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Fighting小雨点| 地板 256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8-20
如何清洗木纹地板上的槟榔汁

如何清洗木纹地板上的槟榔汁

被采纳
樱桃小落812 2016-08-20

很多家庭平时在遇到地板清洗问题时,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如果采用不当的方法进行清洗,将会影响到地板质量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地板该如何清洗吧!
1.在清洁强化地板的时候,先用拖把或者抹布将地板表面的灰尘擦去,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拖强化地板的时候不要用过湿的拖把或者抹布,以免造成地板发泡。擦完后,保持室内通风30分钟,使地板中的水分挥发。
2.强化地板表面撒上墨水,果汁等液体的时候,可以直接拿半干的抹布进行擦拭,不需要其他的清洁剂,这样反而会破坏强化地板表层的保护物质。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轻易的使用那些看似功能较强的清洁剂。
3.木地板的保养不是单纯的靠日常的打扫,打蜡也是木地板保养护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是有必要打蜡进行保养的,这样既能够增加光亮,又能延长点的使用年限。 以上是关于地板清洗方法的内容,采用正确的方法,将会让你家的地板保持永久的亮丽。

其他回答(共3条)
笙歌停 2016-08-20

家居清洁基本上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但是,如何清洁家具污垢,怎么避免伤害家居设计你真的都知道吗?以下这些家居清洁禁忌你又知道多少呢?
1、塑胶地板用水拖洗:用水清洁刷洗塑胶地板会使清洁剂及水分和胶质起化学作用,造成地板面脱胶或跷起现象。如碰到水泼洒在塑胶地板上,应尽快将其弄干。
2、真皮沙发用热水擦拭:真皮沙发切忌用热水擦拭,否则会因温度过高而使皮质变形。可用湿布轻抹,如沾上油渍,可用释稀肥皂水轻擦。
3、锅具清洗时只洗正面不洗反面:锅具使用完后立即清洗正反面,而且一定要烘干。但大多数人只洗表面不洗底层的习惯是非常错误的。因为锅子的底层,常沾满倒菜时不慎回流的汤汁,若不清洗干净则会一直残留在底层,久而久之锅底的厚度就渐渐增厚;锅子变得愈来愈重,日后也一定影响炒菜的火候,所以一定要正反面一起洗净,再放置炉上用火烘干,以彻底去除水气。
4、藤编家具用普通洗涤剂刷洗:藤编家具用普通洗涤剂刷洗,会损伤藤条。最好使用盐水擦洗,不仅能够去污,还可使藤条柔软富有弹性。藤椅上的灰尘,可用毛头软的刷子自网眼里由内向外拂去灰尘。如果污迹太重,可用洗涤剂抹去,最后再干擦一遍。若是白色的藤椅,最后还抹上一点醋,使之与洗涤剂中和,以防变色。用刷子蘸上小苏打水刷洗藤椅,也可以除掉顽垢。
5、用水擦拭电脑、电视和音响:电脑、电视和音响都是精密的机器,清理时千万别用水去擦拭。清洁家电时,可以用轻巧的静电除尘刷擦拭灰尘,并能防止静电产生。家电用品上用来插耳机的小洞或是按钮沟槽,平时应用棉花棒清理。若是污垢比较硬,可以使用牙签包布来清理,即可轻松除去。酒精稀释后对付音响和计算机上的按键最合适不过,你可以将酒精装在喷壶中喷在按键上,然后用纯棉的干布擦拭,既可以去除污渍,也能消毒。同时,衣物柔顺剂也可以在家居清洁时派上用场,用兑有柔顺剂的水擦拭家电,可使其在一周内不易沾尘,效果极佳。

柠檬 2016-08-20

了保护地板,建议打蜡。 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克服了实木地板单向同性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实木复合地板兼具强化地板的稳定性与实木地板的美观性,而且具有环保优势。 实木复合地板打蜡的作用:
(1)日常生活地板上溅水是难以避免的,实木复合地板耐水性很差,对实木复合地板打蜡具有很好的防水功能。
(2)日常使用时难免会有重金属锐器、玻璃瓷片、鞋钉、挪动家具等坚硬物器划伤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打蜡,就会预防这些对地板的划伤。
(3)为了保持实木复合地板的美观并延长漆面使用寿命,建议每年实木复合地板打蜡保养两次。
(4)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日光下,或房间内温度的急剧升降等都会引起实木复合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对实木复合地板打蜡具有防风化、暴晒的作用就会避免提前老化的现象。 另外,实木复合地板打蜡后,还要做好其他的保护。首先要清洗实木复合地板,按比例将中性清洗液稀释好,然后倒入洗地机发泡箱内,从后向前进,按直线行走清洗。擦洗地面的同时启动吸水机,边擦洗边吸除污水,洗地机无法洗到的地方用拖把泡清洁剂后用力擦洗。清洗吸干地面污水后,再用清水,最后吸干水分即可。禁止使用强酸强碱类的清洁剂清洁地面,否则会损伤和腐蚀地板表面。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