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杨隆秋| 采暖 32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29
哈尔滨取暖费收费标准

被采纳
新鱼儿 2016-07-29

暖气费一般是在北方哪些城市才会有,在南方这边是用不上的,这个收费标准还真不好说,每个地区都不一样,下面的价格仅供参考: 暖气费根据不同地区所计算的方法也有不同,有的是按照住宅按房产使用面积来收取相应的取暖费,最为普遍采用的是房屋面积一年一次征收,如果你家居住房屋的面积越大那你所需要交纳的取暖费就越高,均价各地方不一样,每个地方都会有相应的标准,一般平均每个月每平方米不超过两元。 暖气费标准 暖气费标准①:国家规定,尚未安装取暖设备的可以不用缴纳取暖费,统一管理的小区,会统一安装。 暖气费标准②:取暖费的收取一般是按照小区规定的费用来算,和物业费一样,只要房屋产生相关费用,不管住户是否居住,都要缴纳。 暖气费标准③:一般暖气费不同地方的价格和收取方法不一样,以月为单位、以季度为单位、以年为单位都是可以的。一般暖气费是按照房屋面积征收的。 暖气费一般是不按照建筑面积算的,而应该按你房屋的取暖面积,也就是说你只需要缴纳你取暖面积的费用,取暖面积也就是有暖气片的房间,如果说厨房没有暖气片就不用将他们的面积计算在取暖面积之内了,这也是比较合理的计算方式。

其他回答(共2条)
jianimei 2016-07-29

随着天气转凉,一条“煤炭价格下降,供热价格下调”的消息开始传播。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现在石家庄不少小区已经张贴出了收缴取暖费的通知。中电投、华电等部分供热公司也已经开始收费前的筹备工作。收费标准和去年相比不涨不降,依然是每平方米22元。   另据石家庄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居民取暖价格都是按照08年制定的标准执行,而这一文件的有效期是到2018年的。记者查询河北省周边地区取暖费标准发现,石家庄的供暖价格比济南、太原、郑州、青岛等地都要低。

无双公主 2016-07-29

随着天气转凉,一条“煤炭价格下降,供热价格下调”的消息开始传播。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现在石家庄不少小区已经张贴出了收缴取暖费的通知。中电投、华电等部分供热公司也已经开始收费前的筹备工作。收费标准和去年相比不涨不降,依然是每平方米22元。   另据石家庄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居民取暖价格都是按照08年制定的标准执行,而这一文件的有效期是到2018年的。记者查询河北省周边地区取暖费标准发现,石家庄的供暖价格比济南、太原、郑州、青岛等地都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