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巧克力蛋糕| 床品 64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2-14
求问婴儿是否要枕头?麻烦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比目鱼ok 2016-12-14

可以的,使用合适的枕头,有利于宝宝头部血液循环,保证呼吸道通畅,促进神经调节发展。枕套最好选用柔软的纯棉布,颜色以白色或浅色为主。枕芯的质地应柔软、轻便、透气、吸湿性好,软硬适度。一般选择灯芯革、荞麦皮、薄绒、茶叶和绿豆皮等材料充填。 睡枕头,高度在3-5公分为宜。培养 宝宝睡眠 习惯很重要,最好与大人分睡,不分床也要分被,不能盖一床被子,否则都睡不安稳,孩子还易形成依赖。还有一个影响睡眠最常见的因素是缺乏VD和钙,应及时补充鱼肝油和钙剂。

其他回答(共3条)
瑩火虫的秘密 2016-12-14

刚出生的婴儿是否需要配置枕头?刚出生的婴儿,脊柱基本是直的或轻度向后突,婴儿平躺着睡觉时,背和后脑勺基本在同一平面,背部的肌肉松弛,舒适。婴儿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时头和身体也基本在同一平面,比较自然,因此,没有必要为新生儿配置枕头。如果怕婴儿吐奶,可以将其上半身适当垫高点。婴幼儿在什么时候需要枕头?3个月的婴儿开始学抬头、爬,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躯干生长加快,肩部增宽。婴儿6个月后开始能坐,脊柱胸段出现向后的生理弯曲,脊柱不再是直的了。为了睡眠时维持生理弯曲,保持体位舒适,婴儿应在出生3个月后开始用枕头。婴幼儿的枕头有什么讲究?
1、婴儿的枕头不宜过大,要轻便柔软,透气吸湿,可以用灯心草、蒲绒作枕心,也可以将泡过废弃的茶叶收集起来晒干,作枕心材料。
2、枕头高度以一寸左右最为适宜。
3、应避免让孩子使用大人的枕头。大人的枕头对于他们来说往往太高,易加大其颈椎、胸椎的弧度,使胸椎的受力面积变小,局部压强变大,再加上孩子的脊柱有许多的软骨,并未定型,久而久之,易出现驼背、斜肩等,还可能造成肌肉萎缩。高或软硬不均的枕头也可造成肌肉疲乏或诱发落枕。另外,孩子睡觉时头部都抬得过高,颈部过度弯曲,会使气管受到压迫,呼吸不协调,睡梦中容易惊醒,醒后会有头晕、呛咳、精神欠佳等症状

黑风沙溪 2016-12-14

一、 三个月内可以无需用枕:刚出生的婴儿平躺睡觉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颈、背部肌肉自然松驰。婴儿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时头与身体也在同一平面。因此,原则上没有必要使用枕头。但是由于目前人们的床垫普遍较软,儿童床铺的软垫过多,如果初生儿采用一些低一些的枕头,无妨。 
二、儿童枕头阶段适用:儿童枕头强调阶段适用性,每一段时期应采用不同的枕头,不可以一个枕头从小到大,更不可以用成人枕头给儿童凑合用。枕头孩子3个月后开始学抬头,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因此,为了维持生理弯曲,保持体位舒适,婴儿出生后3个月开始使用枕头。婴儿枕头高度以3-4厘米为宜,并根据婴儿发育状况,逐渐调整枕头的高度;枕头的长度与婴儿的肩部同宽最为适宜。

齐都之夜 2016-12-14

你好,婴儿要可以睡枕头的啊,不过我建议专门给婴儿购买专业的枕头,这样是对婴儿的睡眠有好处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