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向日葵花香| 完工验收 603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8-24
有必要验收墙壁吗?

被采纳
遥远的ta 2016-08-24

1.验墙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看墙壁竟然成为房屋验收的首要问题。小编看过一套房子,发现窗户在雨天有渗水现象,一问,才知道整栋楼几乎每家窗户下面的墙壁都渗水。遇上台风来临之时,更令人提心吊胆。所以,最好是在房子交付前,下过大雨的第二天前往视察一下。这时候墙壁如果有问题,几乎是无可遁形的。墙壁除了渗水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是否有裂纹。小编有一个朋友曾反映他家的墙壁有一个门形的裂缝,后来追问发展商,才知道原来是施工时留下的升降梯运货口,后来封补时马虎处理,以致留下后患。3验防水这里所说的防水,指的是厨卫的防水。当然,目前交付的房子,有一些事先已声明没有做防水处理,这就需要装修时做了。如果在交付时已经做了防水处理,那么您就需要对防水质量来验证。如果装修前不试一试,在您装修好后再发现漏水,那么维护工程就大了。您不得不拆除已经装修一新的地面来做一层新的防水层。验收防水的办法是:用水泥沙浆做一个槛堵着厨房卫生间的门口,拿一胶袋罩着排污或排水口并捆实,然后在厨房、卫生间地面上放水,浅浅的就行了(水高约2cm)。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小时后查看其家厨房、卫生间的天花是否有渗水。4验管道这里所指的管道,是排水或排污管道,尤其是阳台等处的排污口。验收时,拿一个盛水的器具,倒水进排水口,看看水是不是顺利地流走。为什么要验收这个呢因为在工程施工时,有一些工人在清洁时往往会把一些水泥渣倒进排水管,如果这些水泥较黏的话,就会弯头处堵塞,造成排水困难。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看看排污管是否有蓄水防臭弯头。按照经验,如果排污管没有蓄水防臭弯头,那么整体房屋质量也就得打折扣了。为什么排污管需要这种弯头因为弯头会蓄水,这样来自下层管道的异味就会被挡在蓄水层之下马;而没有弯头的话,洗衣间和厕所的排水口就会散发出令人难以忍受的异味。也许有发展商认为用防臭地漏就行了,工程的实践证明,防臭地漏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这种小地方,往往最能体现建筑商的施工质量。5验地平验地平就是测量一下离门口最远的室内地面与门口内地面的水平误差。验地平,很多时候也可以体现发展商的建筑质量。因为作为业主方,根本不可能去验收主体结构,那么就只能从这些细节来看质量了。这里佰哩网小编为您介绍一个简便易行的方法。去五金店买一条小的透明水管,长度力20m左右,注满水。先在门口离地面0.5m或1m处画一个标志,然后把水管的水位调至这个标志高度,并找个人固定在这个位置。把水管的另一端移至离门口最远处的室内。然后看水管在该处的高度,再做—个标志。用尺测量—下这个标志离地高度是多少。这两个高度差就是房屋的水平差。您也可以通过这种办法如此类推,测量出全屋的水平差度。一般来说,如果差异在2cm左右是正常的,3cm是可以接受的范围;超出这个范围,您就得注意了。6验层高如果您的合同有这—条款。那么您就应该测量一下楼的层高。方法很简单,把尺顺着其中两堵墙的阴角测量。您应该测量户内的多处地方。一般来说,层高2.65m左右是可接受的范围;如果低于2.6m,就得考虑了,这种房屋将使您日后不得不生活在一种压抑的环境里。7验门窗这里尤其以验收窗为主。验收的关键是窗和阳台门的密封性。

其他回答(共1条)
海绵大宝 2016-08-24

一般情况下没有问题,需要注意的是近几年为了房屋安全,新建的房屋窗户下口有一道钢筋混凝土的横梁,不好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