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梅子里| 装修风格 23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1-13
请教各位朋友中式装修风格注意哪些事情?

被采纳
河东狮 2017-01-13

中式装修注意事项一:层次感。

  中国古代庭院就善于使用屏风、屏障之类的东西来分隔空间,营造深层次感,但是分隔物不能乱放,怎么放,放到哪一个位置,这些都是要充分考虑后才能决定的,要体现出分隔的作用,还不能显得呆板突兀。

  中式装修注意事项二:色彩庄重沉稳。

  中式装修中色彩要特别注意,不能有太花色的感觉,更不能用淡颜色,如粉、蓝、黄等给人调皮简单的感觉,应该以深色为主,体现出中国审美的沉稳端庄和仪式感。中国古代民间房屋外颜色呈白、青、灰色居多。而内部的颜色深色为主,几乎没有其他类型的色彩。

  中式装修注意事项三:装饰材料多用木质。

  中国古代建筑讲究使用木质材料,这与当时的生产力状况有关,也正是因为大量地使用木质材料,才形成了中式装修雕刻、镂空的装饰特色,而现在的房子装修除了家具外就很少见到木质装修材料了,因此要做中式装修,就需要在房中恰当地使用木质材料,最好有雕刻,这样与中国古典风更为贴切。

其他回答(共3条)
河东狮 2017-01-13

中式装修注意事项一:层次感。

  中国古代庭院就善于使用屏风、屏障之类的东西来分隔空间,营造深层次感,但是分隔物不能乱放,怎么放,放到哪一个位置,这些都是要充分考虑后才能决定的,要体现出分隔的作用,还不能显得呆板突兀。

  中式装修注意事项二:色彩庄重沉稳。

  中式装修中色彩要特别注意,不能有太花色的感觉,更不能用淡颜色,如粉、蓝、黄等给人调皮简单的感觉,应该以深色为主,体现出中国审美的沉稳端庄和仪式感。中国古代民间房屋外颜色呈白、青、灰色居多。而内部的颜色深色为主,几乎没有其他类型的色彩。

  中式装修注意事项三:装饰材料多用木质。

  中国古代建筑讲究使用木质材料,这与当时的生产力状况有关,也正是因为大量地使用木质材料,才形成了中式装修雕刻、镂空的装饰特色,而现在的房子装修除了家具外就很少见到木质装修材料了,因此要做中式装修,就需要在房中恰当地使用木质材料,最好有雕刻,这样与中国古典风更为贴切。

杨隆秋 2017-01-13

说到中式的装修风格,这里边也是有很多讲究了

中式装修讲究古典韵味,比如实木家具,镂空雕花,地板,摆设以及布局都应该整体协调,而不是随便穿插一些中式元素就可以了。色调呢不应该太过鲜艳或者冷硬,中性偏暖的比较合适。

家居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