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双公主| 浴室电器 74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10-11
电热水器需要用16A插座么?能详细介绍下吗

电热水器需要用16A插座么

被采纳
小俏儿nancy 2016-10-11

燃气热水器改装电热水器的方法:1、改换电热水器没有这么复杂,电热水器安装不需要用燃气热水器原来的管道。电热水器哪里方便就可以装哪,在哪用就装在哪,是不需要管道的,有电就可以了。2、安装电热水器如果不考虑厨房使用热水,直接引进一颗冷水管就可以使用热水。

其他回答(共2条)
仰望天河 2016-10-11

16A插座和10A插座插孔的间距不同,16A插头的电器才能插入16A插座,小功率电器是插不进16A插座的。超过2000瓦的电器,如空调、电热水器就是16A插头,要用16A插座,所以要看电器的插头来决定。于16A的插座,顾名思义,就是说该插座的额定值是:250V/16A,适用于最大额定电流16A的器具,也就是最大额定功率为:3500W的器具;还有250V/10A插座,适用于最大额定电流10A的器具,也就是最大额定功率2200W的器具。目前,在我国空调器一般多使用250V/16A的插座,滚筒式洗衣机、微波炉、电热水器、电磁炉一般都使用250V/10A的插座;电冰箱、波轮式洗衣机、电视机、电热杯、电脑一般都使用250V/6A的插座,就插座尺寸来讲6A和10A的插座尺寸是一样的,16A插座的尺寸不一样。

臭豆腐 2016-10-11

16A:16A三孔满足家庭内空调或其它大功率电器,如电热水器。需注意:电器的插头规格。空调插一般是使用16A的,2.5P-3P的机空调(厂家一般是没有配置插头的)需要使用20A插座,再大的话用25A或者使用空气开关直接控制,具体空调配置多少A电流可以根据空调上佩带的插头标示来配置,大功率的电热水器也有可能使用到16A或者20A的插座(具体看插头标示)。希望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