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粒陽光| 阳台 7968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8-30
请问阳台栏板高度标准规范是多少?阳台护栏高度应该有多少?

被采纳
遥远的ta 2016-08-30

一般低层、多层住宅的阳台护栏净高不应低于1.05m;中高层、高层住宅的阳台护栏净高不应低于1.10m。封闭阳台护栏也应满足阳台护栏净高要求。中高层、高层及寒冷、严寒地区住宅的阳台宜采用实体栏板。。一直以来,阳台护栏都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是办公室、教室、医院还是家庭里面,阳台护栏始终承担着保障人身安全的重任,但是不同阳台护栏的高度标准也不一样,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阳台护栏高度的选择。低层、多层住宅的阳台护栏净高不应低于1.05m;中高层、高层住宅的阳台护栏净高不应低于1.10m。封闭阳台护栏也应满足阳台护栏净高要求。中高层、高层及寒冷、严寒地区住宅的阳台宜采用实体栏板。阳台、外廊、室内回廊、内天井、上人屋面及室外楼梯等临空处应设置防护护栏,且满足以下两个情况:1)护栏应以坚固、耐久的材料制作,并能承受荷载规范规定的水平荷载;2)临空高度在24m以下时,护栏高度不应低于1.05m,临空高度在24m及24m以上时,护栏高度不应低于1.10m;

其他回答(共1条)

阳台护栏高度应该有多少?有不少业主咨询和关注阳台栏杆的高度是这样规的:六层及以下不低于1.05m,六层以上不低于1.1m,高层建筑不高于1.2栏杆(板)高度从阳台地面至栏杆(板)扶手顶面垂直高度计算,如底部有高度低于0.5m的可踏部位,应从可踏部位顶面计算.通常图纸上单独设计,规范上有特别的规定,一般不小于1.00m可参考国家标准《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1999》局部修订内容3.7.3条原文:低层、多层住宅的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05m,中高层、高层住宅的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10m。中高层、高层住宅及寒冷、严寒地区住宅的的阳台宜采用实心栏板。修改为:低层、多层住宅的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05m,中高层、高层住宅的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10m。封闭阳台栏杆也应满足阳台栏杆净高要求。中高层、高层住宅及寒冷、严寒地区住宅的阳台宜采用实心栏板。条文说明修改为:根据人体重心稳定和心理要求,阳台栏杆应随建筑高度增高而增高。封闭阳台没有改变人体重心稳定和心理要求,因此,封闭阳台栏杆也应满足阳台净高要求。对中高层、高层住宅及寒冷、严寒地区住宅的阳台要求采用实心栏板的理由,一是防止冷风从阳台灌入室内,二是防止物品从栏杆缝隙处坠落伤人。此外,中高层、高层住宅及寒冷、严寒地区住宅封闭阳台的现象普遍,透空的栏杆难以封闭。3.9.1条原文:外窗窗台距楼面、地面的净高低于0.90m时,应有防护措施,窗外有阳台或平台时可不受此限制。修改为:外窗窗台距楼面、地面的净高低于0.90m时,应有防护措施,窗外有阳台或平台时可不受此限制。窗台的净高或防护栏杆的高度均应从可踏面起算,保证净高0.90m。条文说明修改为:没有邻接阳台或平台的外窗窗台,如距地面净高较低,容易发生儿童坠落事故。本条要求,当窗台低于0.90m时,采取防护措施。有效的防护高度应保证净高0.90m,距楼(地)面0.45m以下的台面、横栏杆等容易造成无意识攀登的可踏面,不应计入窗台净高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