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雨台2011| 卧室 8729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6-10-02
家装吊顶完后高度只有2.5~2.6M会不会觉得太压抑?国家规定标准是多少?

家装吊顶完后高度只有2.5~2.6M会不会觉得太压抑?请专业人士解答:吊顶完后净高一般多高才舒适?卧室可以更低麽?还有吊顶宽度一般多宽对于45M的客厅,400会不会太宽?卧室客厅一般宽度是多宽?吊顶掉多高?

被采纳
任我行088 2016-10-02

国家规定标准,客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20m。现在普通的客厅吊顶离地一般2.4米至2.6米。一般吊顶高度而言,发达国家的客厅大都较矮,而国内不少住宅中,客厅的屋高等同于其他房间,所以为了避免空荡、冷寂,一般吊顶高度可设计在2.2米~2.4米之间,最好不要低于2.3米,低了就感到压抑。一般房屋的层高为2米7左右,吊顶20公分差不多,净高大概在2米5左右,边吊做40CM高也不为过,也有宽大的阴角线走的,还有就是那个立面也来个小叠级的。视觉比例觉得合适就行了。客厅吊顶的高度是根据你家房顶与地面的距离来装修的,如果你家的距离相对于要高一点,那么吊顶就可以做厚一点,如果较窄,那么也可以做薄一点,一般很多家庭在装修了吊顶之后,距离大概还有2.6米高,四周的距离甚至可以只有2.4米。当然客厅吊顶的高度需要根据楼层以及现场的情况来确定。有的客厅的高度为3.3米,客厅吊顶越高越好,3.3米的客厅高度可以做到3米,如果能够做到更高,当然效果会更好些。

其他回答(共5条)
青春值得拥有 2016-10-02

你好,一般吊顶高度要求的底限是离地板2.6米(2.6米是人心理上承受的高度底限),人长期居住的低于2.6米的空间环境下,会造成精神压抑,对工作,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影响。最好的要求是3米以上,要不然装修完会显得很压气,一般的商品房差不多都是在2.2米到3米之间,住起来比较郁闷。但吊顶的高度也不宜过高,那要根据居室面积而定,面积越大,吊顶可以越高,关键在于协调。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花骨朵的美 2016-10-02

吊顶主要是为了遮丑和装点空间高度所用,只要能保证完成面高度达到2.6米即可(以身高1.6米——1.8米),2.6米以上当然更好,以免有空间压抑感。我家装的2.7米,看起来很舒服。

墨水满瓶 2016-10-02

卧室吊顶一般来说。卧室不用吊太高的顶,一般在2.8M以下。不过这可以根据你房间的高度来决定,如果你的房间只有2.5米,建议就不要吊顶了。但一般住宅层高才2.7或2.8米,扣掉楼板厚度就只有2.6或2.7米米左右。至于客厅,一般选择局部吊顶,局部吊顶高度2.4米左右,这是为了使得客厅客厅看起来空间大一些、费用也省。

臭豆腐 2016-10-02

吊顶高度由房间结构高度决定,但是最低不宜低于2.3米,否则会让人感到过于压抑。商业空间吊顶根据不同商业类型来决定。比如大型卖场,会要求高度尽量高,可以显得很宽敞。而餐饮类,一般选择2.6m至3m左右,比如麦当劳,一般为2.7m。

抹茶茶叶蛋 2016-10-02

你好,以下仅供参考国家规定标准,客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20m。现在普通的客厅吊顶离地一般2.4米至2.6米。一般吊顶高度而言,发达国家的客厅大都较矮,而国内不少住宅中,客厅的屋高等同于其他房间,所以为了避免空荡、冷寂,一般吊顶高度可设计在2.2米~2.4米之间,最好不要低于2.3米,低了就感到压抑。一般房屋的层高为2米7左右,吊顶20公分差不多,净高大概在2米5左右,边吊做40CM高也不为过,也有宽大的阴角线走的,还有就是那个立面也来个小叠级的。视觉比例觉得合适就行了。客厅吊顶的高度是根据你家房顶与地面的距离来装修的,如果你家的距离相对于要高一点,那么吊顶就可以做厚一点,如果较窄,那么也可以做薄一点,一般很多家庭在装修了吊顶之后,距离大概还有2.6米高,四周的距离甚至可以只有2.4米。当然客厅吊顶的高度需要根据楼层以及现场的情况来确定。有的客厅的高度为3.3米,客厅吊顶越高越好,3.3米的客厅高度可以做到3米,如果能够做到更高,当然效果会更好些。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