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失落的天空555| 床品 1016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12
鸭绒被和棉被哪种更暖和?有什么优点呢?

被采纳
chenille 2016-08-13

你好,梦洁白鹅绒被,梦洁白鹅绒被 用力拍打被子,看有无粉尘溢出,粉尘溢出量越少越好。 千羽千寻的鹅绒被质量还是挺好的,价格1200元,鹅绒被比鸭绒被的保暖性更好,内填充的鹅绒比鸭绒更细腻,鹅绒的羽绒梗比鸭绒的羽绒梗更小更细,所以鹅绒被的手感比普通鸭绒填充的羽绒被更轻柔。鹅绒被之所以价格比鸭绒被贵,是因为鹅绒比鸭绒更少有,鹅绒是百分之百纯天然无任何气味的,对羽毛过敏的人来说盖鸭绒被会皮肤过敏,但是鹅绒被就不会,让您的保暖真的是舒适又安全。鹅绒被的柔软和细腻,是尊贵奢华的体现,除了给您的生活带来更多的舒适和轻便,更多的是让您的睡眠质量有所提升,整个人看上去精神倍增。根据气温的变化,鹅绒被可以自行调节膨胀程度,来低于外界的寒冷空气,在您睡眠的时候更保暖。鹅绒被还会根据您睡眠环境的潮湿和温热程度吸收多余的湿气,排出堆积的热量,让您睡眠的时候不会觉得燥热湿闷。羽绒被的好处已经被大家所熟知,鹅绒被更是羽绒被中最好的一种。不管是从重量还是选材上,鹅绒被都是爱家之人的最好选择,因为鹅绒被的轻柔又保暖,吸湿又排热的功效,让您不用再为您家人睡觉着凉的问题烦恼了,鹅绒被就是您和家人睡觉的最好伴侣,一觉轻松睡到天亮,醒来之后精神焕发的迎接每一天的新生活。

其他回答(共2条)
小小梦想曲 2016-08-13

  鹅绒被介绍_优缺点_挑选_使用方法_保养   鹅绒被是羽绒被的一种,真正的羽绒被(鹅绒、鸭绒等)是被子中的上品。羽绒被的被芯有白鹅绒、灰鹅绒、白鸭绒、灰鸭绒、鹅鸭混合绒和粉碎绒等多种。其中质量最好的是鹅绒,它绒朵大,羽梗小,品质佳,弹性足,保暖性强,具有更好的吸湿性、透汗性,比较干爽,而且蓬松度更高。鹅绒是指在御寒用品中用作填充物的羽绒,是以鹅腋下、肚皮下的部位,取其朵状型的绒毛。鹅绒不但具有很好的保暖性和松软性、没有压迫感和闷热感、并具有吸湿排汗功能。鹅绒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比植物性纤维如棉花等的保温能力高,羽绒本身立体的三角形骨架结构可以储存大量空气,而空气本身是不良导体,因此可以抵御外部寒气袭人及自身体温流失。   鹅绒中又以白鹅绒最轻,保暖性最高。市场上含鹅绒75%以上的上等白鹅绒被都接近2000元,而含鹅绒90%以上的极品白鹅绒被往往超过3000元。那些价格低得离谱的几百元甚至几十元的所谓鹅绒被,不是人造绒就是鹅绒含量很低。每一好的鹅绒被一定会在显眼地方标明鹅绒含量和是否天然白鹅绒,大多都有透明的样品包。大家尽可以到商场里询问价格和查看说明。普通档次的品牌往往连鹅绒被都没有,更别说白鹅绒被,可见其尊贵。   羽绒被因保暖性好,是人们最喜爱的冬季床品之一,常见的有鸭绒被、鹅绒被,挑选羽绒被时,要关注含绒量和蓬松度。高档羽绒被的含绒量在80%以上,纯绒所占的百分比越高,羽绒被的保暖性越好,价格也就越高。同样,蓬松度是以每盎司羽绒所占的立方英寸体积计算,蓬松度越高,保暖性也越好。   鹅绒被如何保养   鹅绒以弹性好、柔韧性强、透气性好的特点被人们誉为会呼吸的羽绒。它保暖性好、吸湿功能强,能将吸收的水分迅速散发出去,使人在睡眠时保持干爽舒适的感觉。同时,鹅绒球状纤维上密布千万个会呼吸的气孔,使被芯内保持大量空气,从而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鹅绒被是高级纺织品,做好日常维护与保养可以很好地发挥其应有的功能,提高使用寿命。拆换时可轻轻抖动鹅绒被,让空气进入,使被芯保持松软;应在阴凉通风干燥处晾晒,切勿直接曝晒于强光下;存放时应保持干燥,避免重压,注意保持清洁,防止霉变;因鹅绒属动物的表体纤维,长久不用,被子可能有轻微的气味,将被芯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数天后气味就会消失;勤换被套,防止被套上的污渍染到被芯上;鹅绒被芯洗涤方式为干洗。   真正的羽绒被(鹅绒、鸭绒等)是被子中的上品,通常我们说的羽绒是指在御寒用品中用作填充物的羽绒,是以鹅、鸭腋下、肚皮下的部位,取其朵状型的绒毛。羽绒不但具有很好的保暖性和松软性、没有压迫感和闷热感、并具有吸湿排汗功能。羽绒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比植物性纤维如棉花等的保温能力高,羽绒本身立体的三角形骨架结构可以储存大量空气,而空气本身是不良导体,因此可以抵御外部寒气袭人及自身体温流失。   羽绒被的被芯有白鹅绒、灰鹅绒、白鸭绒、灰鸭绒、鹅鸭混合绒和粉碎绒等多种。其中质量最好的是鹅绒,它绒朵大,羽梗小,品质佳,弹性足,保暖性强,具有更好的吸湿性、透汗性,比较干爽,而且蓬松度更高。其次是鸭绒。鹅鸭混合绒绒朵一般,弹性较差,但保暖性还不错。而粉碎绒由于是毛片加工粉   碎,弹力和保暖性差,有粉末,品质较次。国家标准规定羽绒必须含量超过50%才能称为羽绒被,低于50%只能称为羽毛被。羽绒不同于羽毛,区别在于:羽毛是扁平的二维结构,主要覆盖在禽类的外层,每片羽毛是由一根贯穿中部的坚硬的羽杆及分布在羽杆每侧的各由一系列纤维组成扁平构造组成,长成后用于禽类飞行;而小羽毛则是起保护作用;羽绒则是柔软、蓬松的三维结构,主要用于保暖。羽绒由生长在一根没有羽杆的羽茎点上的簇状细丝组成。它看起来更像一朵蒲公英的种籽。羽绒是鹅、鸭以及其他水禽内层保暖用的轻质、蓬松的绒毛。地禽,类如鸡等是不产羽绒的。而所谓纤丝鹅绒、仿鹅绒等都不是天然的鹅绒,因此价格也差了许多。   鹅绒中又以白鹅绒最轻,保暖性最高。市场上含鹅绒75%以上的上等白鹅绒被都接近2000元,而含鹅绒90%以上的极品白鹅绒被往往超过3000元。那些价格低得离谱的几百元甚至几十元的所谓鹅绒被,不是人造绒就是鹅绒含量很低。每一床好的鹅绒被一定会在显眼地方标明鹅绒含量和是否天然白鹅绒,大多都有透明的样品包(见右图)供顾客参考。大家尽可以到商场里询问价格和查看说明。普通档次的品牌往往连鹅绒被都没有,更别说白鹅绒被,可见其尊贵。   古今中外备受推崇的白鹅绒被为何价高质优?这是因为羽绒是当今保暖性能最好的天然填充材料。法国科研机构公布的研究结果指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保暖材料超过白鹅绒的保暖性能。欧洲人一向把白鹅绒作为治疗关节痛,神经痛,高血压等疾病的保健用品。我国的大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曾提到:“选鹅绒毛为衣,被絮,柔软耐冷,尤其能解婴儿之惊痫。”白鹅绒天然不过敏,哮喘病人也可放心使用。白鹅绒因其独特的轻如鸿毛、柔如丝棉、   松不结块、去湿保暖的四大优点区别于蚕丝被等其它高档被子(详细比较表请参见右边表格):   轻如鸿毛,一般白鹅绒被的填充物(即不包括面料)只有1到1.5kg左右,约为棉被的三分之一,羊毛被和丝棉被的二分之一。同样体积的情况下按重量排序,棉被>羊毛被>>蚕丝被>普通鹅绒被>白鹅绒被。   柔如丝棉,除轻外,白鹅绒还有柔、软的特点,不会对人体造成压迫感,因此特别适合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士,以及老人、孕妇、儿童等。 松不结块,白鹅绒被的蓬松能力更好、更耐久、更均匀,非常耐用,不板结、不变形,通常寿命长达二三十年。   去湿保暖,大家都知道一般被子尤其是冬天用的厚被子要多晒,至少也要每天反过来晾一段时间。那是为了排出夜间吸收的人体水汽和废气,可保证身体的健康和卫生,对肌肤和体温有莫大的好处。但中国的冬天往往因为气温过低或者阳光不足而无法保证每天的正常排湿。另外怕麻烦、不叠被子不美观也是很多人没有天天去湿的原因。而鹅绒的“调温”特性能够通过毛细作用吸收人体产生的废气和水汽并迅速散发到空气中,所以盖鹅绒被睡眠觉得温暖、舒适、干爽,又无压迫感觉。使血流通畅、血压正常、中枢神经得以安定,很快进入甜美的梦乡。健康优质的睡眠比任何顶级的保养品更有效,“鹅绒被下出美人“正是因为这个道理。至于保暖方面鹅绒更是无可争议的冠军。鹅绒由于它的三维结构,通过不同的膨胀,构成了一个可以通过固定空气来保温和隔热的保护层,因此保暖效果极好。同样体积的情况下按保暖性排序,白鹅绒被>普通鹅绒被>羊毛被>蚕丝被>棉被。一盎司的白鹅绒羽绒能够提供大概3倍人造材料的保暖能力。   选购鹅绒被时要注意含绒量和蓬松度这两大指标。   一看:看有无国家认可的合格证和标签,标签上是否有含绒量,羽绒百分含量,面料成分。   二按:将羽绒制品放松铺平,让其自然恢复3分钟,看制品是否很快回弹起来恢复原状。如弹不起来或回弹很慢很低,说明填充物质量欠佳;如根本无回弹性,填充料很可能是鸡毛或是其他长毛的分散毛而非羽绒。   三摸:用手摸捏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完整的小毛片或过大过粗的长毛片、羽毛管等。如手感柔软但回弹性差,系软化毛片而非羽绒;如手感柔软但有短小的羽轴则为粉碎片,这种填充料无使用价值。   四拍:猛力拍打制品,看有无粉尘溢出。如无粉尘溢出,则为好产品;如有粉尘溢出,则为粉碎毛或灰沙绒所做制品,一般不宜使用。   五揉:用双手用力揉搓制品,看是否有毛绒钻出。如有毛绒钻出,说明面料不防绒。   六闻:用鼻子接近羽绒制品作深呼吸数次,再与一般布料对比一下,有无异味。无气味最佳。如有明显气味则不宜使用。   七掂:用手掂掂羽绒制品的重量,同时观看体积的大小,重量越轻体积越大者为佳品。   另外还要注意是否为了防止漏绒而采用专业高密防绒布,制成品各个部位充绒是否均匀,针脚精细、整齐、镶嵌、滚工艺挺刮、舒展、无扭曲不平都很重要。因为白鹅绒极轻极细,没有足够的缝纫技术难以密合。这也是很多中小品牌无法制作合格白鹅绒被的原因。质量比较好的产品布面平整均匀、质地细腻、手感良好,印花清晰、富有光泽、缝纫均匀平整。假如产品布面不匀、质地稀疏、   花纹紊乱、缝纫粗糙,那么就有可能产生质量问题,例如水洗之后会缩水或者是掉色等。   网上购买良莠不齐,经常有很多所谓的低价鹅绒被充斥其中,建议用以下方法来确定质量:   1、是否名厂大品牌。这点是很多商家往往有意无意忽略不提的。杂牌厂家的鹅绒来源(想想地下加工厂屠宰后的满地鹅毛)、产品纯度和质量、加工水平都没有得到认证,羽绒又缝在被中,难以直接鉴别,想标什么都可以。建议请对方提供被身所带有ISO认证的合格证相片(见上图)。我看过3个商场内17家不同的正规床上用品店,有鹅绒被(包括普通鹅绒)的只有3家(富安娜、雅兰、雅芳婷)。网上看不到实物,上面提到的很多实物鉴别方法用不到,送到家了再后悔就没用了。建议大家先去商场看实物,了解情况,选择好后记下品牌、含量、大小和价格后再上网找相应的鹅绒被,以免上当。产品的包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产品的质量档次,包装是否符合规定也可以侧面反映出厂家在生产中是否认真负责。产品的使用说明能够指导消费者进行购买和使用床上用品,包括生产厂家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产品的规格型号、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质量等级、合格证明等方面的信息。   2、是否天然鹅绒。很多商家会用纤丝鹅绒等其它称呼来混淆视听。可请他出示标签的相片,但要注意包装上的标签也可能作假,要被身上的商标。也有相对有良心的商家会说这些人造仿鹅绒和鹅绒效果一样但价格便宜云云。不过相信大家也能理解仿貂皮大衣和真貂皮大衣的巨大差别,此处同理。   3、是否白色鹅绒。前面多次提到过白鹅绒和普通鹅绒的

初秋 2016-08-12

鹅绒与鸭绒相比较而言,绒朵大,中空度高、蓬松性好、回弹性优异,保暖性更强。据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的权威测试数据表明,鹅绒的绒朵普遍比鸭绒绒朵大,蓬松度比鸭绒的高出50%,所以保暖性能更加出色。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会长、羽绒工业委员会主任王敦洲先生分析,鹅绒和鸭绒两者都有等级之分,即使等级最低的鹅绒被也比等级最高的鸭绒被保暖性要好。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