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畅想意念| 花园 1106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27
北方室内养花适合养什么花?

现在就差房子后面花园还没搞好了,请问花园要怎么设计装修才比较特别,有学设计的吗,请帮帮忙献计献策

被采纳
爱久见人心JAY 2016-08-27

阳台养花风水知识
(1)朝南的阳台 由于光照充足,温度较高,适合养和布置一些对光照要求较高的花卉。春秋温度适合时,可以培养大部分花卉.夏季,温度较高,大部分花卉都不适合养在朝南的阳台上,应该注意遮阴和降温.如没有遮阴和降温,可养不怕高温的植物花卉。
(2)朝西的阳台 朝西的阳台由于下午光线好,温度较高,特别适合冬季养花.春秋适合养喜光花卉.但夏季温度高,光照强,只适合样耐高温日晒的花卉.
(3)朝东的阳台 朝东的阳台由于只有上午的光线强,适合样一些怕强光照的植物,如发财树,棕竹,巴西木等.在早春和秋天,冬天也适合养阴生的花卉,如兰花,凤梨等.但冬季太冷,光照不强,只适合样不太怕冷的花卉如橡皮树,棕竹等,也可养冬季休眠的花卉.
(4)朝北的阳台 朝北的阳台一年四季没有强烈的光照,只适合养耐阴的花卉,如鹅掌柴,绿萝,长春藤,一叶兰等.冬季没有光照而且温度低应该注意保温,或把植物花卉移到房间和有光照的阳台.
(5)顶楼阳台 由于顶楼位置高,光照充足,温度条件好,适合样大部分的花卉.但夏季顶楼温度教楼下阳台温度高,古只能培养一些喜高温光照的花卉。阳台养花风水三忌讳一忌多养散发浓郁香味和刺激性气息的花卉。室内假如摆放香型花卉 过多,香味过浓,则会引起人的神经兴奋,特别是人在封闭阳台内长时间闻之,会引起失眠。二忌摆放数目过多。夜间大多数花卉会释放二氧化碳,吸收氧气,与人“争气”。而阳台大多封锁,空气与外界不够畅通流畅。假如室内摆放花卉过多,会减少夜间室内氧气的浓度,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如胸闷、频发噩梦等。三忌室内摆放有毒性的花卉。如夹竹桃,在春、夏、秋三季其茎、叶乃至花朵都有毒,它分泌的乳白色汁液含有一种夹竹桃苷,误食会中毒;水仙花的鳞茎中含 有拉丁可毒素,假如小孩误食后会引起呕吐等症状,叶和花的汁液使皮肤红肿,若汁液误入眼中,会使眼睛受害;含羞草接触过多易引起眉毛稀疏、毛发变黄,严峻 时引起毛发脱落等。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其他回答(共2条)
影之名 2016-08-27

蝴蝶兰是一种适合室内养殖的植物,花形似蝶。优雅,秀气。具有“兰中皇后”的美誉。花朵是蝴蝶兰最有观赏价值的一部分。由于大多数的蝴蝶兰产于潮湿的亚洲,这也就决定了蝴蝶兰的生长特性,通风透气气温适中,湿度高的环境可以说是很适合养殖蝴蝶兰。新手在养殖蝴蝶兰之前要清楚,积水不利于蝴蝶兰的生长,避免让蝴蝶兰在烈日下曝晒。冬天来临时要控制好室内温度,在温度低于15度时会影响蝴蝶兰的生长。
蝴蝶兰的养殖土壤:
可以选择松针叶、花生壳、树皮丝、粘土球等材料作为养殖蝴蝶兰的基质。蝴蝶兰对土壤要求较高,需要透气、耐腐烂、微酸、透水。如果自己无法配置好这些材料的话,可以直接到花市购买蝴蝶兰专用的兰土。(PS:种植蝴蝶兰的盆子可以选择塑料盆或者陶瓷盆,考虑到蝴蝶兰喜欢透气的生长环境,建议选择多孔浅盆,盆高小于盆直径的最好)。
最适合蝴蝶兰的环境温度:
栽培在室内的蝴蝶兰的养殖温度是有讲究的,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前,夜间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8-20度。蝴蝶兰产于亚热带,因此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很适合蝴蝶兰的生长(夏季温度高于32度时,蝴蝶兰会直接进入半休眠状态,所以要防止高温。),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蝴蝶兰的生长会受到抵制,据有关资料上称,当温度在15度时,蝴蝶兰的生长直接是停滞的状态。而低于15度时,根系会停止对水分的吸收。会造成叶片出现黑斑。北方的冬季天气较为严寒,室内的温度也较低,不过可以开暖气,当室内温度低于15度时,要特别小心的呵护蝴蝶兰,白天将蝴蝶兰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减少浇水次数。或者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晚上需要对其进行保温,给它套上兰株套袋。利用供暖设备给兰株进行供暖时一定要注意不能让暖气片离花太近。
蝴蝶兰的浇水方式:
高湿度是蝴蝶兰的最爱,但积水绝不是,要避免让蝴蝶兰处于缺水的状态,尤其是在蝴蝶兰的生长期间。一旦频繁的出现缺水会造成叶片发黄,并且很难以恢复。通常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避免浇太多的水。因为蝴蝶兰喜欢高湿度的环境,所以可以经常的在放置兰花的地方进行洒水以保持兰花周围的湿度。但一定要小心,不能让兰叶心部积水。冬天也不可以将水洒到叶片上。
浇水原则: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一般浇水宜在晴朗有阳光的上午进行,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注意,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
经常通风和遮阴会更有利于蝴蝶兰的生长:
在养花论坛中常看到一些蝴蝶兰烂根的养花问题,而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通风的环境所造成的。蝴蝶兰娇贵,选择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闷热的环境也不适合养殖蝴蝶兰,尤其是在南方的夏季要注意给蝴蝶兰遮阴。蝴蝶兰是附生兰,性喜半阴。冬季气温低,要利用中午的时间给它通风,但不能让风口直向兰株吹。春秋季,要注意给兰花避光。
蝴蝶兰的施肥注意事项: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因为它生长比较快,生育期也比较长。
施肥月份注意事项:种植一年或者多年的蝴蝶兰每年的春末夏初(5月份)会进行换盆,刚换过盆的蝴蝶兰处于恢复期,不用给兰株进行施肥。而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兰株开始正常生长。也就是说在6-9月,兰株进入生长期,每周需要给兰株进行施一次肥。
适合蝴蝶兰用的肥料: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兰花专用肥等。在生长期,可以用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交替给蝴蝶兰进行施肥。如果没有这两种肥的话,可以选择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进行浇灌肥水。家里有兰花专用肥的,直接施用兰花专用肥。

mika吖虫 2016-08-27

有人说长寿花有毒,不适合养在卧室,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一般有毒的植物也是指食用之后中毒,通常如果不吃下去是没事的。另外就是有一些芳香植物摆在室内会给我们造成不适,但这并不是有毒。而长寿花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且有很强的净化空气的作用。 长寿花是没有毒的,而且还可以吸收有害气体,净化空气。长寿花是CAM植物,它在白天气孔关闭,到了晚上气孔才张开释放氧气,同时吸收二氧化碳,所以,长寿花有很好的净化空气的作用,尤其是在夜间,可以使封闭的室内空气清新起来。 从上面可以看出长寿花不仅没有毒,还有很好的净化室内空气,美化家居环境的作用,我们可以放心的购买和种植长寿花的哦。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