕所是排污之所,除了方位要合适,最忌讳的就是不洁,有异味,如果保持清洁干爽反而能留住财气。如果屋内有走廊,厕所只宜设置在走廊边上,不能设在尽头,否则大凶。房屋风水的卧室中暖色灯更有利于夫妻的感情,床头不能开大窗。在这里粗略的归纳一部分的房屋风水的基本常识,让们在家装的时候顺风顺水,不要将房屋风水摆放的大凶大忌,这样就能带来更好的运势了。有人认为风水是一种封建迷信,其实风水是一门环境学,也是一门教人如何与自身、与环境和谐健康相处的学问。风水博大精深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建议多多的去看多多的去了解。

其他回答(共2条)
愤青不青 2016-07-15

客厅风水摆设禁忌 禁忌一、方位 客厅最好位于住家的前半部靠近大门的位置,以便直接吸纳从大门的气。如果必须经过条走廊才能到达客厅,那么走廊定要保持整洁,而且照明定要充足,以免阻碍气客厅。 禁忌二、格局 客厅的格局最好是正方形或长方形,座椅区不可冲煞到屋角,沙发不可压梁。如果有突出的屋角放出暗箭,可摆设盆景或家具化解。 禁忌三、调整家饰 尖锐的物品,都不应该挂在墙上。因为这些物品都会产生阴气,导致争吵或暴力行为。 禁忌四、风水摆设 客厅的摆设主要是看居住者的生活方式和审美观而定。任何风水吉祥物的摆设都要依据人生八大欲求及个人本命卦的方位,最好是请教专业风水师。 禁忌五、八个方位 先画张客厅的平面,详细标示门和窗户的位置,将客厅分成九等份,标示出人生八大欲求的对应方位。 禁忌六、正北,事业运,黑色和蓝色 检查客厅正北方位的布置。正北方代表事业运,属水行,喜用色是蓝色或黑色。 禁忌七、正南,声名运,红色 正南方位布置好风水会为家庭带来声名和肯定,特别是负责生计的家长。正南方属火行,喜用色是红色。适合悬挂凤凰、火鹤或日出的画。红色地毯或红色的木制装饰品(因为木能生火)也很合适。 禁忌八、正东,健康运,绿色 正东方位关系着居住者的健康。在这个区域放置茂盛的植物可促家人的健康和长寿。属水的物品或山水画也有帮助,因为水可养木。禁忌九、西北方,贵人运,白色 强化客厅西北方位的能量,有助于增加贵人运和人际关系。 以上关于客厅风水摆设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友情提示下:由于每一个人的八字命理都不同,因此对于个人的家居房屋的风水布置还需要咨询资深大师来根据每一个人的八字命理相结合,最后得出最好的风水布置方案。

您好,1.明亮空间,风光无限。客厅的采光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认为大片的阳光应该交给卧室,那就大错特错了。设计时,客厅自然光的比重一定要大,平时窗子一定要经常开启,窗帘尽量不要经常拉闭。所谓风水,就是需要有风有水方好。 2.迂回中庸,方见祥和。客厅的功效起着家与外界的衔接纽带,那么客厅后面,称之为内厅,若通往内厅的门与大门直面相对,让家庭无保护的面临外界,这是比较忌讳的。因此切记进内厅的路线是需要回旋曲折的,客厅起着至关重要的承转回旋功用。 3.胸怀若谷,侠之大者。装修风水学言客厅为会客之所,即是家与社会衔接的纽带,那么客厅的位置,需要进门后,没有任何遮挡,可以一览无余,方能使主人在睥睨开阔间,虏获世界。如果没有门冲之类的情况存在,最好不要摆放入门屏风,也不可先见灶后见客厅。 4.君子立身,方正为要。客厅的空间,需要完整、四方才好,不可有缺角之虞,设计时,追求新奇前卫不妨,但这个原则还是要遵守的。依据客厅吊顶风水原则,顶部的装潢,尽量向圆的方向靠拢,少些棱角,多些圆润。其基本道理就是:天圆地方。 5.财官相连,锦绣前程。有风还需要有水,水主财,财居财位,对于财位的定位问题,如果不讲究的家庭就随便采用进门对角线的位置,讲究精确并想立竿见影的家庭,宜请教专业权威人士以定财位(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每一年的财位是不一样的),财又为官之本。如此布置得当,家庭的财运、事业、名望,定风生水起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