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醉猫| 家具 1457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29
买了新家具要放多久才能用?有什么去味方法吗?

我最近买了一套卧室的新家具(包括床,书柜,衣柜,书桌等)材料好象是复合板的,有股木头又似油漆的味道,请问要多久才能用?现在开学了,我还不能住进我的卧室,已经放了一个星期了。我经常听说那气味有一些有害健康的东西,是这样吗?我该注意些什么?

被采纳
阙里 2016-09-29

家具都有甲醛的,只是含量多少的问题。尽量选择甲醛含量少的家具,而且,放新家具的地方不要多呆,用旧家具最好了。家里经常通风。买了新家具可以放洋葱或则白醋还有泡过得茶叶这些在房间里这些都是杀甲醛的,还是要注意环保。

其他回答(共3条)
为家走起1989 2016-09-29

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可以叫厂家洗掉重新做的,不重做的话平时要开窗户通风,尽快把味道散出去,如果是天冷的话,可以去买些竹炭包或竹炭制品放到橱里面去吸收异味,放茶叶也可以吸收异味的哦。

极品奶茶MM 2016-09-29

新装修和新家具,在前面3个月是甲醛、苯的密集释放期,这一段时间甲醛和苯都会大量释放。在没有进行过有效甲醛治理的情况下,这时候入住,对于5岁以下儿童来说,致癌、致白血病的概率能达到95%以上。因为甲醛、苯都是国际上公认的一级致癌物质。这也是很多装饰公司告诉人们,新房子要放3个月以后再入住的原因,因为他们也怕出人命。但是绝不等于3个月的时间,甲醛就会全部释放完毕。3个月之后,甲醛还是会继续缓慢释放出来,其释放量随着室内的温度、湿度的变化而变化。此后每一年甲醛的自然衰减率大约仅为6%左右,所以甲醛的释放周期可长达3~15年。放置了一两年以上的新装修房,尤其是添置了木质新家具的房间,甲醛浓度依然超标的情况不在少数,特别是在夏季高温,和冬季有地暖长时间封闭门窗的这6个月时间内,甲醛浓度依然超标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简单的说,就是在这3~15年内,温度越高,甲醛释放越多,越快,反之则越少,越慢,低于-19.5°(甲醛的挥发温度),甲醛就隐而不发了,等待来年的春暖花开再释放。至于多久可以入住,请根据自己家的综合情况,以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自行判断。

mona 2016-09-29

新房装修后多久可以入住这个问题主要取决于室内污染情况决定!根据本人的经验,装修污染最常见的主要有甲醛、苯、TVOC这三种常见的有害物质。必须先把这三种有害物质消除或使其达到国家标准值后方可入住。一般它们的主要来源是新家具、新铺地板或者是刚刷完墙漆或油漆后,所以要有针对的去消除,具体您可以参照一下本人做室内治理的经验:墙面漆或油漆一般主要就是苯、TVOC这两种污染物,不过它们的挥发期比较短,一般如果室内通风状况良好的话,一个月左右这两种有害物质就可以挥发掉,通风不好的话,可以适当延长至2个月左右基本是没问题的!在您搬进去新家的这段时间要一直保持室内通风。新家具、新铺地板这两种主要污染来源是甲醛,它的危害众所周知,在这我也不细讲。新装修最难搞的也就是它了,因为它的挥发期可以长达10年之久,单靠通风的话是没办法完全除掉的,只能用其他办法去降低它的危害,使其达到国际规定的数值。我建议:去买瓶甲醛清除剂,它是专门针对木制家具、地板除甲醛的,能快速去除大部分的甲醛,接着再去买些椰壳活性炭回来放在家具内部,配合甲醛清除剂一起使用,两者搭配的效果是最好的,然后把家具抽屉全部打开,一直让他通风,直到您搬进去时,异味肯定不存在了。还有就是可以适当的放些植物,如: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兰、芦荟、龙舌兰、虎尾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