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个温暖的家| 阳台 634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1-02
打听阳台空中花园如何装修?大概有哪些费用?

被采纳
爱最美吧 2017-01-02

这中间要注意五点的,
阳台花园设计办法:
花园设计:植物配置问题
植物种类宜选择姿态优美、矮小、浅根、抗风力强的花灌木、小乔木、球根花卉和多年生花卉。由于多年生木本植物根系对防水层穿透力很强,因此,应根据覆土厚度来确定种植植物品种。覆土厚100cm可植小乔木;厚70cm可植灌木;若覆土50cm厚,可以栽种低矮的小灌木,如蔷薇科、牡丹、金银藤、夹竹桃、小石榴树等;若覆土厚30cm,宜选择冬枯夏荣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如草花、药材、蔬菜。
花园设计:结构顶板荷载
通常屋顶花园设计时屋顶结构已经完成(部分为已成建筑),屋顶结构还能承受多少重量是我们做屋顶设计的前提条件。如若设计超过建筑顶部设计荷载,将会导致屋顶结构处于随时危险的状态,此为屋顶花园设计之大忌。因此我们在屋顶花园设计时要考虑设计内容的重量区间,种植土的厚度,最大能种植多大规格的树等等。
花园设计:防水和排水
通常原始屋顶是通过屋顶面找坡排水的形式,将雨水引至排水口,屋面做防水层。在屋顶花园设计以后如果不采取专业处理,屋面的雨水无法快速地从排水口排出,将导致屋顶积水、植物根系破坏防水层导致漏水,屋顶植物淹死等问题。所以我们做屋顶绿化设计时要考虑到屋顶有组织排水,屋顶和种植土之间需要铺设屋顶花园专用排水板,屋顶花园专用排水板不妨碍屋顶自由排水,且有部分蓄水功能,保持屋顶植物的水分,做法如下图所示(从下往上做法为:屋顶结构-防水板-无纺布一层-5~10cm厚中粗砂-适当厚度的轻质种植土-屋顶植物)。实际工程中屋顶花园专用排水板已经得到广泛的运用,它的效果也得到了实践的考验。
花园设计:防止植物根系穿刺问题
屋顶绿化植物的根系若不采用阻拦的措施,会对屋顶的结构造成一定的伤害。即使是在仅有防水层或包括压制层的屋面上,由于空气的流动作用导致一些植物的种子飘落屋面上,在一定的条件下,植物也能顽强的生长。其后果导致其根系穿透防水层,甚至结构层,从而使整个屋面系统失去作用。在花园无卖弄上,由于涂层的存在,产生了更有利于植物生长的环境。其他的某些外来植物一般都较我们预先铺设的植物更具生命力,这些植物会不断侵蚀其他植物的领地。另外,草类植物的根系相当发达并且穿透力较强,对防水层及结构层的破坏力也很大。所以在建筑物的结构层上进行园林建设时,就必须引导和限制植物根系的生长。否则,植物根穿透防水层会造成防水功能失效;植物根穿透结构层而造成更为严重的结构破坏。综上所述,从经济和安全角度考虑,植物根阻拦层的设置对于花园屋面的建设是不可或缺的。如果忽略植物根阻拦层的设置,将造成因小失大的严重后果。
花园设计:抗风性
屋顶花园的设计中为了功能和美观的需要,有时需要设计一些构架,小品等立于屋顶之上。如果必须设计这些,我们将会遇到一对矛盾体。A,屋顶往往风力较低面大,则需要构架基础更牢固;B,在屋顶没有条件将基础埋于土下很深处,在屋顶上植筋效果不理想还破坏屋顶防水层也是不可取的。这是一对矛盾体,解决这对矛盾的方法就是为之设计放大基础。

其他回答(共2条)
记忆断弦 2017-01-02

阳台空中花园的装修方法:
  
1、种植花草盆栽植
  露台同阳台一样是最适合家庭养植各种花草的地方,盆栽植物可置于露台自己设计的栏板上,也可设置垂直的绳索、塑料管线等,种植葡萄、爬山虎等具有攀爬性能的植物,一方面美化了露台,又可在盛夏季节起到遮挡阳光的作用。在阳台上如果种植自己喜欢的花卉,那么对于阳台的装饰是很美观的,最好把花卉放到向阳的地方。
  
2、做出山山水水的效果
  人们越来越向往大自然的壮美景观,不过短暂的旅游并不能满足人们的欲望。于是在自家的露台上做出山水来满足欲望。山谷幽静,泉水丁冬,瀑布飞流。在这种意境下,看景人也会被不由自主地带入山水的清静中。
  
3、给露台加一个顶棚好乘凉
  夏季烈日直射,凡是裸露在外面的物件都免不了要受到烈日的曝晒。此时不妨给露台加一个既可以遮雨又可以遮阳的顶棚。顶棚最好配上质地结实的纺织品做遮阳篷,遮阳篷应该做成可以上下卷动的或可伸缩的,以便按需要调节露台上阳光照射的面积、部位和角度。如果经济条件有限,可以选择遮阳伞,既增加了室外的夏日风情,又遮挡了骄阳的直射。
  
4、铺砖做排水以免积水带来气味
  露台上铺砖也有讲究,尤其是完全裸露的露台,铺砖必须要考虑到砖的防裂。因此,抗冻和抗晒能力都比较强的石板材是最佳选择。另外露台上有水的景观在初期设计中一定要做好排水系统的设计,以免积水带来恼人的气味。
  
5、铺隔膜防止植物根系破坏楼板
  露台上的休闲区自然少不了植物。但是植物的根系破坏力非常强大,可以穿透坚硬的楼板,从而破坏楼板的结构,使得房子漏水的事情时常发生。因此,在露台上铺草坪时一定要在楼板上铺一层隔膜,防止草坪的根系破坏楼板,必要时需及时更换隔膜。如果种植根系比较强的植物,一定要专门种植在隔离效果比较好的种植箱里。

ba神696 2017-01-02

高度最低不小于1米1,但最高也不高于1米2。
1、住宅中设计的空中院馆、空中花园、入户花园等,均按阳台规定计算面积。
2、封闭式阳台按凹阳台规定控制。
3、不得沿阳台的长边在阳台外部设置空调室外机搁板,沿短边设置时,其宽度不得超过0.7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