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小梦想曲| 冰箱 1581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22
牛肉可以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多长时间?有哪些关于冰箱的常识?

被采纳
pingka 2016-08-22

肉类食品的保质期一般都比较短,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把肉制品直接扔进冰箱,殊不知,不当的存储方法不仅不能保鲜,还会滋生细菌。 1、如果计划将买来的肉在几天内食用完的,则可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内温度较低的部位;准备长期贮藏的,则应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 2、对于鲜肉,可以将整块的肉预先分成适量的小块,分盛于带盖的食品盒内或双层(两只)塑料保鲜袋中。这样不仅食用时方便,可根据需要拿几包,不影响其他,而且还能提高肉的冻结速度,保证肉质良好。 3、为了保持肉类食品原有的鲜度和味道,延长存放期,必须采取速冻。在速冻过程中,肉类食品内结成的冰晶很小,其组织细胞内液与细胞外液及细胞间的结晶体,不会流出来;有些冰箱用户,冷冻的方法不对头,使肉类食品结成大的冰晶,破坏食品的细胞膜,造成细胞破裂,组织养分、鲜度在解冻后随水流失,使食品变得松散鲜味大减。正确的冷冻方法,先将温度控制器的旋钮调到最冷档,使压缩机不停地快速冷冻,大约经过30分钟后,再将瘟控器旋钮置于通常所需温度的档位上,这样就可以保证食品原有的鲜度和味道。 4、经过速冻的肉类食品,最好在烹制前一天由冷冻室取出,置于冷藏彀室内(6--8℃)缓慢解冻,肉细胞与细胞间那些汁液冰晶逐渐溶解并渗向细胞之内,恢复鲜肉状态,烹调时其味道与鲜肉无异。有的人心急,将速冻的肉放在锅中煮或开水中,以求迅速解冻。铢不知这样一来,肉细胞及肉纤维间结成冻的美昧肉汁,一下子都溶化成液体,流到肉组织外,既丧失了不少营养素,又使烹调好的肉不嫩滑,老而乏味。 5、低温下许多微生物仍然有存活的可能,因此保存时间也不宜过长。一般家畜肉在1℃—-1℃可保存3~7天,-10℃—-18℃可保存时间较长,通常为1~2个月。建议冷藏室温度不低于4℃,冷冻室不低于-17.5℃。 6、储存在冰箱里的陈年旧货,会产生酶、菌和亚硝胺等,可能导致致癌。因此,肉类食物在冷冻室里储存时间不要超过3个月,鱼类食物储存时间要再短一些。 7、要合理安排冰箱内的食物摆放,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不能太满,要通风透气,熟食在上,生食在下。即使是肉类熟食,从冰箱里拿出来再加工时也不能简单一热了事,无论原来的包装是否完好,都应该充分煮熟、煮透。

其他回答(共2条)
佘三金 2016-08-22

每到夏天,什么东西就都爱往冰箱里堆,殊不知,好多东西在冰箱里是不能混放的。那么,关于冰箱的一些常识问题,你又知道多少呢? 1、冷藏室温度:应把冷藏室的温度设置在4-8度之间为佳。如果温控器是机械式的,应根据季节温度高低合理调整档位,夏季应把档位调在1-2档,春秋季应调在3档,冬季应调在4-5档间,保持冷冻室的温度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的温度在0-10度之间,最好在4-8度之间。 2、定期清洁:定期清洁冰箱内部确保卫生无污染。长时间使用电冰箱,冰箱内部会产生很难闻的味道,甚至会滋生细菌,影响食品的原味,造成事物变质腐烂。所以,电冰箱使用一端时间后,要把箱内的食品拿出来,替冰箱搞一次大的卫生。 3、冰箱的放置: 冰箱放置时,底部不要填纸板或发泡塑料等易燃物,即使是新买的冰箱,也要去掉冰箱底部的包装材料才行。 冰箱后部不要加塞东西,尤其不要加塞易燃物,这里是冰箱的主要散热通道,加塞东西会阻其散热,缩短使用寿命。冰箱后部产生大量的热或辐射,若加塞了易燃物,很可能会引起火灾事故。 冰箱的电源线不要与压缩机、冷凝器接触。因为压缩机和冷凝器工作,会产生大量的热,而电源线遇热容易老化,甚至损坏引发火灾。 4、根据蔬菜设置温度:就叶类蔬菜而言,一般,把保鲜温度设置在0-4度为宜,放进冰箱时最好再套个保鲜袋,或者直接放进保鲜盒储存,更有效地达到保鲜效果。此外,要切记一点,蔬菜存入冰箱之前,不要清洗。当然,也不要放置时间过长。而像土豆、黄瓜、胡萝卜等块茎类蔬菜就要老实多了,室温存放即可,并不需要放入冰箱保存。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西红柿一点都不耐寒,低温冷冻后,肉质会呈水泡状,新鲜味道荡然无存,甚至有可能会酸败腐烂。 5、不需放入冰箱的食物:具体来说,饼干、糖果、蜂蜜、咸菜、黄酱、果脯、粉状食品、干制食品等,都是无需放入冰箱的。它们或者是水分含量极低,微生物无法繁殖;或者是糖和盐浓度过高,渗透压很大,自由水分很少,微生物也无法繁殖。放在冰箱里是白白浪费电,占据空间。 茶叶、奶粉、咖啡 这类的干制品放入冰箱,如果密封不严,反而会使冰箱中的味道和潮气进入食品当中,既影响风味,又容易生霉。部分水果 一些水果不能放入冰箱,比如芒果、香蕉等热带水果,适合在12℃左右保存,通常放在室温阴凉处即可。如果放入冰箱,反而会让它们受到冷气侵害,提前变质。还有,巧克力放入冰箱,时间长了之后,容易发生脂肪结晶的晶型变化,虽然不会变质,口感却会逐渐变得粗糙,表面长霜,不再细腻均匀。实际上,巧克力适合放在十几摄氏度到二十几摄氏度的室温下。 6、冰箱的食物能放多久:冰箱里的食品也不要存放过多,这样会让食物的外部温度低而内部温度高导致变质。一般来说常见食物的存放时间如下:鲜蛋:冷藏30~60天;熟蛋:冷藏6~7天;牛奶:冷藏5~6天;酸奶:冷藏7~10天;鱼类:冷藏1~2天冷冻90~180天;牛肉:冷藏1~2天冷冻90天;肉排:冷藏2~3天,冷冻270天;香肠:冷藏9天, 冷冻60天;鸡肉:冷藏2~3天,冷冻360天;罐头食品:未开罐冷藏360天;花生酱、芝麻酱:已开罐冷藏90天;咖啡:已开罐冷藏14天;苹果:冷藏7~12天;柑桔:冷藏7天;梨:冷藏1~2天;熟西红柿:冷藏12天;菠菜:冷藏3~5天;胡萝卜、芹菜:冷藏7~14天;剩饭别吃3天,果蔬最多一周,酱料能放两月。 7、食品进出冰箱的讲究:(1)、熟进入冰箱前须凉透。未充分凉透,突然进入低温环境中,其带入的热气引起水蒸气凝聚,能促使霉菌生长,导致整个冰箱内霉变。(2)、冰箱中取出的熟必须回锅。冰箱内的温度只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而不能彻底杀灭它们。如食前不彻底加热,食后就可能致病(3)、食物解冻后不宜再进冰箱。反复冷冻会使组织和营养成分流失。(4)、冷冻宜在室温中自然解冻。不宜采用自来水冲淋、热水浇等方式解冻。因急速解冻,冰晶体会很快融化,营养汁液不能及时被纤维和细胞吸收而外溢,导致质量下降。

蔚特gouh 2016-08-22

冰箱可不只是会冷冻食品,它还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功能呢!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它的妙用秘方吧。 (1)皮鞋油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可以防止变硬变干而不变质。 (2)将软化的肥皂置于冰箱冷藏室内,可使其变硬。 (3)香烟、茶叶密封放在冷藏室,可长久不失香味﹔咖啡放在冷室中就不会结块了。 (4)胶卷、化妆品、中西药放置冷藏室保存,可延缓其失效期。 (5)蜡烛在冰箱中存放则24h以上,燃烧时蜡烛油不会流下来。 (6)干电池存放在冰箱内,可以延长其保存期并能延长使用寿命。 (7)把粘有难除掉的蜡或糖渍的衣物置于冷冻室后,变硬变脆的污渍易剥落。 (8)具有清洁平整衣物和延长衣物寿命的作用。例如衣物上沾上香口胶等,可将衣物放人冰箱内冷冻,待香口胶冻结,则便于清除。难以熨平的真丝衣物喷水后,装人塑料袋内放入冰箱存放数分钟,取出熨烫,效果更佳。女士长筒袜放入冷冻室内冷冻,可提高使用寿命。 (9)把发黄的白色衣物清洗后冷冻1小时再晾干能变白; (10)将返潮的饼干冷冻一天能变脆; (11)切洋葱前冻一会儿,不刺眼; (12)白毛衣穿久了,回渐渐发黄或者变黑,穿起来没有了以前的亮丽,仍了可惜而且舍不得,那么您不妨这样一式:将白毛衣清洗后方入冰箱的冷冻室,等1小时侯取出来晾干,其洁白的色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 (13)枕头放冰箱能灭螨虫;每半个月用塑料袋装着枕头,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冻12小时再拿出来,用低温杀死尘螨,并防止微生物繁殖和再生,还你一个清净的枕边世界。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