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青春值得拥有| 水电改造 296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0-28
家庭装修水电工程有哪些注意事项?是简装还是精装呢?

被采纳
禄安哲beil 2016-10-28

水电改造一般流程:
电路:弹线—开槽—电线穿管—接线—固定
水路:弹线—开槽—布管—封出水口—打压
弹线:电工按照我们的要求确定开关、插座、水管、电线管的位置的位置后,手工在墙上画线,
线路要求竖要直横向开槽长度不超过20公分(尽量不开横槽),走最短的路线,此过程对工人
的专业知识要求较高,这一步是整个水电的改造的依据,业可以直接测量出实际工程数量.
开槽:用切割机械及电锤将线槽开出。此过程要求工人对切割机使用熟练,才能严格按照线路裁切,
还要细心谨慎,以防破坏其他墙面。
布管:按照开槽处布管,同槽不许双管,单管不许多线,强弱分开。
接线:墙面管道铺设完毕之后所有接头处要求接线,使用绝缘胶布,不得外漏铜芯。 固定:固定所有墙面槽内管道之前要出具电路改造图,顶面管道必须使用吊卡,以固定管道。

其他回答(共3条)
阳光下向日葵 2016-10-28

注意事项:
首先,做好水电定位。据介绍在水电改造前,业主最好先确定好自己所需的家电型号、类别,各种开关、插座的型号、位置,以及水路接口的位置,根据自己实际需求和各种家用设备的型号来预留安排空间,做好水电定位。橱一般是交给专业的橱柜公司定制的,那就需要橱柜公司提供具体的设计图,严格按照设计图来安排厨房电路、水路的走向以及各个开关、接口等的具体位置。
其次,把好费用关。水电改造作为家装中的隐蔽工程,是装饰公司利润来源的大头。在水电改造之前,要和装饰公司商讨好具体的水电路走向以及开关、插座、接口的位置。让装饰公司出具具体的水电改造图,以及详明的费用清单,在水电改造中要求装饰公司严格按照水电改造图来施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再次,强电、弱电分路走。与强电电线相连接的是电视机、空调、热水器等电器设备。弱电电线与有线电视线、宽带线、电话线等信息设备相连接。强弱电线不仅不能接头,而且还得保持至少30公分的距离,以免造成电流干扰。
最后,把好质量关。水电改造属于隐蔽工程,一旦水电验收结束,墙面上漆贴砖后,再发现工程问题就不方便修补。因此,在水电改造中,不仅要注重施工质量,也需慎重选材。至于水电改造中所需的材料,装饰工程部王经理建议采用一些知名度高的国标产品,至少在选材上有个质量保证。
进行以上操作时,主要涉及到开槽,这一般是石匠的工作。但如果有切割机,水电工也可以方便地进行。抹平线槽时,又涉及到泥工。所以,从操作工序上是三个工种的交叉作业,如果你是自己装修而不是装修公司,那么要注意协调好他们的交叉作业及相互配合。电线要正规产品,线管、暗盒一定要阻燃的。因为是隐蔽工程,马虎不得。水路上,水管也要正规可靠的产品。不管是哪种接管方法,一定要可靠。试压要严格按标准进行。弱电方面的视频线,一定要芯线较粗的双屏蔽线。电话线、网线也不能马虎。排污管道尽可能用口径大的,避免直角走向。燃气管从表上接出至灶具和热水器的距离越短越好,最好不超过2米。
水路设计首先要想好与水有关的所有设备,比如:净水器、热水器、厨宝、马桶和洗手盆等,它们的位置、安装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热水;要提前想好用燃气还是电的热水器,避免临时更换热水器种类,导致水路重复改造;卫生间除了留给洗手盆、马桶、洗衣机等出水口外,最好还接一个出来,以后接水拖地等很方便; 橱柜厂家上门第一次的时候最好把改水的施工师傅约到一起,当面沟通。施工之前楼上要做好防水,确保没有水渗到楼下,再施工。水路改造完毕要做好打压实验,火工提醒要用打压机打到6到8个大气压,保持30分钟,无渗漏现。打压测试最好有物业在场,能起到监督作用;因为有的装修队会在此环节欺骗业主。
铺完厨卫地砖后应该放水检查,看看地漏排水是否顺畅(以去掉地漏上盖后的排水速度为准,因为大部分深水封地漏都存在排水缓慢的问题);如要封闭多余地漏,一定要将排水管和地漏间的缝隙堵死,防止水流倒溢;洗衣机地漏最好别用深水封地漏,因为深水封地漏有一个普遍的特点就是下水慢,用于淋浴间等位置的深水封地漏,由于下水量不大,地漏基本还能满足排水需要;但洗衣机的排水速度非常快,排水量大,深水封地漏的下水速度根本无法满足,结果直接导致水流倒溢。

jubaolei 2016-10-28

注意事项一:需找合适的工人要找到合适的施工工人,一般都是到专业的劳务市场去物色,也就是所谓的装修“游击队”。有些常年做家庭装修的装修工人或“包工头”,无论是信誉还是施工技术,都会比一些家装公司还要好。注意事项二:安装漏电保护器和空气开关的分线盒的工程不能够省,而且不要放在室外,要在室内。注意事项三:水电安装水电安装是新房装修的一个大工程,这个环节是一个重点。质量和安全是重点。家庭中的家用电器和设备越来越高级,也越来越多。从装修开始阶段的水管、电线铺设,到装修结束阶段的灯具安装,水电工的工作贯穿整个施工工程。水电安装与泥水工程的关系最紧密。所以,最好请泥水工介绍他所熟悉的水电工。注意事项四:买灯具要注意一般要尽量选用玻璃、不锈钢、铜或者木制(架子)的,一般不要买什么铁上面镀什么其他镀层啊、什么漆啊之类的,容易掉色。注意事项五:家具和墙面的油漆工作油漆工作分成两大部分,一是家具的油漆;二是墙面的油漆。前者步骤多、工期长,是一件细活。注意事项六:安装及收尾工作望采纳

简单克制 2016-10-28

一、装修前准备
1、装修咨询→装修咨询注意事项及如何选择装修公司。
2、量房验房及量房→标准量房、验房流程及注意事项,小窍门。
3、设计报价→装修预算价格陷阱及规避方法。
4、签订合同→装修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及装修合同范本下载。
5、建材选购→瓷砖、橱柜、地板、卫浴、涂料等建材选购指南。
二、装修施工准备
1、施工准备→装修施工前需去物业处登记事项、验收基础材料等。
2、水电工程→水电改造全过程的施工工艺及注意事项。
3、泥木工程→木工、泥工施工流程、方法及验收表。
4、油漆工程→家庭装修面子工程油漆的施工工艺以及工艺原则。
5、收尾工程→包括灯、开关、五金挂件、卫浴、橱柜等安装。
6、主材安装→吊顶、橱柜、地板、成品门、洁具、淋浴房、壁纸安装问题及解决办法。
三、装修后入住
1、完工验收→检查、验收所有装修项目,确保使用无忧。
2、污染检测→家装污染检测内容以及污染处理方法。
3、维保服务→装修完成后的售后服务不可忽视。
4、装修保洁→装修完成后保洁的注意事项和清洁小窍门。水电改造:其实在水电改造前,自己要对家里的一些水电有一些构思,然后再与水电改造的师傅进行商议,这样也能避免水电改造之后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问题。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