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给老婆温暖的家| 厨房 42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12-27
卧室漏水如何找原因?哪位网友了解?

请教几个问题,实在这日子没法过了,我家顶墙居然长蘑菇了。下雨时不一定漏,晴天加剧,半夜加剧。共8楼,我家A602我家正楼A702上也是个卧室,只可能是B701,他家与我隔一面墙的上下交接处是厨房。B701不用水时,比如半夜三点我家也漏水。去看了,他家无明显水渍,并表示他家顶也漏,有潮湿但无明水,他家正楼下B601整面墙都黑了,听说两家为此还打过架,但B701无主动修理动作,我都没他们单元门钥匙,想去讲个理都进不去单元,就更没法说了。我这种情况,是判断是哪个管子漏,(可排

被采纳
觅妞妞 2016-12-27

房屋漏水处理的方法和步骤:
1、检查房顶漏水的原因,房顶漏水肯定有着它的原因,要解决这个房顶漏水,那就得事前先弄明白房顶漏水原因,有些房顶漏水原因很好看,把房顶漏水原因很清楚就显现了出来,即使普通人也可以较易看出来,但是更多的情况是房顶漏水,但你就是看不出水是怎么漏进来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房顶漏水原因的一些情况。
2、楼板结构问题。有可能是因为年久的原因,更可能是因为质量的原因,这个房顶漏水原因,让楼板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问题,因此造成漏水。
3、上层楼上房子施工破坏防水层。这个原因就是很平常了,也是许多人家中房顶漏水的真正原因,这个情况就没话说了,纯粹是楼层上方的原因,解决决办法就是找他们协商,把防水层补回去,这样就能解决房顶漏水的情况了。
4、通管道导致的房顶漏水原因。因为每一层楼都要接上管道,也许因为管道与楼板接触处没有充分地合闭,因也导至的房顶漏水。
5、在把房顶漏水原因查明以后,就需要针对性地来解决这个问题了,如果是楼上层施工的问题,那就要找对方,让对方做防水,如果是其他的原因,那就要找专业的补漏师傅了。

其他回答(共2条)
光曜燎烛 2016-12-27

如果确认不是雨水,水的来源只能是楼上两家,再看如A7o2家无水源那他们与7o1间墙也不湿,就基本确认7o1问题,联合6o1一起找他们,不行一起上法院联合告,个人观点

一介白衣 2016-12-27

大家都知道东西使用久了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故障,室内漏水是很普遍的现象,以下列举出的一些处理家里出现漏水的解决方法。室内漏水首先要找到漏水点,如果是水管漏水得先查清楚是哪个部分的水管漏水,水管漏水出现比较多的部分通常是下水管、水管接头处等地方。不同地方漏水的处理方法不同,下面一起来看看:
1、家里漏水的自检方法有哪几步?①用户将家里所有用水器具的阀门关闭,观察水表是否行走,出现行走就可能存在漏水;②检查马桶是否漏水,用户可往马桶的水池里滴几滴蓝墨水,搅匀后看马桶出水处有无蓝色水流出,如有则说明马桶有漏水。
2、怎样知道地下水管漏水:地下水管年久后,往往因锈蚀而发生漏水,简单检查办法是定期查看水表,在关闭所有用水设备的时候看水表红针是否走动,如在走动说明有漏水。
3、家中断缺水的原因是什么?一是突然无水。这主要由楼内立管阀门或水表池内阀门因其他住户修理宅内供水设施关闭,或者是道路上配水管道爆管或施工关闭水门。这种情况在管道施工完毕即可恢复供水。二是部分地势较高的建筑物因超过供水服务压力标准自行加压的,一旦停电或设备故障也会导致无水。三是有的管道年久锈堵导致无水或压力不足。此种情况应找产权单位更换管道。
4、家里出现漏水后如何处理?①关掉水表前阀门;②更换漏水阀门、管道或漏水器具。好了,以上就是一些关于解决室内漏水的一些办法,这里应该注意的是自己没办法处理时应找修理工来修理水管。同时可以用几条抹布堵住厨房门口,以免卧室进水把地毯或木质地板弄湿。找来拖布、海绵把水吸干,拧进水桶,倒进下水道中,等待修理师傅上门修理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