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榻榻米| 装修风格 36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1-29
求教大神哪个能说说茶室家具设计方法?

被采纳
tai一9890 2017-01-29

一、灯具设计与意境照明设计是茶室环境设计的一个重要议题,在烘托茶楼氛围上起到重要作用,茶室一般选用局部照明的方式,这种照明方式可以产生虚拟空间,有很强的暗示作用,并且能够起到良好的视觉效果,增强空间的层次感。光与影在意境上的最好诠释,吊灯、壁灯、落地灯,甚至各式各样的灯笼,都有各自的味道,华丽而典雅、朦胧而婉约,灯具的组合到位会让茶室熠熠生辉。
二、整体装饰设计与格调装饰是一种相对动态的设计,它可以即时变化,随时增减、不断调整、装饰会让茶室的风雅气息扑面而来。装饰物则可分为摆件、挂件等,具体可以是:绿色植物、插花、雕刻品、雕塑品、金银器、古铜器、瓷器、陶器、玉器等收藏品,或者剪纸、泥人、脸谱、织绣等地方民俗品、工艺品,琴棋书画等等都可以作为选择。比如一个自然风格的茶室,要营造一种田园气息,就可以用农人的蓑衣、渔具、粗大的磨盘,大个的南瓜、葫芦,都是极有情趣的饰品。而想装修成具有地域性茶室,就可以按当地特有的风俗加以布置,会非常具有特色,例如江南情调的木雕花窗、蓝印花布,老北京风味的鸟笼、红灯笼,巴蜀特色的竹椅,少数民族的毛毡、竹篓,欧式风情的油画、壁纸,都能让人兴趣盎然。除了这些非常有特色的装饰物,以及窗帘、靠垫、纱幔、屏风、竹帘、盆景、鲜花等的摆放设计注意整体的协调感和舒适感。
三、茶室细节设计与情趣茶室是一个综合体现格调与品位的地方,设计应该无处不在,比如茶单,每位客人未喝茶之前,都会拿着茶单仔细研究,粗糙的、简陋的、不洁净的茶单定会让客人对茶室的印象大打折扣。反之,精致、文化感、情趣、洁净的茶单会使客人不忍释卷,茶单可以是竹简式的,可以用蝇头小楷写在折扇上的。
四、茶室家具设计与氛围当然,如果仅仅为了布置一个空间,就不用太在乎家具的真伪和年代,只要美观、耐用就好了。竹藤木质家具是茶室布置的一个偏爱,它没有仿古家具那样庄重正式,而是一种返璞归真,清新自然的格调,尤其在炎炎夏季,竹藤家具总能给人丝丝清凉舒爽之意。不同风格的家具营造不同的氛围,可以是怀旧、浪漫、休闲。当然除了以上几大部分,茶室设计的要素还有很多,主要应从整体上把握茶室的风格和格调,合理设计各要素的组合和搭配,才能打造满意的效果。

其他回答(共3条)
tai一9890 2017-01-29

一、灯具设计与意境照明设计是茶室环境设计的一个重要议题,在烘托茶楼氛围上起到重要作用,茶室一般选用局部照明的方式,这种照明方式可以产生虚拟空间,有很强的暗示作用,并且能够起到良好的视觉效果,增强空间的层次感。光与影在意境上的最好诠释,吊灯、壁灯、落地灯,甚至各式各样的灯笼,都有各自的味道,华丽而典雅、朦胧而婉约,灯具的组合到位会让茶室熠熠生辉。
二、整体装饰设计与格调装饰是一种相对动态的设计,它可以即时变化,随时增减、不断调整、装饰会让茶室的风雅气息扑面而来。装饰物则可分为摆件、挂件等,具体可以是:绿色植物、插花、雕刻品、雕塑品、金银器、古铜器、瓷器、陶器、玉器等收藏品,或者剪纸、泥人、脸谱、织绣等地方民俗品、工艺品,琴棋书画等等都可以作为选择。比如一个自然风格的茶室,要营造一种田园气息,就可以用农人的蓑衣、渔具、粗大的磨盘,大个的南瓜、葫芦,都是极有情趣的饰品。而想装修成具有地域性茶室,就可以按当地特有的风俗加以布置,会非常具有特色,例如江南情调的木雕花窗、蓝印花布,老北京风味的鸟笼、红灯笼,巴蜀特色的竹椅,少数民族的毛毡、竹篓,欧式风情的油画、壁纸,都能让人兴趣盎然。除了这些非常有特色的装饰物,以及窗帘、靠垫、纱幔、屏风、竹帘、盆景、鲜花等的摆放设计注意整体的协调感和舒适感。
三、茶室细节设计与情趣茶室是一个综合体现格调与品位的地方,设计应该无处不在,比如茶单,每位客人未喝茶之前,都会拿着茶单仔细研究,粗糙的、简陋的、不洁净的茶单定会让客人对茶室的印象大打折扣。反之,精致、文化感、情趣、洁净的茶单会使客人不忍释卷,茶单可以是竹简式的,可以用蝇头小楷写在折扇上的。
四、茶室家具设计与氛围当然,如果仅仅为了布置一个空间,就不用太在乎家具的真伪和年代,只要美观、耐用就好了。竹藤木质家具是茶室布置的一个偏爱,它没有仿古家具那样庄重正式,而是一种返璞归真,清新自然的格调,尤其在炎炎夏季,竹藤家具总能给人丝丝清凉舒爽之意。不同风格的家具营造不同的氛围,可以是怀旧、浪漫、休闲。当然除了以上几大部分,茶室设计的要素还有很多,主要应从整体上把握茶室的风格和格调,合理设计各要素的组合和搭配,才能打造满意的效果。

元少卿 2017-01-29

一、灯具设计与意境,照明设计是茶室环境设计的一个重要议题,在烘托茶楼氛围上起到重要作用,茶室一般选用局部照明的方式,这种照明方式可以产生虚拟空间,有很强的暗示作用,并且能够起到良好的视觉效果,增强空间的层次感。
二、整体装饰设计与格调,装饰是一种相对动态的设计,它可以即时变化,随时增减、不断调整、装饰会让茶室的风雅气息扑面而来。装饰物则可分为摆件、挂件等,具体可以是:绿色植物、插花、雕刻品、雕塑品、金银器、古铜器、瓷器、陶器、玉器等收藏品,或者剪纸、泥人、脸谱、织绣等地方民俗品、工艺品,琴棋书画等等都可以作为选择。
三、茶室细节设计与情趣,
四、茶室家具设计与氛围。

听时间的话 2017-01-29

茶室家具设计与氛围当然,如果仅仅为了布置一个空间,就不用太在乎家具的真伪和年代,只要美观、耐用就好了。竹藤木质家具是茶室布置的一个偏爱,它没有仿古家具那样庄重正式,而是一种返璞归真,清新自然的格调,尤其在炎炎夏季,竹藤家具总能给人丝丝清凉舒爽之意。不同风格的家具营造不同的氛围,可以是怀旧、浪漫、休闲。当然除了以上几大部分,茶室设计的要素还有很多,主要应从整体上把握茶室的风格和格调,合理设计各要素的组合和搭配,才能打造满意的效果。

家居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