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客居东夷| 阳台 10525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8-17
到底谁应该承担房子漏水责任呢?

新购买的商品房,开发商未封闭阳台,由于楼上住户没装修,每次下雨未封闭的阳台就会积水,造成我家阳台天花板漏水,到底谁应该承担漏水的责任。

被采纳
齐都之夜 2016-08-17

屋顶漏水时,首先要查清漏水的原因是什么?要弄清这个问题,往往需要专业的质量检验机构来进行鉴定,查找出漏水的原因。最为常见的是设备漏水,导致楼下被淹,关于设备漏水时,最为业主要及时保留证据,及时通知物业公司来维修。如果设备在质量保修期内,通常如果业主没有使用不当或者装修损坏或者不注意损坏的情况发生,通常要由开发商承担维修责任。同样,如果因漏水导致了自己的损失和楼下的损失,也应当由开发商承担责任;如果设备已经超出了保修期限,这个责任应该由实际使用的业主承担责任,因为“谁控制标的,谁最能控制风险的发生”。业主作为直接的使用人,具有维护和保养的义务,相应的造成的损失,应由楼上承担赔偿责任;在专修上可以寻找一家比较专业队伍的专修公司。 二、查清漏水的部位,是在自己室内还是室外,是因公共管道漏水还是自己专用部分漏水。通常物业公司只是负责维护小区内公共部位的维护和维修,如果是自己室内漏水,不是因公共部位的原因所致。漏水引起的纠纷通常是邻里纠纷,即相邻关系纠纷,此时,物业公司并不承担责任。 以上对屋顶漏水说了两个维修方案,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你到,谢谢。

其他回答(共1条)
樱桃小落812 2016-08-17

住在顶楼的人漏水成了他们的一大心病,住顶楼夏天比较热,雨季又比较容易漏水。 顶楼漏水应该说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所以现在很多人买房子怕买顶楼,以前还怕买一楼,这个漏水首先要看这个漏水原因,如果是因为小区长时间经久维修,那肯定第一时间找物业,如果你的房产是公产、企业产的等……可找相应的房管不闷来福泽维修,如果是因为个人原因造成房子漏水,就应该分析责任来由相应责任人来承担这个责任。如果你想问怎么来修这个漏水,那你只能找装修队做ABS防水了。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