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路漫漫| 施工工艺 16697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6-10-18
明天要刷面漆了,两遍之间间隔多久合适呢?

被采纳
花千芳 2016-10-18

刷油漆标准之工作准备在刷油漆之前一定要把准备工作做好,这是完好完成刷油漆的开始。这些准备工作就是保护家居里的家具,把家具、窗框以及门等用报纸或是分色纸包裹起来进行保护,以防在刷涂的过程之中把这些设施弄脏了。刷油漆标准之调色调色对于接下来工作的进行以及刷油漆的效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是涂刷客厅的墙壁,也是塑造客厅装修效果的基础,如何进行配色才是最为关键的,首先要准确计算一下需要涂刷的墙壁面积,如果是有颜色要求的要严格把控各种颜色的用料,让色彩达到最佳状态。刷油漆标准之第一次施工在施工这个环节包括刷油漆的次数以及先后,这些微妙的细节都是特别需要注意的,为了防止壁面反潮,首先底油漆一定不能忘,同时还能够让接下来的刷油漆具有均匀的色泽度,接下来就是面油漆了,对于面油漆的施工是有一定的涂刷顺序的,要先从吊灯开始然后是线条最后才是墙面,对于墙面上的油漆至少也需要两遍,第一遍要加水是为了方便墙壁对涂料的吸收,第二遍不要加水补充被吸收的涂料,至于这两遍的涂刷是要有一定时间间隔的。第一次的施工是滚涂施工,也就是使用粗细两种不同的滚筒刷进行施工,首先粗滚筒刷进行滚刷,把墙面的基态刷出来,毕竟是粗滚筒刷刷出来的未免会有些粗糙,如果想要有细腻的效果,接下来就是要用细滚筒刷进行刷涂,经过细滚筒刷的处理之后才能够达到细腻的质感。刷油漆标准之第二次施工在第一次施工之后,对墙面的刷油漆工作还没有结束,还需要第二次的施工,才能够算得上是结束工作,第二次的施工是笔刷比细滚筒刷更加的细腻,同时把第一次施工时遗留下来的细节地方补充完整。这样工作还没有结束,还要更加精细的做工,就是待涂料干的时候要进行细心的打磨,使得墙壁没有任何的瑕疵,更加的细腻滑润具有光泽。

其他回答(共5条)
眼睫毛 2016-10-18

就是刷两遍的意思!一遍底漆、一遍面漆!当然这是基本的!有些要刷五遍!具体要看要求来定!

奔跑的刘备 2016-10-18

你好,这样子的话你可以试试看下面的方法介绍1)先铲墙皮尽量铲平;2)刮腻子,记得用线弹直角~(一定要做,我就是没在场,漆工偷懒没做,结果面漆喷完后就看出来墙角歪歪扭扭的),刮三遍,主要是让墙面看起来更平整;3)过几天后检查腻子干透后,用细砂纸砂表面,再用刷子把表面扫干净;4)喷漆,一底两面~,如果你家的墙面有点反碱,最好选用抗碱底漆,腻子粉也有抗碱的,要不然以后处理起来很麻烦~,一遍底漆,两遍面漆。中间要间隔几个小时。夏天做好些,干得快~如果要刷不同的颜色,最好是先调浅色再调深色,我建议你用辊涂,喷涂太耗漆了,多用1/3,效果差不多~

一路向北880 2016-10-18

墙面翻新粉刷操作流程:1、表面局部清除:首先用硬刷或钢丝刷清除松脱的墙面涂层;再用砂纸将表面打磨平滑,边打磨边用手感觉表面的光滑程度,至无明显凹凸感即可。如果是出现多层脱落,最好在打磨后使用腻子将表面填平,再进行下一步的处理。2、重新刷漆:将开裂剥落的墙面处理好之后就可以重新刷漆了,刷漆时要注意材料色差的选择,建议先在水泥板或者石膏板等表面涂刷涂料,再与原有墙面进行比对,不断调节颜色,至色差较少为止。这种颜色填补仅适合用于小面积的墙漆修补中,如果面积过大则需要铲掉旧墙漆重新上漆。3、铲除表面油漆:与局部翻新一样,整体翻新同样需要铲掉表面涂层,注意必须把旧的腻子全部铲掉,铲到水泥层;如果墙面出现严重空鼓、粉化现象,建议铲到砖层,虽然花费的功夫较多,但能确保翻新后的墙面,既耐用又美观。4、重新刷漆:先用滚刷将大面积的部分涂刷完成,顺序为先吊顶、线条,后墙面。然后再用笔刷进行修补,特别是墙壁与角线、木、隔板等的接缝位置和墙壁的转角处。墙面上漆至少要上两遍,第一遍涂料可加5—10%的水,方便墙壁吸收,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与第一遍涂层有一定的间隔时间。墙漆干透后,用砂纸对墙面进行打磨,以减少墙面刷痕。希望能帮助到您~

人鱼公主 2016-10-18

墙面基层处理(1)普通旧房子的墙面一般需要把原漆面铲除,方法是用水先把其表层喷湿,然后用泥刀或者电刨机把其表层漆面铲除;(2)对于年久失修的旧墙面,表面已经有严重漆面脱落,批烫层呈粉沙化的,需要把漆层和整个批烫铲除,直至见到水泥批烫或者砖层;(3)然后用双飞粉和熟胶粉调拌打底批平,再就是涂饰乳胶漆了,面层需涂2遍至3遍,每遍之间的间隔时间以24小时为佳。刷乳胶漆这是对墙壁最简单也是最普遍的装修方式。通常是二手房对墙壁进行面层处理,用腻子找平,打磨光滑平整,然后刷乳胶漆,乳胶漆是目前墙面处理的主流。上部与顶面交接处用石膏线做阴角,下部与地面交接处用踢脚线收口。这种处理简洁明快,房间显得宽敞明亮,但缺少变化。可以通过悬挂画框、照片、壁毯等,配以射灯打光,进行点缀。必须要提醒的是,很多工业涂料都有或多或少的毒性,施工时要注意通风,施工后也要至少一周以上时间挥发后方能入住,以免家人的健康造成伤害。贴壁纸墙壁面层处理平整后,铺贴壁纸。壁纸的种类非常多,有几百种甚至上千种,色彩、花纹非常丰富。壁纸脏了,清洁起来也很简单,新型壁纸都可以用湿布直接擦拭。壁纸用旧了,可以把表层揭下来,无须再处理,直接贴上新壁纸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墙纸的施工,最主要的关键技术是防霉和处理伸缩性的问题:(1)防霉的处理。墙纸张贴前,需要先把基面处理好,可以双飞粉加熟胶粉进行批烫整平。待其干透后,再刷上一两遍的清漆,然后再行张贴。(2)伸缩性的处理。墙纸的伸缩性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要解决就是从预防着手。一方面一定要预留0.5mm的重叠层,有一些人片面追求美观而把这个重叠取消,这是不妥的。另外,尽量选购一些伸缩性较好的墙纸。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哟。

木头家居 2016-10-18

刷墙漆的方法墙面上漆至少要上两遍,第一遍涂料可加5%~10%的水,方便墙壁吸收,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与第一遍涂层有一定的间隔时间。滚涂时需要同时使用粗细两种滚筒刷,粗滚筒刷先行、细滚筒刷随即跟上。用粗滚筒将油漆均匀涂在墙壁,再用细滚筒在粗滚筒刷过的地方,重刷一遍,让墙面油漆变得细腻,并刷出所需花纹。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