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老余| 餐厅 357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11-10
中式餐厅设计有哪些理念?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樱桃小碗子 2016-11-10

郑州快捷酒店装修设计理念和要点:酒店生意的好坏,与外观装饰设计有着很大的关系,同时酒店是一个多功能多空间的复杂建筑体,在做装酒店装修设计时需要综合考虑。怎样在酒店大堂、四季厅、中西餐厅、会议中心客房区等有效空间里做合理装修设计,安排艺术陈设品的位置、题材、尺度、材质和色调,这就是酒店要做的“酒店装修设计工作”。那么怎样才算是一个好的酒店设计呢酒店装修设计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呢:
1、立面造型。酒店设计即使不是欧式建筑,立面也要设计一些造型。没有造型色彩就不便分割,灯光就没了载体。但立面造型一定要服从整体的设计,使整个酒店设计看起来浑然一体,无懈可击。
2、利用色彩、灯光、造型把店面做得亮丽动人十分的重要。亮丽可以给人以愉悦,以好感,以无声的召唤让人难忘,让人想往,让人不忍离去。一个杰出的店面甚至可以给人以消费的热情,和成为城市的景点。酒店设计更是要注意色彩灯光的利用,合理的色彩灯光设置会让整个酒店给人一种温馨、高贵的气质,突出酒店的魅力。

其他回答(共4条)
我是曾小贤哥 2016-11-10

富邦帮您解答:一定要有中式的元素 传统室内设计的装饰手法,是中国人含蓄气质的体现。 蝙蝠、鹿、鱼、鹊、梅是较常见的装饰图案。

寒气比伯 2016-11-10

一、中餐厅设计要点有哪些
1、在我国,中式餐厅是宾馆饭店和老字号特色饭店的主要餐饮场所,使用频率较高。中式餐厅是以品尝中国菜看,领略中华文化和民俗为目的,故在环境的整体风格上应追求中华文化的精髓。与此同时,中国东西南北幅员辽阔,民族众多,地域和民俗的差异很大。
2、充分发挥这些特色,使就餐者在就餐过程中感受申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各地的民风民俗。因此,中式餐厅的装饰风格、室内特色,以及家具与餐具,灯饰与工艺品,甚至服务工员的服装等都应围绕“文化“与“俗“展开设计创意与构思。
二、中餐厅设计要点有哪些
1、简约的中式风格餐厅,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粗糙与精细结合。入口大门的古铜圆球镶嵌在钢化玻璃上,不规则造型收银台酒与弧形墙面融为一体活动隔墙把包间与大厅独立或敞开均可。
2、使用方便酒吧柜墙面的原木装饰与现代的灯柱形成对比。现代中式风格的餐厅,以深色面板加茶镜为主体表现,天花以面板勾缝的形式组成,墙面做成波浪造形,让整个空间更加有立体感。
三、中餐厅设计要点有哪些
1、色调要考虑自然光,尤其是阳光和室内灯光照射,以及装饰材料不同带来的差异,可选用同色系的色调,也可选用不同色系的色调,一般以明亮色为好,能使餐馆显得清洁、干净、簇新。
2、暗淡色则易使建筑物显得破旧;但若要表达历史悠久的主题而刻意仿旧则另当别论。色调设计应能表达餐馆的主题,因为在外部,突出主题比渲染气氛更能体现餐馆的特色。

光曜燎烛 2016-11-10

贵阳餐厅装修公司广州博雅装饰设计公司最靠谱。广州博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崇尚设计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理念,始终致力于室内整体空间设计的个性化服务工作,范围涵盖了:房地产样板间、高端会所、俱乐部、公共/娱乐场所、商业/办公空间、酒店及高端住宅的空间设计和艺术品陈设配套服务。

明天会更好220 2016-11-10

中式装修餐厅灯用比较好看的有:
1.中式餐厅灯具的搭配也要讲究是否能诱发人们的食欲为主,因此主灯一般以多头吊灯为主,采用白色的筒状四头吊灯与典型的中式长方形餐桌相搭配,再配以天花板上方无规则的嵌入式筒灯的装饰设计,让小小的中式装修餐厅也能彰显也大气范儿。
2.中式卫生间装修,如果卫生间的空间比较大,建议可以采用局部照明设计,可以不在天花板上安装大型的吸顶灯,比如在中式木质浴室柜的化妆镜上方安装灯管形的壁灯,以方便人们洗漱、化妆照明使用,而在浴缸或者淋浴房内上方安装壁灯或者射灯进行局部照明,这样也不会造成卫浴空间的光污染,而且也会令整个空间的灯光设计有层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