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轻轻的轻儿| 日常用品 460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7-01-13
如何挑选适合的防雾霾口罩?

如何挑选适合的防雾霾口罩?

被采纳
绿色家园 2017-01-13

①纱布口罩:能滤除大部分粉尘和病菌,但对PM2.5几乎没有什么防护作用。
  ②活性炭口罩:添加了具有吸附作用的活性炭层,但它只对隔绝异味起作用,对抗颗粒物防霾效果欠佳。
  ③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一般为无纺布材质,具有防飞沫、吸湿等作用,但过滤颗粒物效果并不理想,也不适合用于抵挡PM2.5。
  ④N95型口罩:是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9种防颗粒物口罩中的一种。“N”的意思是不适合油性的颗粒(炒菜产生的油烟就是油性颗粒物,而人说话或咳嗽产生的飞沫不是油性的)。“95”是指,在NIOSH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过滤效率达到95%。N95不是特定的产品名称,只要符合N95标准,并且通过NIOSH审查的产品就可以称为“N95型口罩”。

其他回答(共1条)
轻轻的轻儿 2017-01-13

原则上来说,颗粒物防护口罩必须根据使用者需要应对的粉尘浓度和毒性来选择。居民可根据每日发布的空气质量指数选择,若空气质量较好,选择普通口罩即可;若空气质量较差、PM2.5指数较高,防雾霾最好选择如N95口罩等专业的防PM2.5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