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臭豆腐| 其它 39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1-11
房屋室内设计软件都有哪些?有哪位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小小梦想曲 2017-01-11

你好,室内装潢设计学习方法
一、准备条件
1、一定的美术基础。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室内设计师,你必须得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素描,这是每个人学习美术最基础的东西,学习设计的开始你得有一定的素描功底,它能保证你的线条流畅度、形体塑造能力等,这些都是你进行设计的前提。速写,有了素描的基本功底和形体把握能力之后,进行一定的速写训练时必不可少的,这能锻炼你的快速抓行能力。色彩,毕竟每一个室内都不可能做成黑白盒子,因此要进行室内设计必须懂色彩的和谐搭配。手绘,虽然说在很多时候室内设计师都是使用电脑绘制室内设计效果图,但是手绘依旧是室内设计师的基本功。模型制作,能制作出精细的模型是一个人空间能力的体现,一个专业的空间设计师必须有极强的空间把握能力,因此模型制作是其必备基础之一。美的感受能力,这种感受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这个需要日积月累的培养,逐步提高自己美的赏析能力。
2、电脑软件的娴熟使用。进行室内设计,不光需要你的创意、灵感,更重要的是你能将你的想法付诸实践,这就涉及到室内设计软件的应用。首先,你必须了解一些计算机的基础操作,为学习专业软件打下基础。AUTOCAD、3DMAX、LIGHTSCAPE和PHOTOSHOP等这些软件都是室内设计的基本软件:AUTOCAD用于二维绘图、详细绘制、设计文档和基本三维设计,它能完成平面绘图、编辑图形、三维绘图等功能;3DMAX是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软件,具有强大的动画制作能力,是制作三维模型的极佳软件;LIGHTSCAPE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光照渲染软件,它用于对三维模型进行精确的光照模拟和灵活方便的可视化设计;PHOTOSHOP简称“PS”,是一个十分常见的设计软件,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它通过其编修与绘图工具,能进行有效图片编辑工作。其实,进行室内设计需具备的软件并不仅限于这些,这都需要每一个室内设计师逐步掌握、熟练。
二、理论基础第一阶段:室内设计概述了解室内各空间界面处理、室内设计风格、绿化、照明、家具等。
1、室内设计的概念
2、室内设计的内容与分类
3、室内设计的发展历程第二阶段:室内设计的原则
1、室内设计与功能的关系。了解室内设计的功能有哪些
2、室内设计人体工程学。主要讲解人体各部尺寸及人体活动所需的空间范围、使学员能够科学地进行室内空间设计、合理地确定实、空间及家具尺寸。
3、室内设计与环境心理学的关系。了解环境心理学对室内设计的影响第三阶段:室内设计空间与界面了解室内空间的分隔方式及界面的设计方法。
1、室内设计的概述与分类
2、室内空间的分隔
3、室内空间的界面设计第四阶段:室内色彩设计了解室内设计的色彩设计原则及搭配技巧。
1、室内色彩设计概论
2、室内色彩的功效
3、室内色彩设计的搭配原则和设计要求
4、室内色彩的设计方法
5、室内色彩的配色技巧第五阶段:室内家具设计了解室内家具的特色、风格和作用
1、家具设计概述
2、家具的分类
3、家具在室内空间的作用
4、家具的色彩设计原则
5、家具设计方法和原则第六阶段:室内照明设计了解灯光的照度、色温、种类和布局以及照明设计。
1、室内照明设计概述
2、灯具类型和散光方式
3、照明形式与照明种类
4、室内照明设计的原则
5、公共空间、居住空间的照明分析希望可以帮助你

其他回答(共3条)
jacky医师 2017-01-11

CAD是一款专业设计应用软件,主要用在环境艺术设计,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等专业,用来做平面布置规划设计。初学当然是很困难的,操作上难度不大,但很麻烦,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平时需要多联系,熟练操作各种快捷方式。 
3DS MAX是一款应用最为广泛的三维模型制作软件,目前官方的最新版本是3DS MAX9(2008版)。 其功能极其庞大浩繁,可用来制作各种不同类型的建筑(室内、室外场景)模型制作,各种工业产品结构图及效果图,产品广告的三维场景制作。望采纳。

小小梦想曲 2017-01-11

你好,室内装潢设计学习方法
一、准备条件
1、一定的美术基础。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室内设计师,你必须得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素描,这是每个人学习美术最基础的东西,学习设计的开始你得有一定的素描功底,它能保证你的线条流畅度、形体塑造能力等,这些都是你进行设计的前提。速写,有了素描的基本功底和形体把握能力之后,进行一定的速写训练时必不可少的,这能锻炼你的快速抓行能力。色彩,毕竟每一个室内都不可能做成黑白盒子,因此要进行室内设计必须懂色彩的和谐搭配。手绘,虽然说在很多时候室内设计师都是使用电脑绘制室内设计效果图,但是手绘依旧是室内设计师的基本功。模型制作,能制作出精细的模型是一个人空间能力的体现,一个专业的空间设计师必须有极强的空间把握能力,因此模型制作是其必备基础之一。美的感受能力,这种感受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这个需要日积月累的培养,逐步提高自己美的赏析能力。
2、电脑软件的娴熟使用。进行室内设计,不光需要你的创意、灵感,更重要的是你能将你的想法付诸实践,这就涉及到室内设计软件的应用。首先,你必须了解一些计算机的基础操作,为学习专业软件打下基础。AUTOCAD、3DMAX、LIGHTSCAPE和PHOTOSHOP等这些软件都是室内设计的基本软件:AUTOCAD用于二维绘图、详细绘制、设计文档和基本三维设计,它能完成平面绘图、编辑图形、三维绘图等功能;3DMAX是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软件,具有强大的动画制作能力,是制作三维模型的极佳软件;LIGHTSCAPE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光照渲染软件,它用于对三维模型进行精确的光照模拟和灵活方便的可视化设计;PHOTOSHOP简称“PS”,是一个十分常见的设计软件,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它通过其编修与绘图工具,能进行有效图片编辑工作。其实,进行室内设计需具备的软件并不仅限于这些,这都需要每一个室内设计师逐步掌握、熟练。
二、理论基础第一阶段:室内设计概述了解室内各空间界面处理、室内设计风格、绿化、照明、家具等。
1、室内设计的概念
2、室内设计的内容与分类
3、室内设计的发展历程第二阶段:室内设计的原则
1、室内设计与功能的关系。了解室内设计的功能有哪些
2、室内设计人体工程学。主要讲解人体各部尺寸及人体活动所需的空间范围、使学员能够科学地进行室内空间设计、合理地确定实、空间及家具尺寸。
3、室内设计与环境心理学的关系。了解环境心理学对室内设计的影响第三阶段:室内设计空间与界面了解室内空间的分隔方式及界面的设计方法。
1、室内设计的概述与分类
2、室内空间的分隔
3、室内空间的界面设计第四阶段:室内色彩设计了解室内设计的色彩设计原则及搭配技巧。
1、室内色彩设计概论
2、室内色彩的功效
3、室内色彩设计的搭配原则和设计要求
4、室内色彩的设计方法
5、室内色彩的配色技巧第五阶段:室内家具设计了解室内家具的特色、风格和作用
1、家具设计概述
2、家具的分类
3、家具在室内空间的作用
4、家具的色彩设计原则
5、家具设计方法和原则第六阶段:室内照明设计了解灯光的照度、色温、种类和布局以及照明设计。
1、室内照明设计概述
2、灯具类型和散光方式
3、照明形式与照明种类
4、室内照明设计的原则
5、公共空间、居住空间的照明分析希望可以帮助你

一般效果图设计需要运用到的是,CAD,3DMax,草图大师等软件,做施工图和竣工图用的是CAD,效果图用的是3Dmax,效果图的后期制作会用到Adobe Photoshop,另外房地产公司的彩色户型图设计也是用PS做出来的。

家居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