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默默无闻| 水电改造 641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10-16
弱弱问一下厨房卫生间漏水怎么办?有没有人晓得?

被采纳
浪漫小红酒 2016-10-16

1·清理卫生间地面。
2·用工具刀把瓷砖缝划开。
3·用抹布把卫生间里的所用地漏全部堵死。注:如果是蹲便,就用石膏粉加水调成干泥状,在蹲便器上围一圈高3厘米的挡水墙(防止水不漏 液料流到下水管道,将下水管道堵死),坐便就不用了。如果没有过门石或过门石太低也可用此办法。
4·用塑料桶装好15kg~20kg水,再加入水不漏 原液,用棍棒搅拌1~2分钟。
5·把调配好的水不漏 浆液倒入卫生间瓷砖上面。(水不漏 原液无色、无味,和自来水一模一样)
6·用笤帚从低处向高处扫10多分钟。主要是让浆料全部覆盖卫生间地面,好让所用缝隙都能渗进浆料。
7·扫到10多分钟后离开卫生间,等待固化。(固化时间在30~50分钟,因温度而异)
8·清理地面,用铲刀从门口向里清理,主要是清理渗不进去留在瓷砖上面的固化物,(非常好清理),清理多余的固化物请用垃圾袋装好放到垃圾箱。
9·用水洗一下瓷砖即可。全部过程大概在1小时左右。

其他回答(共4条)
女神or女生 2016-10-16

下水管漏水,是偿生活中最烦恼的一件事,也是们日常生活中最严峻的一个问题。很多时候,不同的地方所安装的下水管,被堵住、漏水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说修理下水管先要找出原因来,才知道怎么修理,那么修理下水管道方法有哪些?
1.厨房下水管漏水怎么办厨房漏水,真的是很麻烦,也让们很苦恼,特别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厨房下水管漏水的人来说,更是纠结。如果发生了厨房下水管漏水的事情,一般都是怎么办的呢?首先们需要对厨房下水管进行检查一遍,看看是哪里发生了漏水,如果是因为与水槽的接口松动了,拧紧就可以了,也可以用涂膜了胶粘剂的布带,缠绕在与水槽的接口处,然后就不要用这个水管进行排水,等到第二天,如果还是漏水的话,而水管有没有破裂,那么不妨试着更换新的水管,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水管老化所致。
2.卫生间下水管漏水怎么办卫生间下水管漏水,也是们经常遇到的麻烦事,卫生间下水管漏水,是最令人头痛的一个问题了。如果卫生间下水管漏水了,们该怎么办呢?最好的维修处理办法,就是用玻璃胶涂膜在水管破裂的周围,或者是下水管漏水的位置,之后,先不要忙用水,等到第二天再用水,试看看卫生间下水管漏水是否维修好,如果没有漏水了,就说明玻璃胶已经把漏水的地方粘接在了一起。
3.塑料下水管漏水怎么办如果是塑料水管漏水的话,其实还是很好解决的。可以买一根差不多大小的塑料水管,自己动手来维修。首先把之前下水管漏水的那一截先剪掉,然后把新买的下水管的接头和旧水管接头想连接在一起,或者是把新下水管的接口包裹着旧水管的接口,使得两端像一根管道一样,然后在下水管外层涂膜一层胶水,用不漏水的布袋进行缠绕,多缠绕几圈,然后新水管连接的那头,按照之前的拆卸方法,原位装置就行了。
4.不锈钢下水管漏水怎么办那么如果家里用的是不锈钢软管系列的下水管呢?下水管漏水了怎么办呢?其实这个维修解决办法和塑料下水管漏水解决办法,相差无几。以上就是对那个位置漏水做出来详细的解决方法,水管漏水出现比较多的部分通常是下水管、水管接头处等地方。所以们一定要在安装前学习和知识必要的卫生间水管安装知识,并且尽量现场监工,务必把这项工作干完美。

1、下水管道漏水判断 
一般卫生间漏水有两种原因,一种是地面渗水,另外一种是下水管道破损造成渗水。 
1.
1、管道漏水判断 
管道渗漏是指上下水管、地漏及马桶的接口等出现破损等缺陷造成的渗漏,其检查方法为: 
(1)上水管渗漏 
这种情形的表现为,渗漏具有连续、不间断性,有时渗漏量还具有不断加大的现象,如关闭水管总阀门,渗漏量立即会减少。 
(2)下水管渗漏 
首先观察渗漏量,并做记录,然后打开所有的水龙头、马桶多次冲水以及向地漏倒水,这时如出现渗漏量加大,说明为管道破损渗漏。 
1.
2、表面渗漏 
表面渗漏有两种鉴定方式,具体鉴定方法如下: 
(1)只有在洗澡、拖地等条件下,即对地面与墙体产生淋水、积水时,就发生渗漏,这种情况下即可确定为表面渗漏。 
(2)利用检查鉴定管道渗漏的方法,进行检查,如判定不是管道渗漏,即为表面渗漏。 
2、卫生间漏水维修方法 
如果是卫生间管道渗水,只能刨瓷砖,换管道管材,重新做防水。如果是卫生间表面渗水,可以使用以下方法进行维修: 
2.
1、将表面的灰尘、油污、积水等处理干净,并保持表面干燥; 
2.
2、在能淋到水的整个面,如:瓷砖面、瓷砖缝、墙缝、管根等部位,喷刷渗透型防水剂,不可漏喷; 
2.
3、防水剂表面干以后,用防水膏填实所有瓷砖缝、及破损和缺陷部位; 
2.
4、对墙角、墙边、管根等薄弱环节,用塑钢泥封边加固。

wangbeike 2016-10-16

首先说一下厨房和卫生间的下水,一般是很少改变的,开发商的留好的位置都不会做大的改变,厨房也就一个下水,卫生间的下水更是少改,比如马桶的的位置都是固定的,遇见过业主改后麻烦更大。其次说上水,厨房肯定是根据橱公司出具的图纸布置,要不然后期会出现无法安装,所以你不用担心。卫生间是要根据洁具的位置来布置,只要做到水管该有的规范就可以,而且一些水电工比设计师还了解怎么去布置,不存在多么复杂的设计。

依非E 2016-10-16

厨房和卫生间漏水,首先你需要确定漏水的原因是什么:
1、找专业的水电工人检查是否是管道破裂导致漏水等情况,如果是管道问题,需及时跟换修补管道解决漏水问题;
2、如果管道没问题,那就考虑是防水层没做好导致漏水,如果局部漏水严重的话建议重新做一遍防水,这样才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其次厨卫间都是属于房屋结构中比较稳固的部分,所以建议可以使用砂浆防水剂来做防水,不仅与基面粘接的牢固,而且耐穿刺,强度高,防水年限可以与建筑物同寿命,施工也比较简单,是很适合厨卫间防水的材料。
最后只有适合的产品再加上标准的施工,才可以达到最好的防水效果,因此要特别注意防水的涂抹高度,厚度,材料调配比例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