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女中英才| 阳台 4774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9-04
阴面客厅的阳台怎么装修?有什么技巧?

家住5楼,1-4层是突出去的商铺,由于商铺的层高比较高,导致我家阴面客厅被商铺的房顶遮挡住了一部分,从客厅窗户往外看正好看见商铺的房顶,十分懊悔当初没选好楼层,不知道怎么装修客厅的大阳台,不想这个阳台白白浪费掉,我该怎么办?不想只贴白瓷砖,想充分利用这个阳台干点什么?比如别人家都装成书吧、休闲晒太阳、种绿植物、儿童玩耍之类的,因为窗外有遮挡看着总不舒服,想装一个有创意点的好弥补一下?

被采纳
初秋 2016-09-04

房间处于阴面,客厅碰上天气变化,一片灰暗,给家人心理上造成一定的压力。利用一些合理的设计方法,来达到扬长补短的目的,凸显出立面空间,阔格装饰使设计更加合理,能够让阴面的房间变得光亮起来。首选的办法是补充人工光源。光源在立体空间里塑造耐人寻味的层次感,适当地增加一些辅助光源,尤其是日光灯类的光源,映射在天花板和墙上,能收到奇效,另外,还可用射灯打在浅色画上,都可起到较好的效果。另外的问题是统一色彩基调。阴面的房子忌用一些沉闷的色调。由于受空间的局限,异类的色块都会破坏整体的柔和与温馨。阴面的房子装修配色方法宜选用白榉饰面,枫木饰面哑光漆家具,浅米黄色柔丝光面砖,墙面装修采用浅蓝色调试一下,在不破坏氛围的情况下,能突破暖色的沉闷,较好地起到调节光线的作用。再就是尽可能地增大活动空间。厅内摆放现实家具会产生一些死角,并破坏色调(diao)整体协调。郑州装修公司解决这一矛盾并不难,应根据房子的具体情况,设计出合适的家具,靠墙展示及电视柜也度身定做,节约每一寸空间,这在视觉上保持了清爽的感觉,阴面房子装修后自然显得光亮。另外,房子在装时若客厅留有暖气位置,可依墙设计一排展示柜,即可充分利用死角,保持统一的基调,还为展示个人文化品位打开了一个窗口。同时要注意,在地面处理上,要尽量使用浅色材料,避免深色吃光,也能增进阴面房子内的光亮度

其他回答(共1条)
傻傻的猫666 2016-09-04

落地台装修该怎么装修设计:装修阳台要分清主次,明确功能现在的住宅都有2-3个阳台,装修前先要分清主阳台、次阳台,明确每个阳台的功能。一般与客厅、主卧室相邻的阳台是主阳台,功能应以休闲健身为主,可以装成健身房、茶室等,墙面和地面的装饰材料也应与客厅一致;次阳台一般与厨房或与客厅、主卧以外的房间相邻,主要是储物、晾衣或做厨房,装修时可以简单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