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精灵之家| 客厅 8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2-12
选择墙面色彩三原则?需要关注哪些点

墙面色彩的选择只要把握好以下几个原则,就可以轻松搞掂:一、配合光线选色彩墙面色彩的确定首先要考虑居室的朝向。南向和东向的房间光照充足,墙面宜采用淡雅的浅蓝、浅绿等冷色调;北向房间或光照不足的房间,墙面应以暖色为主,如奶黄、浅橙、浅咖啡等色,不宜用过深的颜色。本文由城市猎房编辑整理,转载,感谢您转载保留出处。二、配合环境定色彩墙面色彩要与家具、室外的环境相协调。墙面对家具起背景衬托作用,色彩过于浓郁凝重,则起不到背景作用,所以宜用浅色调,不宜用过深的色彩。如果室外是绿色地带,绿色光影散射进入室内,用浅紫、浅黄、浅粉等暖色装饰的墙面就会营造出一种宛如户外阳光明媚般的氛围;若室外是大片红砖或其他红色反射,墙面应以浅黄、浅棕等色为装饰,可给人一种流畅的感觉。三、配合居室功能选色彩客厅要开放热情,卧室要宁静安逸,儿童房要活泼明快,书房要典雅平和。在专业的商店,把您的要求告诉色彩师,色彩师就能现场为您调配最合适的色彩。

被采纳
靳国民 2017-02-12

推荐浅色系,客厅是家中最公开的地方,也是家人日常活动和接待客人的主要场所,因此宜采用透明度高的、柔和的色彩,以营造明朗、和谐、优雅的氛围。天花板、墙面色彩通常应用浅淡色彩;由于家具色彩在室内环境占着主导地位,且随着居室主人的喜好来选择;因此地面色彩的选择也通常遵循与家具色调统
一、与墙面色彩相呼应的原则来搭配。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其他回答(共2条)
傻乐是福 2017-02-12

室内装潢色彩搭配原则:
1、黑色、白色、金色、银色、灰色等可以和一切颜色搭配;
2、本来不和谐的两种颜色镶上黑色或白色会变得和谐起来;
3、房间内要有主次色调之分,或冷或暖,不要平均对待,这样更容易产生美感;
4、房间内涂刷浅色可以使房间看来较宽广;
5、选用淡色或冷色的房间,会令人感觉到空气清新和流畅;
6、墙裙色应与墙面色协调,比墙面色的明度低;踢脚线位于墙体下端,色彩应选择低纯度、低明度的深色;
7、地面颜色一般应在明度上低于墙面色,纯度也不宜高,这样具有稳定的视觉效果;
8、窗框、门框等装修配件色彩一般不宜与墙面色形成过强的对比,色彩宜明亮。

晚安night 2017-02-12

我总结出客厅挂钟三原则:一是首先是挂钟使用(显示)功能的最大化,就是最大可能地能从各个不同角度都能看到挂钟。二是不能占据客厅主墙面的正中,否则客厅就像公共的候车、候船、候机大厅。三是悬挂在客厅主光源侧面,不能太背光或正对主光源产生反光影响其显示。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