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女中英才| 地毯 868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0-27
打听一下铺地毯用什么胶水?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晨钟暮鼓 2016-10-27

用万能胶粘贴即可。
万能胶的粘合强度能达到要求,不易分离。 一般采用边缘打胶及中间局部打胶,最好找专业铺地毯专业工人铺,效果会很好。
也可以用双面胶的刺毛条,可以重复利用,一般卖地毯的地方都有卖。
此外还有卡钩固定法,在房间四周地面上用强力胶安设带卡钩的木条,将地毯张紧挂在卡钩上。
建议不要用胶水粘贴,一旦地毯不用了清理胶水相当麻烦。
希望可以帮到你!

其他回答(共3条)
萨普赖斯 2016-10-27

茶几下铺地毯的作用:所谓茶几地毯,就是放在茶几,办公桌下的地毯。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地板。当然地毯的作用远远不止保护地板这么简单。
1、保暖性:地毯对地面的凉意有阻隔的效果。同时还能起到节省室内空调能源的作用;
2、行走舒适感:步行在地毯上会使人感觉舒畅悠闲,减少疲劳;
3、吸音与隔音:地毯同其他地面材料相比,具有良好地吸音效果,能够吸收电话和其他杂音,是居家内变得安静;
4、美化环境:由于地毯具有丰富的图案与色彩,室内铺上地毯后,与家具四壁以及其他装饰器材一起,构成一幅和谐,协调和舒适的图案,能给人一个良好的心态;
5、安全性:在地毯上行走,不易打滑摔倒,及时摔倒了也不易受伤,同时易碎物摔倒时,也能防止或减轻破损程度;
6、防尘效果:由于地毯的毯面为密集的绒头结构,因此在空中下落到地毯中的尘埃为绒头所粘,阻止向外界飞逸开来,降低空气中的含尘量。茶几下铺地毯的危害:茶几下方铺地毯。茶几下铺一块厚厚的地毯,既潮流美观,双脚搭在上方也非常舒适,但一样也带来了健康隐忧。好多人习惯在茶几旁吃东西,万一饼干渣、果汁等落在上方,就会隐匿在纤维之中,卫生不彻底轻易腐烂变质,产生虫螨和细菌。假如脚接触不干净的地毯,还会引发真菌传染。地毯要经常除尘:地毯要保持清洁,那么经常的清洗是很有必要的,但是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经常进行除尘工作,最好每天用吸尘器对地毯进行除尘,这样才能把吸附在里面的脏东西除去。经常清洗没有必要,因为过多清洗会让地毯的毛脱落,导致地毯变硬,失去原有的光泽度。地毯清洗只要定期进行即可,但每天除尘是非常必要的,而在清洗的过程中,不要使用一些强力的漂白剂,而应该用中性洗洁剂清洗。希望可以帮到您。谢谢

在一起123 2016-10-27

使用氯丁胶。万能胶也可以
地毯铺设方法
1、 地面的处理
地毯一般铺设在木板地或水泥地面上,地面上的麻点、凹坑要用砂纸打平,用泥子填平,然后用清水将地面冲洗干净凉干待用。 
2、 铺设方法 
不固定式:将地毯裁切粘结拼缝成一整片,直接摊铺在地上,不与地面粘结,四周沿墙角修齐即可。这咱方式适合于经常要卷起的地毯或不常、重物的房间地面。 
固定式:将地毯裁迦,粘结拼缝成一片,四周与房间的地面加以固定。可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方法是用粘结剂或双面胶带将地毯面的四周与地面粘贴住;另一咱是在房间周边地面上安设带有朝天钉的木卡条,将地毯背面定在木卡条朝向小钉上。
3、 毯拼缝的两种方法
(1)用针线将两块地毯的底连接起来。
(2)用胶粘结。
胶纸上的胶要经过加热方能熔化粘贴。可先有熨斗把胶热熔,将上即可。粘贴时,胶纸放在地毯接缝处,一拿熨斗在纸面上熔胶,另一人即把地毯压在刚熔的胶纸上。 
4、 操作顺序
(1) 接房间的尺寸地毯。每段地毯的长度要比房间的长度约长5CM,宽度以裁去地毯的边缘线扣的尺寸计算并将地毯试铺定位,裁剪毯料时,要使接口地毯的毛织方向一致,避免产生阴阳面。
(2) 把裁好的地毯铺在地上,先固定某一边,然后用张紧器拉紧地毯,再用上述拼缝方法拼缝。
地毯在铺设过程中,应注意使地毯的毛织方向与主光线照射方向相一致,以减少行走时在地毯上留下逆毛痕从而造成被光线照射出的杂乱不堪的印迹的不良效果。
(3) 墙边刀修剪好地毯后,可用扁铲将地毯打入木卡条的朝天钉里加以固定,最后在用压条封口,并用吸尘器清洁地毯上灰尘。
5、 注意事项:
(1) 地面应先清扫干净,不留石料木屑等杂物。
(2) 地毯所用的胶,铺设必须平整,接口咱应用胶纸粘牢。如采用双面胶带粘贴,既简便、经济,又实用有效。这种双面胶带,两面均带胶,用塑料薄膜盖住胶层,使用时,揭下薄膜,粘贴在被粘物上即可。
(3) 注意地毯四周与墙边线角等交接处应贴紧,不得有离缝及边缘起翘等现象。 
(4) 地毯接口听图案应连贯、色泽一致,接缝处应隐蔽而不显露。

魂殇痕 2016-10-27

最常用的是801胶水,801建筑胶水配方:
原料 :聚乙烯醇,水 ,甲醛 ,尿素,适量盐酸,氢氧化钠中和用量。
生产工艺:
将水加入反应锅中,升温至70℃,然后徐徐加入聚乙烯醇,并升温至90~95℃,使聚乙烯醇完全溶解。
将聚乙烯醇溶液冷却至80~85℃,滴加盐酸,再搅拌20分钟,加入甲醛进行缩合,大约需要60分钟左右。
降温并调节pH值后,加入尿素进行氨基化处理,经取样检验合格后,把pH调至中性,降温40~50℃,出料。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