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绿茵| 书房 108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21
朋友们都来说说书房灯哪种颜色好?

被采纳
muji木质 2016-09-21

灯具用客厅用多大的灯*客厅用哪种灯好好了有时尚、温馨之感,用得不当则可能成为室内彩光污染的主要来源。彩色光源客厅用多大的灯*客厅用哪种灯好会让人眼花缭乱,还会干扰大脑中枢神经,使人头晕目眩、恶心呕吐、失眠等。因此,室内灯具选择时应尽量避免旋转灯、闪烁灯,以及彩色和样客厅用多大的灯*客厅用哪种灯好式过于复杂的大功率日光灯,建议选柔和的节能灯,既环保,又把“光污染”的影响减少到最小。书房厨房要选择色温较高的光源(色温大于3300K);起居室、卧室餐厅宜采用暖色光源(色温小于3000K);辅助光源,如壁灯、台灯,选择时需避免其亮度与周围环境亮度相差过大

其他回答(共3条)
扬风帆 2016-09-21

据我所知书房风水,书房摆放风水,书房风水布置,书房风水布局有哪些讲究?书房,在现代家庭中占有独特的地位,它安静恬淡,慰藉人的心灵;它蕴藏丰厚,放飞人的思想。主人的习性、爱好、专长和品位在这里都能得到尽数体现。书房相当于家居中的办公室,但比普通的办公室更具私密性。书房作为住宅环境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所以它的风水也就对整个家庭成员的事业、学业运势起着重要作用。那么,书房风水有哪些讲究呢?接下来刘椰荣大师为朋友们讲解书房风水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以供大家参考!书房,顾名思义是藏书、读书的房间。现在很多的城市商住两用的房子很是紧销,很多小公司、小经纪人选择了在家办公,这样一来,书房既是办公场所的延伸,又是居家生活的一部分。书房是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幽谷,一般陈设有写字台、电脑操作台、书、坐椅等。写字台和坐椅形状要精心设计,做到坐姿合理舒适,操作方便自然。书房的规模与投资,一般根据房间大小和主人职业、身份、藏书多少来考虑,面积充裕的居室中,可以独立布置一间书房,面积较小的居室可以辟出一个区域作为学习和工作的地方,可用书橱隔断,也可用柜子、布幔等隔开,向空间上延伸;但也要根据主人的经济承受能力来选择。一般情况下,书房追求的是实用、简洁,并不一定要投资昂贵。书中自有“黄金屋”,对于一个爱书的人,有一间安静、雅致的书房,恐怕是再好不过了。书房风水摆设更能体现主人的个性和内涵,其实很有学问,下面刘椰荣风水大师简单作下讲解:一、书房风水位置:风水学认为书桌或书房位于文昌(文曲星)方位,对于读书、考试、写作、办公均大有裨益,可助成学业。那么文昌位的如何选择呢?文昌位是天上二十八星宿之一,又称文曲星,与人间关系密切,专司天下读书人的功名利禄。所谓“文昌方”就是指文曲星所飞临的方位,换句话说,文曲星飞临到哪个方位,哪个方位就是文昌方。文昌位依房子坐向决定,不同的房子的文昌位是不同的,如坐北朝南的房子,其文昌方在东北位;坐南朝北为正南位;坐东朝西为西北位;坐西朝东为西南位;坐东南朝西北为中宫位;坐西北朝东南为正东位;坐西南朝东北为正西位;坐东北朝西南为正北位。在此,刘椰荣大师提醒您有几点应注意:一是利用文昌位,是一种助缘,如果孩子不认真学习,就算书桌放在文昌星位,也于事无补;二是文昌星虽然能够帮助提高学习成绩,却不会增加人的智商,故低能人士,纵然得到文曲星的帮助,也不会有太大的成就。三是文昌位会依流年而不同,若当年要考试则宜配合流年的文昌位,此时可向刘椰荣大师咨询作指导;四是如果由于房子的先天结构问题,不能做书房不能位于家中的文昌位,可尽量把书桌放于书房的文昌位,亦可收效。二、书房装修设计及书房风水布局1、书房的颜色选择:书房是人们阅读、写作、学习,甚至是上网聊天、家庭放松的地方,因此需要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浅色调的空间颜色正是宁静恬淡环境的组成部分,而壁纸正好可以大显身手。家庭家居市场中浅色系的壁纸很多,浅灰、乳黄、淡蓝等都可以装点出书房的宁静氛围。刘椰荣大师提醒您书房的墙面、天花板色调应选用典雅、明净、柔和的浅色,如淡蓝色、浅米色、浅绿色。但主要还是以浅绿色为主。这主要是因为文昌星(也有人称为文曲星),五行属木,故此便应该采用木的颜色,绿色为宜,这样会扶旺文昌星。另外,单以生理卫生而言,绿色对眼睛视力具有保护作用,对于看书看得疲劳的眼睛甚为适宜,有”养眼”作用。2、书房风水之装饰材料选择:安静对于书房来讲是十分必要的,因为人在嘈杂的环境中工作效率要比安静环境中低得多。所以在装饰书房时要选用那些隔音吸音效果好的装饰材料。地面应选用木地板地毯等材料,而墙面的材料最好选用壁纸、板材等吸音较好的材料,以取得书房宁静的效果。壁纸的种类有纯纸浆壁纸、无纺布壁纸、木纤维壁纸等。刘椰荣大师提醒您除了大户型有专门书房外,一般家庭书房的空间都会比较紧凑,从客厅中造书房或从卧室中挤书房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较小的空间内选用壁纸一定要注重透气性好,否则长时间看书家庭会有憋闷的感觉,无纺布壁纸或木纤维壁纸是首选。如果考虑到经济性,则可以选用纯纸浆壁纸。3、书房风水摆设之家具布置:蕴藏丰富的书房,自然少不了文雅厚重的书桌和书柜。书房的家具除了要有书橱、书桌、椅子外,兼会客用的书房还可配备沙发茶几等。如今,书房中的书桌、座椅、书柜采用传统中式风格的越来越多,中式的线条和常采用的实木材质让书房的书香气息更浓,这也彰显出了中式家具的魅力。在书房中摆设一些艺术品、工艺品或盆栽、盆景、插花,都可以起到点缀的作用。但要注意动人春色不宜多,以求得雅致,清幽为上乘。书橱应靠近书桌以存取方便,书橱中可留出一些空格来放置一些工艺品以活跃书房的气氛,把充满着情调的意境融入书房的装饰中。桌应置于窗前或窗户右侧,以保证看书、工作时有足够的光线,并可避免在桌面上留下阴影。书桌上的台灯应灵活、可调,以确保光线的角度、亮度,还可适当布置一些盆景、字画以体现书房的文化氛围。4、书房风水之照明与采光:书房作为主人读书写字的场所,对于照明和采光的要求很高。人眼在过于强和弱的光线中工作,都会对视力产生很大的影响,写字台最好放在阳光充足但不直射的窗边。写字台一般与窗户成直角而设,这样的自然光线角度较为适宜。而窗帘一般选用既能遮光,又有通透感觉的浅色纱帘比较合适,高级柔和的百叶帘效果更佳,强烈的日照通过窗幔折射会变得温暖舒适。5、书房的风水灯具选择:书房灯饰的选择要明亮适中,光线过亮或过暗都不好,灯光的色度要柔和、不闪烁,以减轻视觉负担,另外,灯饰的功能性和装饰性也要兼顾。除了传统桌面上放置的护眼灯,外观漂亮、功能强大的落地灯也是较好的选择。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书香之地除了空间的主灯之外,刘椰荣大师还提醒您书房内一定要设有台灯和书柜用射灯,便于主人阅读和查找书籍。但注意台灯要光线均匀地照射在读书写字的地方,不宜离人太近,以免强光刺眼。灯具一般应配备有照明用的吊灯、壁灯和局部照明用的写字的台灯。此外还可以配一小型的头灯,能随意移动,可防于组合柜隔板上,也可放在茶几或小柜上。书房灯光以单纯些为好,在保证照明度为前提下,可配乳白或淡黄色壁灯与吸顶灯。6、书房的风水之书桌的方位:一般来说,将书桌对着门放置比较好,比如书房的门是向南的,就将书桌也向着门放置即可,这是方向问题。书桌的方向要对着门,但在位置上却要避开门,不可和门相对。不然受门外煞气直冲,不但精神无法集中,而且这种长期受冲的书桌位置,必定给事业带来损失。这是书桌放置的最基本规则。书桌不能面窗,否则会产中”望空”,造成不良效果。7、书房挂画风水书房是居家主人个性的直接展现,是完成个人愿望的空间。那么书房挂画有什么讲究呢?书房挂什么画才好?风水大师刘椰荣提醒您,书房是学习的地方,当然要选择奋发进取,认真刻苦,能表现自己个性的字画,且字画应让人从中得到灵感。比如红梅傲雪图――梅花寓意着一种不畏严寒的精神,历来被人们当作崇高品格和高洁气质的象征。又比如竹报平安图――竹子亭亭玉立、节坚心虚,有君子之风,象征挺拔和坚强不屈,竹心空虚,所以象征着谦虚的美德。竹子四季常青不变色,因此也用来形容老年人健康的象征,“竹”又与“祝”谐音,有美好祝福的习俗意蕴。刘椰荣大师认为除了挂画以外,书法作品也是书房字画装饰的不错选择,那么书房挂什么字好呢?下面刘椰荣风水大师就为大家推荐几幅适合书房装饰的书法。1、书法天道酬勤书法“天道酬勤”非常适合书房的装饰:上天会偏爱勤奋的人们,多付出的努力一定会有更多的回报,也说明了机遇和灵感往往只垂青于孜孜以求的勤勉者。“天”指“上天”,“道”指“主张”,“天道”即“天意”,可以引申为客观的规律;“酬”可解释为“实现志愿”,即酬答、回报,“勤”为“勤奋”。就是说“天意厚报那些勤奋的人”。所以总的意思是说:勤奋的人会得到更多的回报。2、书法宁静致远不追求繁华的世俗,心境安宁清静,才能达到远大目标;不追求名利,生活简单朴素,才能显示出自己的志趣。也只有在清静之中去思索,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也就是说人只有先看淡了名利,思想才能升华,从而发现自己真正的人生目标。3、书法厚德载物厚德载物,出自《周易》中的卦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天(即自然)的运动刚强劲健,相应于此,君子应刚毅坚卓,奋发图强;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君子应增厚美德,容载万物。4、书法自强不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两句意谓:天(即自然)的运动刚强劲健,相应于此,君子处世,应像天一样,自我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发愤图强,永不停息;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君子应增厚美德,容载万物。译为:君子应该像天宇一样运行不息,即使颠沛流离,也不屈不挠;如果你是君子,接物度量要像大地一样,没有任何东西不能承载。另外比如“奋发进取”、“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周恩来”或《沁园春雪》等书法字画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此刘椰荣大师提醒您需要注意的是书房最好能在文昌位挂画,因文昌位也称“聪明位”,主功名利禄,在此挂画有助于自己的事业和学业。三、书房风水禁忌1、背后有靠:指书桌的座位应背后有靠,这样既有安全感,又不易受打扰。背后有靠,还寓意有靠山,容易得到贵人提携。除此之外,办公桌背后有人来去走动,则坐不安稳,难以集中注意力。透明的玻璃帷幕建筑是一种流行的趋势,但是,作为一个事业的主持者或重大决策的执行者,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这种“背后无靠”的情形是经营者的大忌,必然会损失财运及事业的发展。办公桌左右不可冲厕所门,办公桌不可面对套房或公厕之墙壁。办公桌不可背靠厕所。办公室图案不可挂得太多而形成零乱;办公桌正前窗外不可正对旗杆或电杆。2、书桌前面应尽量有

青春值得拥有 2016-09-21

大家都知道家庭一般都是以温馨为主,下面为你讲解哪种颜色比较适合厨房,你可以参考看看的:1.柔和的厨房装修颜色能提高人的食欲,大家都知道颜色对于人的心理有着重要的影响,厨房是为我们烹制食物的地方,那最好是选择干净、纯洁的白色,其象征着平静,可以化解暴躁情绪。2.若是想要有一种简约时尚的感觉,那可以在白色的基础上添加一些原木色,这样营造出来一种平静、温和、自然随意、和谐的气氛,会给人一种意想不到的快乐,还能体现出主人的品位和素养。3.新中式厨房装修风格在现代厨房中使用的较为广泛,那采用蓝色和橘色倒是不错的选择。这二种颜色融合在一起,既有了现代时尚元素,也有了传统复古韵味,是一种新型的厨房颜色装修哦!4.年轻朋友们都向往着能有清新翠绿的感觉,可不喜欢浓妆艳抹的,那采用鹅黄色正可以满足大家的需求。鹅黄色是一种清新、鲜嫩的颜色,代表新生命的喜悦,可以平复人的心情,有一种轻快感。5.若是在夏季装修厨房时那该注意什么呢?当然是清新自然。若是这样的话,那可采用天蓝色,其清新自然,降低浮躁,还会让厨房充满动感,令人情绪稳定,心胸开阔,可是夏季不错的选择。6.冬季时气温较为低,那热情是大多数朋友们都希望的,所以我们要选择红色,红色有一种激情四射的感觉,可就厨房颜色风水而言,红色并不是最佳颜色,在冬季时还是采用暖色调为主的好。

隆冬龙东强 2016-09-21

百得地板质量挺好的,家里都用一年了,质量还是不错的。材质很好,款式颜色不错,安装后显得房子很大气,达到理想的厚度,铺上效果非常好,图案花色相当满意,是心里理想的效果,值得推荐给大家。也没有异味大气上档次。朋友们来家见了都说漂亮,显得房间也大了。总之,性价比很高,值得购买。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