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莹莹Ivy| 维护保养 872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19
常见的电话机故障维修有哪些?自己可以修理吗?

被采纳
放飞梦想吧 2016-08-19

电话机永久了有点异常也很平常的,我这边归类了下一般会出现的问题,其实很简单的,完全可以自己解决。 一、铃声异常 (1) 电话机挂机时铃响不断。一般是电话机振铃电路中的电容被击穿短路,使收铃器输入失去直流作用。挂机时外线直流外线馈电电压为振铃集成IC提供工作电源,所以挂机时铃响不断。一般只要更换打振铃电容就可以了。如果振铃电容没坏,应检查抑制电路板是否漏电或是否由于焊点处理不当而短路。 (2) 脉冲拨号时铃响。这是振铃输出变压的初、次级线圈相碰接引起的。这种故障是因为在电话机摘机后有直流馈电电流通过振铃集成IC。在摘机后,其外线端电压较低,收铃器不会响铃,但当脉冲拨号是,脉冲电压幅度较大足以使收铃器发出铃响。检测振铃集成IC输出端部分的抑制电路电路板和焊点,如果没有相碰,则更换变压器就可以了。 (3) 铃声小。检查在收铃状态下集成IC的直流电压是否为25~27V。若低于正常值较多,应检查输出耦合电容是否漏电或击穿短路,若电压基本正常,应检测输出衰减电阻阻值是否变大,开关、线圈是否局部短路,否则就是IC性能不良。 二、无振铃 (1) 当整流桥中任意一只二极管断路后,桥式全波整流会变为半波整流,这是振铃电容只有充电回路而无放电回路,从而失去了充放电作用而不能通过交流电。可见,铃声电流不能通过振铃电容,以致振铃IC得不到电源而不能工作。 (2) 当电话机出现无振铃故障时,要在振铃状态下按以下步骤检查。 ①测量整流桥输入交流电压。正常时约为60V;若接近0V,应检测振铃电容和降压电阻是否断路,开关是否损坏或引线是否脱焊。 ②测量振铃IC的直流电压。正常时为25~27V;若接近0V,应检查整流、滤波电路是否被击穿短路,整流桥是否有二极管损坏,否则就是振铃IC内部短路。 三、铃响失真 (1) 电话机响铃时,只响一下,接机后听到拨号音,不能通话。这种故障的原因一般是压敏电阻RV1接解不良或参数改变。当铃响一下后,振铃电压使的RV1阻值下降,相当于电话机摘机,交换机自动切断铃流,此后,RV1阻值又慢慢变大,使电话机恢复原来的挂机状态。所以只响一下铃,拿起手柄只能听到拨号音。只要换一只压敏电阻就可以了。此外抑制电路板受潮、氧化或漏电,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故障。这时只要对电路板进行清洗烘干就可以了。 (2) 电话机响铃出现单音,即铃响出现连续的“嘟- --- ”声,这就是响铃失真故障。这种故障一般是超频振荡器频率不正常或停振引起的,应检测超低频振荡器及外接元件是否良好,超低频振荡器有无虚焊、短路等,否则就是超低频振荡器内部损坏。 (3) 铃声嘶哑是响铃失真故障,一般是超低频振荡器直流供电滤波不纯所致,应检测滤波电容是否失效或虚焊,否则就是超低频振荡器内部损坏。 以上就是关于电话机维修的一些分享,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觉得还满意的话,请动动小手给个赞哟。

其他回答(共2条)
蓝调土耳其 2016-08-19

有以下的情况: 1。这两天下大雨了。这有可能是由于雨水把电话线的借口或者裸露处打湿了,影响了通话质量。这种情况等几天就会好了。这种情况如果是外围的问题,可以叫中国电信来处理。 2。如果有可能,再找多一台电话机来试一下。看看噪声是否都是一样那么大。如果都是这种情况,可以打10000,请他们协助处理。不用不好意思,他们会帮你排查的。 暂时只想到这么多。我遇到过第一种情况+第二种情况。电话机坏了。噪声很大。拿了一台来,噪声明显减少。过了一天,噪声消失。晚上刚下过大雨。

泡泡飞了1314 2016-08-19

在几年前固定电话机是通讯手段之一,一种比较方便快捷的联络方式,十几年前家里有安装电话说明家境不错哦,但是现在渐渐的随着时代的进步,固定电话机在慢慢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的产品,很多家庭的电话坏的坏了,也没有维修,今天介绍一些固定电话机的维修方法, 固定电话机维修方法如下: 一、摘机无声 摘机无声即电话不通,常为直流电路不正常引起,可在摘机状态下测市话外线两端电压。正常值为6V—10V;若该电压很低成为0V,则可断开话机,测市话外线端电压,若为48V,说明电话机的输入电路有击穿短路的现象存在,可重点检查压敏电阻,该电阻在过压保护中常有击穿现象。 二、通话正常,但不能拨号 通话正常,可说明拨号芯片的启动电路工作正常,主要原因有: (1)拨号芯片得不到正常的工作电流。正常情况下拨号芯片被启动后。脉冲脚输出的电压使电子门饱和寻通,这时拨号芯片工作的主电流疳从电子门管经过稳压滤波电路。如果稳压滤波电路的限流电阻或隔离二极管开路或虚焊,拨号芯片就得到正常的工作电流。 (2)时钟振荡电路不工作。将拨号芯片的伍一纵输入线与伍一横线短接后,测定元件的晶振输出端对地电压,正常时约为1。5V。若不正常,应先检查定时元件是否良好,引脚是否脱 焊,如正常,则说明芯片损坏。 (3)拨号键盘电路不正常。不能脉冲拨号,不能双频拨号。 检查T/P转换开头是否接良好。双音频放大管的b极若无电压,可判定放大器元件虚焊或印刷电路断裂。 (4)手柄不能送话。检查手柄有无断线,送话器的直流偏置电阻阻值是否变大或虚焊。 (5)手柄送话音小,若检查受话器的偏压在2V左右,多为受话器的引线反接或受潮所致。同时,检查送话器的偏置电阻,有无变质,电容有无不良等。 (6)手柄不能受话。用镊子触碰前置放大管的b极,c极,若听筒中有无“喀喀”声,应查弹簧手柄是否断线,前置放大管,功率放大管是否良好。功率放大器输出藕合电容有无不良。若听筒中有“喀喀”声,应查消侧音电路元件不良 一、铃声异常 (1) 电话机挂机时铃响不断。一般是电话机振铃电路中的电容被击穿短路,使收铃器输入失去直流作用。挂机时外线直流外线馈电电压为振铃集成IC提供工作电源,所以挂机时铃响不断。一般只要更换打振铃电容就可以了。如果振铃电容没坏,应检查抑制电路板是否漏电或是否由于焊点处理不当而短路。 (2) 脉冲拨号时铃响。这是振铃输出变压的初、次级线圈相碰接引起的。这种故障是因为在电话机摘机后有直流馈电电流通过振铃集成IC。在摘机后,其外线端电压较低,收铃器不会响铃,但当脉冲拨号是,脉冲电压幅度较大足以使收铃器发出铃响。检测振铃集成IC输出端部分的抑制电路电路板和焊点,如果没有相碰,则更换变压器就可以了。 (3) 铃声小。检查在收铃状态下集成IC的直流电压是否为25~27V。若低于正常值较多,应检查输出耦合电容是否漏电或击穿短路,若电压基本正常,应检测输出衰减电阻阻值是否变大,开关、线圈是否局部短路,否则就是IC性能不良。 二、无振铃 (1) 当整流桥中任意一只二极管断路后,桥式全波整流会变为半波整流,这是振铃电容只有充电回路而无放电回路,从而失去了充放电作用而不能通过交流电。可见,铃声电流不能通过振铃电容,以致振铃IC得不到电源而不能工作。 (2) 当电话机出现无振铃故障时,要在振铃状态下按以下步骤检查。 ①测量整流桥输入交流电压。正常时约为60V;若接近0V,应检测振铃电容和降压电阻是否断路,开关是否损坏或引线是否脱焊。   ②测量振铃IC的直流电压。正常时为25~27V;若接近0V,应检查整流、滤波电路是否被击穿短路,整流桥是否有二极管损坏,否则就是振铃IC内部短路。 三、铃响失真 (1) 电话机响铃时,只响一下,接机后听到拨号音,不能通话。这种故障的原因一般是压敏电阻RV1接解不良或参数改变。当铃响一下后,振铃电压使的RV1阻值下降,相当于电话机摘机,交换机自动切断铃流,此后,RV1阻值又慢慢变大,使电话机恢复原来的挂机状态。所以只响一下铃,拿起手柄只能听到拨号音。只要换一只压敏电阻就可以了。此外抑制电路板受潮、氧化或漏电,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故障。这时只要对电路板进行清洗烘干就可以了。 (2) 电话机响铃出现单音,即铃响出现连续的“嘟- --- ”声,这就是响铃失真故障。这种故障一般是超频振荡器频率不正常或停振引起的,应检测超低频振荡器及外接元件是否良好,超低频振荡器有无虚焊、短路等,否则就是超低频振荡器内部损坏。 (3) 铃声嘶哑是响铃失真故障,一般是超低频振荡器直流供电滤波不纯所致,应检测滤波电容是否失效或虚焊,否则就是超低频振荡器内部损坏。 四、摘机后电话不通 (1) 当电话机只能收铃,不能送、受话时,电源定向电路的4只二极管中必有1只断路或短路。若摘机后,测量外线端直流电压约为48V,把两根外线对调后电压变为6~9V,则是电源定向电路中有1只二极管断路;如果摘机后测量外线直流电压接近0V,把两根外线对调后电压为6~9V,则是电源定向电路中有1只二极管击穿短路。更换损坏元件就可以了。 (2) *簧开关接触不良、引线脱焊或供电电路故障。 五、脉冲拨号是拨号音不断 脉冲拨号方式的缺点是拨号速度慢,会产生波形畸变,可能出现错号;脉冲信号幅度较大,容易产生线间干扰。双音频拨号方式的优点是拨号速度快,信号在载波电话系统中传输更为方便。采用双频制音频信号,能提高抗干扰能力,减少交换机接通的差错,从而提高交换机的接通率。双音频拨号方式特别适用于程控交换机。 脉冲拨号时听到脉冲发出的“喀喀”声,说明拨号IC工作正常。拨号音不断,一般是拨号脉冲信号振幅过低所致。在脉冲开关中,定有一只管特性不良或其偏置元件变值。若电源定向电路中的二极管、整流二极管的反向电阻过小、压敏电阻和过压保护稳压管VD性能不良,也会出现这种故障。 六、不能脉冲拨号 双音频拨号正常,但不能脉冲拨号的故障是对于拨号方式具有脉冲/双音频兼容的电话机来说的。先检查P/T开关是否置于“P”位置。HA868(III)P/TSD型按键电话机在选择双音频拨号时,拨号集成电路IC的14脚是拨号选择端P/T,该脚接正电源VDD时,为脉冲式拨号;该脚接负电源VSS时,为双音频式拨号。应检测脉冲开关管及偏置元件是否损坏、虚焊。 七、不能双音频拨号 脉冲拨号正常,但不能双音频拨号的故障也是对具有脉冲/双音频兼容的电话机来说的。先检查P/T开关是否置于“T”位置。测量拨号集成电路IC的14脚应为0V,否则应检测P/T选择开关SA4是否损坏或焊点不良。然后在拨号时测量拨号集成IC的11脚(TONEOUT端)电压,其值应为1.6V左右,如无电压输出,一般是拨号集成IC损坏;若输出电压正常,则应检查双音频放大管及其偏置、输出元件是否损坏、虚焊。 八、按键拨号不正常 键盘数码某一字键不能拨号,一般是该字键构件损坏,如导电橡胶老化、不清洁、脱落等原因造成的。键盘某一行或某一列不能拨号,一般是拨号集成电路至键盘连接排线断线或焊点脱焊、虚焊所致,否则就是拨号集成电路内部损坏。键盘某相邻的两行或两列字键不能拨号,一般是拨号集成电路相邻的引出脚或键盘的连接排线焊点搭锡造成短路所致。 例如:若纵列2、5、8、0不能拨号,一般是拨号集成IC的2,3脚短路;若横行4、5、6不能拨号,一般是集成IC的19,20脚短路。 九、无送、受话 测量通话集成电路IC的1脚电压,正常时约为4V,否则,应该检查*簧是否接触不良,整流二极管是否接触不良或脱焊,滤波电容是否短路;若这些元件都无不良,则是通话集成IC内部损坏。 十、无送话 用镊子碰通话集成IC时,从受话放大器中听到感应交流杂音,说明是送话输入电路有问题,应检查话筒线、送话器及供电可调电阻是否良好;外围元件是否接触不良。若碰触通话集成电路IC输入脚时,受话器无声音发出,应检测通话集成电路IC输入、输出之间是否虚焊,否则是通话集成IC损坏。 十一、无受话 用镊子碰通话集成IC时,从受话放大器中听到感应交流杂音,说明放大电路基本工作正常,应检测外围电阻、电容是否损坏或虚焊。若碰触通话集成电路IC没有发出声音,应检测受话器及话筒线是否良好;二极管整流是否被击穿短路;滤波电容是否断路、失效或虚焊,否则就是通话集成IC损坏。 十二、受话音小 受话音小,一般是受话器灵敏度降低所致。若受话器良好,应检查旁路电容是否漏电。是否内部干枯容量减小,外围阻值是否变大,否则就是通话集成电路内部接触不良引起放大倍数下降。接在通话集成电路5脚与6脚间的电阻是接收放大器的负反馈外接元件,适当增大电阻可提高接收音量。若以上处理还是不行,则只能换通话集成电路。 十三、发送音小 发送音小的故障,一般是送话器的灵敏度降低所致。其次就是可调电阻接触不良或变值所致。若换送话元件还不能处理,则换通话集成电路。 十四、免提无送、受话 免提无送、受话一般发生在送话和受话的公用电路中,要着重检查电源供电电路。测量免提电源稳压管两端电压 ,若大于5V,说明电源供电正常,那么就要检测滤波电容是否断路或失效,变压器初级线圈是否断线,电源滤波扼流圈是否断路。若测量稳压二极管两端电压接近0V,说明电源供给电路有问题,应检查*簧开关是否引线脱焊或接触不良。 十五、免提送音小 (1) 检查送话器是否灵敏度降低,其供电电路的负载电阻R是否变值 (2) 检查放大管是否特性不良,或前置放大是否增益下降。将可调电阻的阻值调小一些,可以提高发送音量。 (3) 发送信号主要由功放IC的放大器进行放大,其增益下降是造成送话音小和主要原因。应重点检查反馈元件是否阻值变大,功放IC的旁路电容是否容量减小。 (4)供电电路故障 十六、免提受话音小 免提接收放大器的接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