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acky医师| 冰箱 866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22
猪肉放在冰箱里保鲜为什么会有水溢出来,冰箱里流出大量水如何解决?

被采纳
梅子里 2016-08-22

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从冰箱里流出大量水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做相应排查,看问题出在哪儿,及时维修,避免随坏冰箱。 1、蒸发器上的冰霜太多,融化时水溢出接水盘,流在冰箱内。 排除方法:平是使用电冰箱时,要做到勤化霜,它也是节约用电的一条措施。 2、冰箱内接水盘没有对准接水漏斗,致使水流在冰箱内。排除方法:调整接水漏斗,对准接水盘的位置。 3、排水管口结冰,使化霜水流不出去,而积流在冰箱内。排除方法:冰箱冷藏室内的温度,不要调在0°C以下,通常以2-6°C为宜,这样就能防止水结冰。 4、冷饮水或其它饮料容器翻倒流在冰箱内,或饮料瓶的盖子未旋紧,横在食品架上,造成饮料流出。排除方法:冷藏饮料时,要轻拿轻放,带有瓶盖的塑料容器,应立放在要门扇食品架上,如果放在食品搁架上,瓶盖要旋紧,以防液体流出。 5、平时冰箱门关不严,或密封胶条损坏,使外界热空气不断地流入而凝结成水。排除方法:使用电冰箱时,开好门和关紧门是一件重要工作,要求细心,才能防止跑冷;发现密封胶条损坏了,要及时检修;并要求随时注意门沿和胶条上是否粘有污物,若发现时,立即抹掉。 6、冰箱内存放的没温食品太多,如热饮料、热豆腐、绿豆汤等,使冰箱内瞬时形成很大的雾气和水珠,随着温度的下降,凝结成水。排除方法:热食品一律不准放入冰箱内,要等待自然冷至室温时,再放入冷藏室内。 7、冰箱内存放的食品含水量大,随着温度的下降,食品中水气的蒸发,遇冷而凝露而后成水,流在冰箱内。排除方法:对含水分多的食品,要用塑料袋装起来,袋口要扎紧,以防食品中的水气蒸发,增大冰箱内的积水量。 8、冰箱内温度太低,造成汽水、啤酒、果子汁等饮料玻璃瓶爆破,液流箱内。排除方法:冰箱内的冷藏室温度,不得低于0°C以下,应控制在2-6°C这宜,此时瓶装饮料不会爆破。 9、夏季天热温高,热空气从出水管进入冰箱内,造成冰箱内水气增多。排除方法:在夏季里,冰箱外的盛水容器内放一些水,然后在冰箱内的出水管管头上,接上一节橡皮管,将橡皮管的另一端管口浸没在水中,这样就能防止外界热空气进入冰箱内凝露滴水。 10、冻冰器内水灌得太满,水冻结成冰时,因体积膨大,使水溢出制冰器,流在冰箱内。排除方法:冻结冰块或冰棒时,制冰器中水量不宜加得太满,一般加入80%的容量为好。 11、电冰箱的防冻装置损坏,在梅雨季节,热空气在冰箱门四周的外表面上凝结露珠而流在地上。 由于以上种种因素的影响,当冰箱内积水过多时,就从冰箱底部门沿往外流出。排除方法:进行检修。

其他回答(共2条)
很帅的人儿 2016-08-22

一般的都在冷藏室后背下部有一个直径一厘米左右的小孔,那个小孔就是冰箱的排水管,一直通到压缩机上边的水盘里。解决方法:原因一:冰箱冷藏室有水可能是因为冰箱内部的食物存放的过多存放时食物的温度过高没有直接进行冷却就将食物放在冰箱之中。食物的温度过高并且含有蒸汽,将食物放置在冰箱里时食物中的蒸汽遇到冰箱的冷气时就会凝成大量的冷凝水,当冷凝水形成的速度大于冰箱的排水速度时就会出现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

班赞悦 2016-08-22

缺氟!制冷不足,铜管外管壁温度和外界温度的温差小,周围空气中的水汽就会在管壁上结霜,如制冷正常,温差就大,就产生冷凝水,淌水好。想想冰箱里的东西拿出来为什么外面会有水,就是这个道理。制冷和制热是相反的,就相当于内外机掉了一个个,当然内外机是不能调换的,实现的原理是靠外机里的四通阀在制热时通电,使其氟利昂在内部反向流动循环,从而制热的。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能得到您的采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