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曾小贤哥| 新房验收 1741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10-14
承重墙发现空鼓?怎么处理?

被采纳
孙可望 2016-10-14

抹灰墙面与瓷砖表面都有可能出现空鼓的现象。因此必须仔细观察与检查墙面的空鼓现象,以免日后生活中出现墙面掉灰、瓷砖脱落等现象的发生。1、眼看手摸检查漆面空鼓情况墙面外观检查墙面裂缝和楼板外观是业主收楼时关注的重点,必须认真对待。一般重点检查承重墙与楼板是否有受力裂缝;墙面的颜色是否有严重色差。墙面外观检查,一般须检查墙面的颜色是否均匀、平整,是否有裂缝。可用眼看的方法检查墙面的颜色是否均匀;用手摸检查墙面的平整与裂缝的问题,尤其检查承重墙与楼板,看是否有受重裂缝或贯穿性裂缝。如需要更精确地检查,可在晚上使用高瓦数的灯泡(200W),放在墙上,墙壁情况就更加一目了然了。墙面空鼓检查验房师在检查抹灰墙面的空鼓情况时,在距离墙面8—10米处观察,记录墙面出现空鼓的位置,然后用手摸,确定墙面空鼓的位置以及面积。对空鼓地方必须进行重新抹灰处理。经过验房发现,房子抹灰墙面无出现空鼓现象。2、敲击检查瓷砖面空鼓情况验房师观察了墙壁瓷砖铺贴的整体效果后,用小铁锤对墙面每块瓷砖轻轻敲击,通过辨识声音判断哪些地方有空鼓现象。一般墙面空鼓面积不能超过面砖的14%。查看工具使用方法>>用小铁锤敲击瓷砖表明,听到瓷砖发出空洞的响声,表明瓷砖有空鼓现象。房子卫浴墙面有一块瓷砖出现空鼓。

其他回答(共1条)
stay 2016-10-14

一、要弄清楚什么是承重墙承重墙通俗的说就是承载重量的墙体。一般地讲,砖混结构的房屋所有墙体都是承重墙;框架结构的房屋内部的墙体一般都不是承重墙。当然具体到房屋结构本身,判断墙是否是承重墙,应仔细研究原建筑图纸并到现场实际勘察后才能确定。现场察验墙体上无预制圈梁的肯定是承重墙。非承重墙体一般在图纸上以细实线或虚线标注,为轻质、简易的材料制成的墙体,非承重墙一般较薄,仅做隔断墙体用。二、要搞清楚拆改中的一些误区在传统的观念中,一直都有这样的看法:房内的承重墙不能拆,但是非承重墙却都可以拆。这其实是一大误区。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非承重墙都可以随意拆改。因为相对于承重墙来说,非承重墙是次要的承重构件,但同时它又是承重墙极其重要的支撑。从结构上讲,非承重墙通常还是设计上的抗震墙。也就是说,如果发生地震,这些非承重墙将和承重墙一起承受地震力。所以,就某一个家庭来说,拆除非承重墙或在墙上打个洞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整栋楼的居民都随意拆改非承重墙体,将大大降低楼体的抗震力。三、最后是砸墙的正确步骤:1.拆除前应考虑邻居是否装修入住,拆除时是否会对邻居产生影响。2.先用切割机将需拆除部分的粉刷层进行切割。3.最好使用中锤钻子逐步拆除,不可盲目使用大锤,以免震动过大影响到不需拆除的墙面及邻居。4.拆除后应检查相邻的墙面是否受影响,如粉层出现脱漏,空鼓等,应同时铲除,重新粉补。5.重新建墙时,应考虑地面的承重,无特殊要求时,尽量采用轻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