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龙猫| 床品 394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0-23
有人了解如何杀死被子里的螨虫吗?是不是使用紫外线的?

被采纳

除螨方法大全:1、勤用水清洗衣被螨虫的种类很多,在室内,螨虫有16种,以尘螨数量最多,多分布在地毯、棉被、垫、枕头、地板沙发这些地方,所以我们要经常清洗衣被、枕头巾这些日常用品,但是这种方法一般只能清洗一些螨虫,还有一些比较顽固的还是没办法根除。2、将被子拿到太阳底下暴晒我们知道,紫外线有杀菌作用,将被子拿到太阳底下晒,能晒死螨虫,但因为螨虫主要在被子表层,被子里面的螨虫还是没办法晒死,而且表面的螨虫也会往里钻,即使用手拍打被面,只会把螨虫的尸体和排泄物拍成粉末状,弄得飞尘四起。阳光曝晒的温度对杀死螨虫还远远不够,还不能让其致死。3、高温干燥环境利于杀死螨虫螨虫喜欢潮湿、有棉麻织物和有灰土的环境,温度20℃-25℃、湿度65%-80%的环境最适宜尘螨的繁殖。所以,干燥、通风是除螨的方法之一。然而这种方法也有缺点,就是如果温度不够,不但杀不死螨虫,还可能为螨虫提供滋生增长的温床。4、用开水浸泡生活用品既然螨虫那么难杀死,要彻底解决螨虫滋扰,只能用开水来烫了,还要彻底烫洗衣被、凉席、枕头、毛绒玩具、沙发套、窗帘等物品,不留死角。一般来说,浸烫时间要求10分钟以上,几乎将家里能用开水烫的物品都浸烫一次就可以了。5、用农药杀死螨虫药物杀螨效果较好的,就是农药,对被螨虫污染的床铺、床垫等分别采用敌敌畏、乐果等杀虫剂杀螨,采用浸泡的方法几乎可以完全杀灭螨虫,不过恐怕一般人都不会轻易的在自己家里到处喷农药吧。6、用吸尘器来除螨专家验证:吸尘器的过滤网达到HEPA标准,对于0.1微米和0.3微米的过滤率达到99.7%,基本可以完全地过滤掉螨虫及其尸体和排泄物,有效防止螨虫过敏原的逃逸。

其他回答(共3条)
yangkala 2016-10-23

除螨方法:1、一周清洗一次:要祛除螨虫的一大方法就是要保证被子没有其他脏东西给予螨虫滋生的条件,因此如果有条件,一周要清洗一次被套或者枕巾。2、使用硫磺香皂:硫磺香皂杀螨虫能力十分强,将硫磺香皂稀释一同放入洗衣机,再放入洗衣液,能够有效清除螨虫。3、曝晒:太阳是螨虫的天敌,因此要定期让被子接受太阳光的照射,用来杀死螨虫。4、上床要换睡衣:我们出门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沾染了很多灰尘和螨虫,如果直接上床无疑是将螨虫带回被子里,家中应该备有一套家居服,一到家中就应该换上。5、经常给室内通风:潮湿的环境是螨虫的温床,因此要多给房间通风,保持空气流畅,有助于抑制螨虫的滋生。6、醋+热水杀螨虫:类似于枕巾这样的小物件,可以通过醋和热水混合的方式来杀除螨虫,十分有效,此外,清洗后应该晒干而不是风干。

小叮当哆啦梦 2016-10-23

一周清洗一次:要祛除螨虫的一大方法就是要保证被子没有其他脏东西给予螨虫滋生的条件,因此如果有条件,一周要清洗一次被套或者枕巾。使用硫磺香皂:硫磺香皂杀螨虫能力十分强,将硫磺香皂稀释一同放入洗衣机,再放入洗衣液,能够有效清除螨虫。曝晒:太阳是螨虫的天敌,因此要定期让被子接受太阳光的照射,用来杀死螨虫。上床要换睡衣:我们出门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沾染了很多灰尘和螨虫,如果直接上床无疑是将螨虫带回被子里,家中应该备有一套家居服,一到家中就应该换上。经常给室内通风:潮湿的环境是螨虫的温床,因此要多给房间通风,保持空气流畅,有助于抑制螨虫的滋生。醋+热水杀螨虫:类似于枕巾这样的小物件,可以通过醋和热水混合的方式来杀除螨虫,十分有效,此外,清洗后应该晒干而不是风干。

蓝天白云青春 2016-10-23

家里有螨虫可能有些人没见过螨虫的会感觉到害怕,其实不必害怕的,我们要赶紧想办法清除它们。因为很多时候可以通过一些办法减少螨虫对人的危害,清除卫生死角等办法来保证人的身体健康,不过也要采取一些专门的有针对性的办法去清洁。螨虫虽然很小,但是这些微生物有的时候对人身体产生的危害却是十分巨大的,所以我们要保持室内的整洁,用上面的办法及时的清洁室内环境,这样我们才能健康的生活。你家里的墙上有很多螨虫是吗可以去药店买药水,说明下是家里有很多螨虫,可以通过喷药水的方法把螨虫杀死。晴天的时候把家里能晒的东西都拿出去晒吧,太阳光也能杀死螨虫的。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