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半亩农田| 水电改造 559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6-10-16
外墙面漏水怎么办?求大神解答

被采纳
Miss小小 2016-10-16

外墙漏水处理方法
  找到外墙漏水的原因之后就可以对其采取一定的措施了,对于这类型的外墙漏水现象,主要是修复外墙的砂浆层、表面的裂纹、空鼓层和漏水微孔,以此方法来恢复水泥砂浆层的防水防护功能。其具体方法为凿除水泥砂浆层的空鼓部分,再用聚合物水泥砂浆修补平整,其中聚合物、水泥砂浆应分层抹压,厚度以把墙面修补平整为标准。
  在外墙漏水中,如果是墙体表面的缝隙较宽时,就应先洒水把缝隙润湿,再选用无机防水堵漏材料将缝隙填平,如果缝隙较窄时,可选用聚氨酯防水涂料等将涂刷缝隙,在涂刷过程中其厚度应控制在1-1.5毫米之间,而对于缝隙的宽窄,则以能否填入无机防水堵漏材料为标准,如果能填入,那么就是属于较宽的缝隙,如果不能,则属于较窄的缝隙。

其他回答(共7条)
不休不想 2016-10-16

首先你要看外墙有没有裂缝,如果有裂缝就有可能渗水。其次下雨时再看室内房顶渗水的位置,如果潮湿印在下雨时反映快,说明防水层被损坏了,如果反映慢说明水是从篱围墙与防水层接头位置渗水室内。维修很简单,但是维修完要记住试水或等下雨再看。相信一定会处理好。

蝴蝶效应 2016-10-16

你好。先让外墙干燥一周左右。找出外墙的裂缝,吧裂缝凿成2厘米深河2厘米宽得槽,用水泥砂浆或堵漏王吧槽填塞充实,等填塞物干燥后保保护层。在内墙干透后整面墙涂刷单层水泥基防水涂料,等防水层干固后(约24小时后),再在防水层上做装饰保护层。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chenille 2016-10-16

外墙面漏水的话,有可能是外墙涂料老化,或出现裂痕,导致外墙的雨水渗入,使得房间内的墙面受潮脱落。这种情况要请物业或专业公司对外墙开裂的部分进行修补,内墙剥落的部分要铲除干净,干燥好以后重新粉刷。   要是这面受潮剥落的墙体背面是卫生间等用水的场所,就要考虑是不是有暗埋的管线发生了渗漏现象,或者是卫生间等防水层没有处理好,也就是说当初装修时没有做好背面卫生间等用水房间的防水工作,导致水分渗透过墙体,这样的话就只能请专业公司进行检漏工作,找出漏水管线,要是查不出有漏水的管线,就要重做防水工作,非常麻烦的,要是这面受潮剥落的墙体背面是另一位业主的领地,你就更麻烦了~~~同情一个,只能和他协商,要是那名业主不同意修善,你就只能将你这面受潮剥落的墙体彻底铲掉后做防水,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放飞梦想吧 2016-10-16

一、治理措施:
  (一)填充墙砖砌体与钢筋混凝士框架梁柱之间的裂缝的渗水防治。
  1.在填充墙的梁底采用定型制作的斜混凝士预制块,预制块的规格为60×200×墙宽,斜角为60度,待墙体施工好,沉降基本稳定后(一周后),再斜砌。
  2.充填墙与混凝士墙严格按规范留设拉结筋,并在粉刷时,先在墙与墙间的连接处用30厘米宽的钢丝网片连接,每边为15厘米,以保证粉刷后不产生裂缝。
  (二)填充墙砌体沿砖缝空隙的渗水防治
  在多孔砖或三孔粘士砖砌筑时,采用“三一”砌筑法,保证竖向头缝砂浆和水平灰缝砂浆的密实。并严格按施工规定将砖预先充分湿润。在施工中,通过我们认真组织和精心施工,确保了砂浆的饱满度,在上海市闵行区优质结构的检查评比中,航天苑27号和28号楼墙体砂浆竖向和水平灰缝的饱满度都达到了95%以上。
  (三)外墙穿墙套管预留孔的渗水防治
  1.对螺杆孔我们采用了四道防水:在结构施工时,确保螺杆孔里高外低;在粉刷前,用发泡剂封堵5厘米以上;打发泡剂时,外侧留出5厘米左右的孔洞用膨胀水泥堵实;最后在大面积外墙粉刷和铺贴面砖。
  2.对悬挑脚手架等预留洞,采用细石混凝士内掺膨胀水泥两次堵实。
  二、渗水原因分析:
  1.填充墙砖砌体与钢筋混凝士框架梁柱之间的裂缝渗水   产生渗漏的原因:
  (1)材料方面。填充墙的砖砌体和钢筋混凝士的温度线膨胀系数不同,钢筋混凝士的温度线膨胀系数是砖砌体的2倍,在相同的温度下,两种材料产生不同的变形而在两种材料的连接处产生裂缝,雨水在风压的作用下,沿裂缝渗入室内
  (2)施工方面。剪力墙或柱和填充墙间的拉结筋遗漏。另外,填充墙砌筑时,砌体不易与框架梁柱镶嵌密实,尤其是在填充墙与梁底的镶接部位,既无连接钢筋,又不易填嵌密实,是裂缝渗水的多发部位。
  2.填充墙砌体沿砖缝空隙渗水
  上海地区外墙普遍采用多孔砖砌筑。在砌筑时,竖向头缝砂浆往往不密实;水平灰缝刮浆时,容易流入到砖孔内;砌体墙没按施工规定将预先充分湿润,干砖很快吸收了砂浆中的水分,使砂浆干缩开裂。其中最主要的是竖缝不密实。
  3.外墙穿墙套管预留孔渗水
  外墙施工时留下的模板穿墙螺干孔、悬挑脚手架预留槽钢洞等预留洞孔,在封墙时不密实,产生缝隙。

也许会回来吧 2016-10-16

以下几个步骤:
1、做外墙防水首先要将外墙清理干净,做到表面无油污,孔及洞缝中不留尘土和水泥等松散颗粒及一切杂物。
2、外墙防水用防水粉加JS复合防水涂料按3.5:1的比例拌制成修补膏,将面砖之间灰缝上所有裂缝,孔洞嵌填密实。
3、待其干燥后,用有机硅憎水剂将外墙全面喷涂一遍。有机硅憎水剂属环保产品,不变原基底颜色,不易粘惹灰尘,不影响饰面砖装饰效果。
外墙防水通过以上方法处理后的墙面,由于大量的毛细孔和微细裂缝被憎水剂所封闭,同时憎水剂在外墙面所形成的憎水性涂料层,使得雨水像落到荷叶上似的难以在外墙面停留,这就杜绝了渗漏水的来源,从而达到防水的目的。
防水工程公司是一个具有二十多年防水工程施工经验的外墙防水公司,以专业水准承接各种新旧屋面防水、外墙防水、卫生间防水、屋顶花园防水、地下室防水、外墙防水、水池、水坝、隧道的防水堵漏工程、防腐保温工程,地面防潮及混凝土梁、柱、板的蜂窝、裂缝的化学灌浆补强加固工程,承揽新旧建筑物的整体防水工程的设计及施工

合格老公 2016-10-16

外墙面漏水解决办法:
  1、专业人员刷渗透剂涂刷第三遍,墙面检查、晾干、涂刷第二处,发现裂缝再涂刷渗透剂、裂缝全部处理完。   填、涂   晾干
  2、   由专业人员在楼层屋面上将吊索固定后,山墙顶部开始向下逐一对外墙面进行检查
  3、   发现外墙砖和灰缝有微小裂   缝,即用渗透剂对裂缝处上下左右各0.3   米范围   内进行立涂刷处理。每处裂缝处理不少于2遍,且处理前墙面必须干燥。

夜莺918 2016-10-16

你好,1、将裂缝用凿子开出20x30mm的槽,并将槽边松动酥软的部位去除
2、用清水用毛刷将剔出的槽沟清洗干净
3、将cf-2000高效复合防水剂,活成腻子状,带水堵漏是要稍硬一些,然后填充到凿开            的槽内。密封压实即可。填充前一定将沟槽喷水湿润,最好两步完成,第一步要用cf-2000高效复合防水剂和沟内墙体充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