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HAM| 生活常识 5434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6-11-17
问问问紫砂壶泡茶的好处都有哪些?应该注意什么

被采纳
跟我走世界 2016-11-17

1、用紫砂壶泡茶,以尽色、声、香、味之蕴,无熟汤味。暑天泡茶不易变味,汤色清润。
2、紫砂壶为砂质壶,泡壶后壶身传热缓慢,保温性好,故在提、握、抚、摸时不感炙手,冬冷季节双手捧壶,不仅可取暖,且有按摩健身之作用。
3、由于壶壁有一定的气孔率,壶内易吸茶汁,内壁勿刷,无异味,且经久用,增积茶锈,空壶 注入沸水亦有茶香,茶锈经生物化验,内含灰黄霉素成分,有消炎消毒之作用。

其他回答(共7条)
逍遥侠Lin 2016-11-17

1.没有说哪种茶壶好,不是喝所有的茶都是用紫砂茶具的,不同种类的茶还要搭配不同的泡茶器具。绿茶、黄茶的观赏性较强,通过透明的玻璃器皿,可以观赏茶叶在水中舞动,是一种赏心悦目的享受;乌龙茶发酵程度较高,可选择保温性较强的紫砂器具,有助于茶香的散发;红茶适合做调饮茶,与果汁、牛奶等搭配饮用,可选择精致细腻的镶金瓷器,平添一份高雅、华贵。
2.紫砂壶最好宜兴紫砂壶之所以受到茶人喜爱,一方面是由于紫砂壶造型美观,风格多样,独树一帜,另一方面也由于它在泡茶时有许多优点。
(一)紫砂是一种双重气孔结构的多孔性材质,气孔微细,密度高。用紫砂壶沏茶,不失原味,且香不涣散,得茶之真香真味。《长物志》说它“既不夺香,又无熟汤气”。
(二)紫砂壶透气性能好,使用其泡茶不易变味,暑天越宿不馊。久置不用,也不会有宿杂气,只要用时先满贮沸水,立刻倾出,再浸入冷水中冲洗,元气即可恢复,泡茶仍得原味。
(三)紫砂壶能吸收茶汁,壶内壁不刷,沏茶而绝无异味。紫砂壶经久使用,壶壁积聚“茶锈”,以致空壶注入沸水,也会茶香氤氲,这与紫砂壶胎质具有一定的气孔率有关,是紫砂壶独具的品质。
(四)紫砂壶冷热急变性能好,寒冬腊月,壶内注入沸水,绝对不会因温度突变而胀裂。同时砂质传热缓慢,泡茶后握持不会炙手。而且还可以置于文火上烹烧加温,不会因受火而裂。

樱桃小碗子 2016-11-17

推荐以下几种:
1、紫砂壶透气性好泡红茶不易变味泡红茶,首选为紫砂壶,因为紫砂壶透气性能好,使用其泡茶不易变味,暑天越宿不馊。紫砂壶能吸收茶汁,壶内壁不刷,沏茶而绝无异味。紫砂壶经久使用,壶壁积聚“茶锈”,以致空壶注入沸水,也会茶香氤氲,这与紫砂壶胎质具有一定的气孔率有关,是紫砂壶独具的品质。紫砂壶使用越久,壶身色泽越发光亮照人,气韵温雅。
2、汝瓷釉彩鲜艳配红茶恰到好处汝瓷也是很好的选择。汝瓷是我国宋代“汝、官、哥、钧、定”五大名瓷之一。名瓷之首,汝窑为魁。汝窑的工匠,以名贵的玛瑙入釉,烧成了具有“青如天,面如玉,蝉翼纹,晨星稀,芝麻支钉釉满足”典型特色的汝瓷,配红茶为当之无愧的选择。
3、青花瓷韵味十足令红茶汤色清晰青花瓷是一种运用天然钴料为色料,在瓷胎上用笔描绘纹饰,再聚透明釉,最后在高温中一次烧成的釉下彩瓷器。釉下钴料在高温烧成后呈现出蓝色,习惯上称为“青花”。青花的魅力在于瓷质细洁而色白,釉下彩的蓝色彩绘,幽靓苍翠,图案装饰雅俗共赏。青花瓷泡红茶,能使红茶的汤色清晰,为之泡红色之上选。
4、玻璃茶壶透明性强可直观茶色在很多茶叶店里面,一般使用玻璃茶壶来冲泡红茶,特别是高档的红茶,容易看到红茶的茶汤的色泽,使用玻璃茶壶,使红茶的美感尽现。

一路向北880 2016-11-17

紫砂壶茶具在市面上大概花88-168元的范围。宜兴市平壶秋月紫砂艺术研究所供应的宜兴紫砂壶茶具名家闫丽全手工精品原矿赵庄朱泥扁西施壶特,价格是130元一个。宜兴市庆源堂紫砂有限公司供应的宜兴原矿紫砂壶掇子壶纯手工正品泡茶紫砂壶茶具,价格是168元一件。以上价格来源于网络,仅供参考,具体价格以购买时为准。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能得到您的采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