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依非E| 生活常识 1151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09
不锈钢保温杯内胆生锈了还能不能用呢?

被采纳
木头家居 2016-08-09

希尔乐保温杯:如果是直身杯,最好是选304不锈钢的,双层,中间真空,内胆无接缝的,这种保温效果才好。 斯奈尔:斯奈尔很便宜,上面的LOGO小熊看起来一样,保温性还是不错的。最好的材质是304#不锈钢,不含锰磷等有还人体的元素,保温杯往往有塑料件的材质存在,塑料的材质就有PC,PP,PS等,其中PC料的是最符合食品标准的。 保温容器一般以抽真空的双层壁为内胆,罩以外壳而成,根据材质可分为玻璃保温容器和不锈钢真空保温容器两种,前者常见的有暖瓶、保温饭盒、玻璃内胆保温杯等,后者主要是不锈钢保温杯。 不锈钢保温杯时可采用如下鉴别方法: (1)保温性能简易识别法:将开水倒入保温杯内顺时针旋紧瓶塞或杯盖2-3分钟后用手触摸杯身外表面,若杯(壶)身有明显的温热现象,尤其是杯体下部发热,说明产品已失去真空度,不能达到良好的保温效果,而保温的杯子下部的始终是凉凉的。误区:有人用耳朵听是否有滋滋声来确定其保温性能,耳朵是听不出是否真空的。 (2)密封性能识别法:在杯(壶)加水后,按照顺时针方向旋紧瓶塞或杯盖,把杯(壶)平放在桌面,应无水渗出;杯(壶)盖与杯口的旋入旋出应灵活,没有间隙。装满一杯水倒置四、五分钟,或用力甩几下即可验证是否漏水。 (3)塑料配件识别法:食品级新塑料特点:气味小、表面光亮、无毛刺、使用寿命长不易老化。普通塑料或回收塑料的特点:气味大、色泽灰暗、毛刺多、塑料易老化容易断裂。这不但会影响使用寿命,还会影响饮水卫生。 (4)容量简易识别法:内胆的深度与外壳的高度基本一致,(相差16-18mm)容量与标称值相符合,国内部分品牌为了偷工减料,弥补材料缺失的重量,在杯(壶)中添加沙子、水泥块。误区:杯(壶)较重不一定就是好。 (5)不锈钢材料简易识别法:不锈钢材料规格很多,其中18/8表示此不锈钢材料含18%铬,8%镍,达到此标准的材料,符合国家食品级标准是绿色环保产品,产品防锈、耐腐蚀。普通不锈钢杯(壶)体杯体色泽呈现发白或发暗,如果放入浓度1%的盐水浸泡24小时后会产生锈斑,其所含的部分元素超标,直接危害人体的健康。 (6)杯子的外观识别法。一看内胆及外胆表面抛光是否均匀一致,是否有碰伤和划伤疵病;二看口部焊接是否平滑一致,这关系到喝水时的感觉是否舒适;三看内部密封是否严密、螺塞和杯体是否匹配;四看杯口,越圆越好。 (7)检查杯子的标签等附件。看有无标明产品的名称、容量、口径、制造厂名和厂址、采用的标准号、使用方法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一个重视质量的厂家,会严格遵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明示其产品性能。

其他回答(共2条)
无双公主 2016-08-09

保温杯是不适合存放果汁的,对身体倒是没什么影响。1、由于不锈钢材质中99%的成份都是铁单质,而果汁饮品中含碳酸,这些物质均会与铁单质发生反应,所以品质一般或长期装酸性物质的不锈钢保温杯就容易被腐蚀掉。2、还有就是不锈钢保温杯内为温热环境,当酸性饮品的微生物在适宜的温度环境下会迅速大量繁殖,容易滋生细菌,导致果汁饮品变质。酸性物质会对不锈钢保温杯的不锈钢材料起一种化学反应,从而导致不锈钢受氧化后易生锈,这种情况还要受保温杯钢材的材质影响,好的不锈钢,氧化情况较少,差的不锈钢易氧化,会减短不锈钢保温杯的使用寿命。

向日葵花香 2016-08-09

保温杯内胆材料: 1、玻璃内胆,玻璃镀上一层薄铝。 2、不锈钢内胆,不锈钢内胆外表面具有一镀银层。由于在不锈钢保温杯内胆的外表面有镀银层,可有效减少杯内与外界间的热辐射,增加保温时间。 3、镀层都在内层玻璃的反面,正常情况下不会同水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