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任我行088| 日常用品 7385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8-21
胶水的主要成分,胶水是什么做的呢?502胶水怎么洗掉呢?

被采纳
记下你的本 2016-08-21

胶水在装修中是一种不可缺少的材料,胶水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室内有没有甲醛。胶水中的成分是聚乙烯醇,是一种水溶性塑胶,当我们把硼砂加入时,硼原子与氧原子会将聚乙烯醇分子串在一起,所以可以改变原来胶水的性质。 胶水中的化学成分,在水性环境里。胶水中的高分子体(白胶中的醋酸乙烯是石油衍生物的一种)都是呈圆形粒子,一般粒子的半径是在0.5~5μm之间。物体的粘接,就是靠胶水中的高分子体间的拉力来实现的。在胶水中,水就是中高分子体的载体,水载着高分子体慢慢地浸入到物体的组织内。当胶水中的水分消失后,胶水中的高分子体就依靠相互间的拉力,将两个物体紧紧的结合在一起。在胶水的使用中,涂胶量过多就会使胶水中的高分子体相互拥挤在一起;高分子体间产生不了很好的拉力。高分子体相互拥挤,从而形成不了相互间最强的吸引力。同时,高分子体间的水分也不容易挥发掉。这就是为什么在粘接过程中“胶膜越厚,胶水的毡接效力就越差的原因“。涂胶量过多,胶水大起到的是“填充作用“而不是粘接作用,物体间的粘接靠的不是胶水的粘结力,而是胶水的“内聚力“。 如果不是水溶性的,其实原理也大同小异,就是用其他溶剂代替了水罢了。胶水的主要成分有以下这些:聚乙烯醇;白乳胶;硬脂酸钠;滑石粉;尿素;乙二醇;蔗糖;香精;水。但是配比不同。

其他回答(共1条)
明天的微笑003 2016-08-21

502胶水的主要成分是α-氰基丙烯酸乙酯,它属于单组份瞬间固化的粘合剂,具有水无色透明,无溶剂,轻微刺激味、易挥发、不可燃等特性,一旦遇到水气即被催化,而后迅速将物体粘贴住;因而被广泛用于陶瓷、玻璃、木材及胶制品等自身或相互间的粘合。如果不下心被粘到手上了,就会非常不舒服,粘到衣服上很难看,那么502胶水怎么洗掉呢。 在使用502胶水的过程,衣服无疑是很容易被沾上胶水的,那么衣服沾上502胶水怎么洗掉,有哪些方法呢。步骤/方法 1 第一种、用香蕉水滴在衣服的502胶渍上,接着用刷子不停的对着胶渍刷,一段时间之后,胶会变软从衣物上脱落,这时再用清水漂洗,然后晾干就可以了。 2 第二种、因为502胶的溶剂是丙酮,只要沾染了502胶的衣物不含有醋酸纤维,就可以使用丙酮进行清洗,因为502胶粘在醋酸纤维上的话,纤维会被溶解,便会造成破洞,在用丙酮要非常注意使用方法:   a、首先把衣服翻转到背面,渍迹下面垫上卫生纸等吸附材料。   b、将丙酮滴在渍迹周围,由外向内逐步溶解,如果你觉得速度慢的话,还可以垫上一层布轻轻挤压、敲打。   c、更换吸附材料,重复上面的操作,直至全部溶解完毕。 3.第三种、在衣服上沾有502胶渍的地方使用同样的502进行融化,,然后迅速用水洗掉,就可以了。 4第四种、使用绝缘油,但是比较难找到绝缘油,在变压器里一般有,绝缘油效果很好,502胶水能很快变软,然后直接洗掉就可以了。 5第五种、其实,如果只是很小面积粘上502胶水,用热水浸泡一下也可以达到去除的效果,当然如果是大面积沾上502胶水,就要涂上丙酮了,这是最好的去除方法。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