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五月的天| 厨房 2235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9-05
吊顶用灯带还是灯管好?各自有什么优缺点

被采纳
此娃有点宅 2016-09-05

灯带的照明效果不如灯管好,但适合做一些弧形或圆形的灯槽。灯管要质量好的,适合直线灯槽,灯光柔和,通透。使用寿命的话灯带要比灯管长。用灯管效果好些,灯带的灯光,效果差点,如果吊顶不是直线灯槽的话转弯小于30公分就非得用灯带。我知道的灯带可能分软管和T4光管两种,主要是藏吊顶里的,事先必须留线路.T4光管就跟以前用的日光灯造型很象,但是秀气多了,很细,有灯座,把它藏在吊顶里连接起来形成灯带,可以营造气氛的,做间接照明用.那个大多数比较亮的.软管中有比较普通的,就是透明软管里有小灯泡,形成灯带;外形上有圆管,有扁管.可以调节长度.比较好的是LED灯带.我问到的,目前比较贵的品牌是香港的银雨,100多粒灯珠一米的那款扁的LED灯带报价达到38一米,谈下来最低28一米.与其他品牌的灯带相比外形和质感都不错,也比较亮;广东银嘉,也是比较专业做LED厂家,他的报价就低的多,和上列银雨同款的灯带只要20一米就可以买到了.其他便宜的软管灯带只要几元到十几元一米,但就不是LED老.T4光管和LED光带的主要区别在亮度和消耗能源上.T4比较亮的,造明效果突出些.LED略暗一点,也易于营造气氛.能源消耗LED比T4要小些,我上面列出来的两个品牌,每米只得3-5瓦,一次投资,长期实惠.

其他回答(共2条)
红豆生南国 2016-09-05

当然是T5一体化灯管好,灯带坏了换一整条,灯管坏了换一只。不过灯管的成本比灯带贵很多,但是总体T5灯管比灯带还是更有优势灯管一般都可以质保3年,灯带经常要更管一整条的。现在家里装修是用的LED。LED灯管也俗称光管、日光灯管,其光源采用LED作为发光体。传统的日光灯管又称荧光灯,灯两端各有一灯丝,灯管内充有微量的氩和稀薄的汞蒸气,灯管内壁上涂有荧光粉,两个灯丝之间的气体导电时发出紫外线,使荧光粉发出可见光。led灯管有很多优点,一般用于普通照明,写字楼,商场,酒楼,学校,家庭,工厂等室内照明。灯管是荧光灯(或称日光灯、光管、荧光管)的一种,直径为5/8英寸,约16毫米,属于气体放电灯的一种。它使用电力在氩或氖气中激活水银蒸气,形成等离子并发出短波紫外线,令磷质发出可见的荧光以照明。一般的荧光管以玻璃制造,在两端装有插口以连接电源及固定荧光管的位置。荧光灯管是气体放电发光电光源,按照管径分为T12、T10、T8、T6、T5、T4、T3等,当前以T8、T6、T5为主流。特别是由于T5荧光灯管,技术性能先进,光效高,照明质量与效果优秀等技术特性,正以较快速度替代T8荧光灯管。

任我行088 2016-09-05

当然是T5一体化灯管好,灯带坏了换一整条,灯管坏了换一只,不过灯管的成本比灯带贵很多,但是总体T5灯管比灯带还是更有优势,灯管一般都可以质保3年,灯带经常要更管一整条的。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