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蒯俐娜ee| 厨房电器 117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1-16
消毒柜有用吗?真的能消毒吗?

被采纳
熊猫秋 2017-01-16

我个人觉得还是挺有用的,家里也用上了方太的嵌入式橱。按消毒方式分,有臭氧、紫外线臭氧、红外线高温、超温蒸汽、紫外臭氧加高温等类型。其中,臭氧、紫外线臭氧属于超低温消毒,消毒温度一般在60℃以下,适合各类餐具,特别适合于不耐高温的塑料、玻璃制品。而红外线高温、超温蒸汽、紫外臭氧加高温属于热消毒或多重消毒方式,消毒温度一般在100℃以上,消毒效果好,适合于陶瓷、不锈钢等耐高温制品的消毒。另有一些消毒柜,外表是双门的,一般上面一层属臭氧消毒,用于不耐高温的餐具消毒;下面一层是红外线高温消毒,用于给耐高温餐具消毒。

其他回答(共3条)
丁小妹 2017-01-16

最简单:开水煮还可以:用酒精擦还有:太阳晒还有:醋泡、茶具的消毒方法可分为物理方法和化学方法两大类。物理方法是煮沸、蒸汽、电子消毒柜、洗碗机等;化学方法是使用含氯消毒剂消毒,如用漂白粉溶液、含氯消毒水等。

爱做梦的猪v 2017-01-16

1、洗消间采用药物消毒应设3个洗刷消毒池,专池专用,设有密闭专用的餐具保洁柜。2、餐饮具消毒坚持四道工序:去残渣、洗涤剂洗、净水冲、消毒。烟缸不得与餐具混刷、混放。3、使用氯制剂的消毒液时,必须准确配制,消毒液应密封保存。设有存放消毒液、配制工具、洗涤剂的储存处。4、采用药物消毒时,将洗净的餐具完全浸泡在250ppm的消毒液内保持5分钟后,用净水冲净,放入保洁柜防止二次污染。5、消毒液要根据消毒餐具的量定时更换,保持消毒液的有效浓度使之达到消毒的目的。6、使用消毒柜消毒时,消毒柜内温度达到120℃保持20分钟。利用消毒柜储存餐具时,餐具消毒柜一次所消毒的餐具量应能够满足一餐所用的餐具量。消毒柜应保持正常运转。7、餐饮具消毒须达到光、洁、涩、干。采用药物消毒时须达到清洁干净、无污迹、无异味。8、餐具消毒间的水池必须专用。每天餐后必须清扫,保持地面、台面、水池干净整洁。9、垃圾要密闭存放,及时清理,垃圾容器要清洁干净。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一蓑烟雨 2017-01-16

还是看个习惯啦。。。我家因为有宝宝,就装了方太的橱柜,会放心些。没习惯用消毒柜就不用装,装了也是摆设。。还是看楼主自己喜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